大栅栏新街景――设计牵手老街区

icon 2012-09-28 16:56:39
icon 0
大栅栏新街景――设计牵手老街区大栅栏新街景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由北京设计周与北京广安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北京大栅栏投资有限公司、以及西城区旅游委联合举办的“大栅栏新街景”设计之旅活动,以“设计为民生”为主题,让国内外众多设计师的巧思和创新进入寻常百姓家。

  拥有北京最核心地理位置和几百年商业文化传统的大栅栏街区,近年来正逐渐绽放其独特的设计活力。在2011年的“大栅栏新街景”设计之旅中,北京大栅栏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设计周联手,邀请了中外优秀的设计和艺术创意项目进驻老街区,为设计爱好者和游客展现了老街区和新设计碰撞出的独特“化学效应”和诱人魅力。

大栅栏新街景――设计牵手老街区大栅栏新街景

  2012年北京设计周以“设计为民生”为思考方向,作为大栅栏的改造实施主体――北京大栅栏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联合西城区旅游委,与北京国际设计周再次联手,将设计融合到大栅栏区域保护更新与发展中。在大栅栏充满人文气质的街区中,以审慎创新的保护更新计划来促进原有居住环境、文化氛围及商业形态的更新,成为区域发展最核心的话题。大栅栏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国际设计周邀请来活跃于国内外的50多个设计师、艺术家、品牌、团体和机构参与今年的设计周活动及项目。

  强大的设计资源和大栅栏强调以民为本、有机更新、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街区保护更新理念组合在一起,为今年的“大栅栏新街景”设计之旅带来了一系列紧扣街区生态的设计活动:

  老街区新改造――大栅栏更新计划:大栅栏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论坛及城市设计竞赛、艺术家和设计师空间改造、杨梅竹设计探险等项目,邀请来国内外活跃的艺术家和建筑师完善社区生态建设,通过改造和美化胡同空间来思考都市中老街区未来的生活方式,并帮助当地商家进行改造提升,通过用现代设计新思维与传统商业的结合互动来探讨原有业态在未来的发展潜力和方向。

大栅栏新街景――设计牵手老街区大栅栏新街景

  中国式生活――大栅栏胡同24小时:大栅栏增强现实艺术历史漫步x大栅栏24小时、国际知名艺术家Cindy CYJO制作的大栅栏人物志对话等项目,梳理和完善大栅栏宜居的胡同生活,触摸最深刻的文化,最生动的历史,最真实的老街区,最原汁原味的胡同生活。在宣传和展现大栅栏固有的胡同生态肌理同时,也利用设计师、艺术家的专业知识和丰富想象,持续加深大栅栏保护更新与改造的对话,描绘出大栅栏民居生活的美好未来。

  老街新盛会――杨梅竹嘉年华:依托杨梅竹斜街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按照城市软性更新的路径,大栅栏投资公司与北京场域建筑设计事务所、无界景观工作室以及来自美国、英国、荷兰、香港、台湾等地区的创意群体紧密合作,通过与知名设计师联手共建大栅栏标识导览系统和app软件,为公众完善了深入了解大栅栏文化底蕴和社区肌理的理想渠道;通过杨梅竹斜街的保护改造,将建筑师的才智融入胡同百姓的起居生活中,为他们打造时尚舒适的居住环境;通过杨梅竹胡同派对、艺术体验沙龙、设计之旅等项目,立体而多样地向公众展示大栅栏多元丰富的胡同生活和充满活力的社区生态。

  设计牵手老街区――匠心气质大栅栏:在设计周期间,众多国内外活跃的设计品牌临时店入驻,在大栅栏独特的文化环境中寻找新鲜的灵感。届时会有国际设计师Compana兄弟、METROBAGS电子之夜、FABRICKOLOR原创设计店、NEEMIC有机时装、NonoMuaks创意设计店等众多国际创意群体带来他们专为大栅栏所做的新作;此外,游客以及观众也可以参与主题定制式文化探访之旅、设计竞赛、摄影竞赛、以及各种有趣的工作坊,也会有北京创客空间、失物招领、一勺子糖设计周游击店、Brandnü升级再造时装计划、彩禾家苗绣、Lomography临时店等国内新兴创意个人和团体来分享他们对国内创意产业的贡献和见解,另外企鹅图书封面设计大赛入围作品展、自行车图书馆、中国式复古展、国外各式临时小吃店和本地精品美食也会来到大栅栏,邀请公众参与深入挖掘大栅栏原有的商业生活和无限潜力,让这个最能代表悠远京城商业文化的街区绽放崭新的激情和魅力,将大栅栏打造成离天安门最近的展现北京特色世界城市、展现历史文化名城独特魅力的窗口。

大栅栏新街景――设计牵手老街区大栅栏新街景

  “大栅栏新街景”设计之旅将伴以旧厂房和胡同Party,以及艺术设计展览的形式,于9月27日正式开幕,其它众多精彩项目,将于9月28日至10月7日陆续与区内居民和游人见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