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新型商业模式: 看欧洲传统行业在中国的创新突破

icon 2013-01-21 15:05:09
icon 0

摘要: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丁曼创业中心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学生参观德国盖泽公司天津工厂……

  寻找新型商业模式: 看欧洲传统行业在中国的创新突破
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丁曼创业中心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学生参观德国盖泽公司天津工厂

  时值德国盖泽150周年之际,近日,全球门窗开启系统和安全技术系统的顶级企业德国盖泽公司天津工厂迎来了一批富有创新精神的学者和未来企业家, 即全球知名的商学院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丁曼创业中心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学生。

  德国盖泽公司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江陆先生进行了“传统与创新”的主题演讲。 他表示,“当世界经济下行时,外部金融环境发生巨大的变化,无论银行信贷,还是二级市场融资都变得格外艰难,因此对创新的投入也更加的谨慎。相反,在这种背景下,欧洲传统行业正在依靠自身的力量进行业务创新,实现增长。与美国大多数国际化企业不同,欧洲企业更加专注和稳健,在看到市场机会后,更加注重运用自身的资金对创新进行投入,从而掌握市场机会”。他继续谈到,“盖泽中国业务在最近两年一直以30% 的速度增长,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这再次证明以创新为核心思想进行本土化的战略是正确的”。

寻找新型商业模式: 看欧洲传统行业在中国的创新突破

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丁曼创业中心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学生参观德国盖泽公司天津工厂

  德国盖泽公司是一家具有150年悠久历史的欧洲企业,专注于全球门窗开启系统和安全技术系统, 在历史上,也顺应时势进行了几次重大的业务创新。从滑雪板的制造到智能门窗五金,从德国本土公司到国际化公司, 德国盖泽公司每次都依靠自身的力量进行科技,业务,和商业模式的创新。 

寻找新型商业模式: 看欧洲传统行业在中国的创新突破

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丁曼创业中心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学生参观德国盖泽公司天津工厂

  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EMBA中国项目执行总裁Ira Cohen先生谈到,“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MBA学生选择德国盖泽公司作为中国学习之旅的一站主要是因为德国盖泽公司是个极富创新力的企业,创新的理念指导下不断创新的产品,使这家拥有百年历史的企业不断焕发活力,更是成为了行业内的标杆。 创新与创业也是世界范围内像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这样顶级的商学院的关注的重要主题,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参观让学生们切实体验到创新对生产力革命性的影响。”

  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是全球知名的商业学校,全球战略课程更加首屈一指,其旗下丁曼创业中心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与每年举办商业计划书大赛非常有影响力。 丁曼创业中心自己运营丁曼中心天使基金已成为当地最活跃的天使投资人的网络。  这次来参观的学生都是中国商业计划书大赛的参赛者,他们对这次参观兴奋不已。 德国盖泽公司天津工厂总经理Harald Reis先生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工厂, 解释了生产流程, 并对学生们的好奇提问耐心的一一作答. 

  Grant Lee,这次参观的学生之一,谈到这是他第一次有机会观摩一家有着悠久历史的欧洲企业,感受到它与美国企业不同的文化与氛围。这也是他第一次能与工厂工人近距离交流,了解他们在做什么,他觉得非常有意思。这为他们的创新与创业课程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德国盖泽公司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江陆先生表示,“此次,迎来商学院的学生和大赛的获胜者来参观德国盖泽公司天津工厂,进而深入探讨创新的话题,感到非常高兴。”

  关于德国盖泽公司

  创建于1863年的德国盖泽公司,是全球门窗开启系统和安全技术系统的顶级企业之一, 业务覆盖110个国家, 主要提供门窗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自动平移门及旋转门是盖泽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如今,盖泽跻身于德国中型企业100强的行列。产品被广泛的应用在知名建筑中。 在中国, 奥运场馆,世博会中国馆, 上海大剧院,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及各种地标性建筑中,盖泽产品的身影也随处可见。官方网站:www.geze.com.cn

  关于丁曼创业中心

  25年以来,丁曼创业中心已经成为马里兰大学校园和马里兰地区的创业活动的中心。丁曼创业中心的主要活动包括帮助学生创业,为当地的创业者提供接近资本的机会。针对马里兰大学学生的项目包括丁曼展示,这是一个每周举行一次的展示活动,使学生们有机会向有经验的创业者展示自己的商业创意并听取创业者们的反馈。丘比特杯是由Under Armour创始人Kevin Plank赞助的商业计划书大赛。以及与北京大学合作的中国商业计划书大赛和全球学习之旅。同时,创业中心自己运营丁曼中心天使基金,它是由40余名会员和30家公司于2005年共同组建的,目前已成为当地最活跃的天使投资人的网络。

  关于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

  史密斯商学院在管理学的教育与研究方面的领先地位获得了国际的认可。作为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校区的十二个学院与学校之一的史密斯商学院提供本科教育,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研究生教育,博士与各类定制的非学历高等教育项目,并为企业提供培训项目。学院在北美和亚洲的课堂提供各类学位,定制及证书项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