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卫浴分会十周年庆典在京召开

icon 2012-11-27 17:59:12
icon 0

摘要:11月27日,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卫浴分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建筑卫生陶瓷及卫浴行业领导、专家、企业家等汇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卫浴分会成立10周年。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卫浴分会十周年庆典在京召开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卫浴分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11月27日,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卫浴分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建筑卫生陶瓷及卫浴行业领导、专家、企业家等汇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卫浴分会成立10周年。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卫浴分会及淋浴房分会年会也同期举行。国资委、工信部、商务部等有关政府领导出席了会议,卫生陶瓷协会叶向阳、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名誉会长丁卫东、秘书长缪斌等出席庆典和年会开幕式。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秘书长缪斌主持大会并致欢迎辞;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卫浴分会秘书长王巍作分会十周年工作总结。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卫浴分会自2002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卫浴行业向质量提升、品牌战略、企业管理、技术创新、转型升级方向发展。协会在加强自身建设和提升自我管理能力的同时,加强行业自律,提高行业整体素质、协调各方关系,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诸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卫浴分会会员企业同舟共济,几经坎坷,奋发图强,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坚韧勤劳为不竭动力,在短短的十年间,搏击市场经济浪潮,提升综合竞争能力,成就了今天卫浴行业累累硕果。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卫浴分会十周年庆典在京召开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秘书长缪斌

  正如缪斌介绍,卫浴分会成立的十年,正是中国卫浴产业高速发展的十年。分会在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组织领导下,十年间,在全国普及使用节水型坐便器和节水型陶瓷片密封水嘴,减少了数百亿吨自来水的浪费,为国家创造了数千亿元的社会经济效益。目前,我国卫浴产品的产销量已经位居世界第一,是全球当之无愧的卫生洁具最大的生产国、出口国和消费国,我国的卫生洁具产业,特别是节水型卫浴产品赢得了世人注目的发展。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卫浴分会十周年庆典在京召开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卫浴分会秘书长王巍

  在总结十年工作时,王巍说,近年来卫浴分会始终坚持服务会员企业,搭建行业高水平交流平台,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协会组织创办了“全国节水论坛”、“卫浴创新论坛”等数十场专业论坛,以此鼓励了更多的卫浴企业提升技术、加强管理,带动了整个卫浴行业逐步走上节能、环保、绿色、健康发展之路。

  卫浴分会积极参与制修订卫浴行业的各类标准,其中由协会主持起草并颁布了《用水器具节水技术条件》标准、《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陶瓷片密封水嘴》标准、《卫生洁具排水配件》标准、《水嘴铅析出限量》等近20项标准,通过这些标准的制修订进一步完善了我国卫浴配件产品的标准体系,为卫浴产品提高质量,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提供了技术支持,进一步提升了行业在国际市场的话语权。

  加强产区建设,拓展国内市场。经过卫浴分会的不懈努力,我国已经形成了以广东开平、广东鹤山、福建南安、厦门、浙江温州、玉环几大产业基地。同时,协会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协会组织企业出国考察开拓视野,学习国际先进技术,掌握全球市场动态,为行业产品走出中国、走向世界搭建了平台。

  现在,我国卫生洁具产量超过世界总产量的四成。2011年卫浴行业工业总产值超过1800亿元,比上年增长27.89%。在进口产品逐年大幅度下降的同时,国产品(包括外资企业产品)出口大幅度增长。国际市场上,我国卫生洁具所占份额日益扩大,出口量已经占到全球总量的1/3以上,去年出口额超过了65亿美元。

  未来,卫浴分会将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鼓舞下,提高服务水平,加大人才培育力度,促进卫浴行业科学稳健发展,引导企业自主创新,协助政府做好行业规划,加强品牌建设,为开创我国卫浴行业新局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卫浴分会十周年庆典在京召开颁奖仪式现场

  庆典仪式上,行业领导为荣获中国卫浴行业卫浴风云人物、特殊贡献奖、突出贡献奖、优秀工作者、标准化先进工作者的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与会代表饶有兴致地观看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卫浴分会十周年庆典影像资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