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中 地板企业争走高端环保路线

icon 2013-02-19 09:59:34
icon 0

摘要:在目前地板行业“遇冷”的大环境下,地板市场上的新品花样翻新,各个地板生产企业都在大力开发新型高端产品,不断增加地板的花色和品种,争走高端环保路线,以求发展。

  在目前地板行业“遇冷”的大环境下,地板市场上的新品花样翻新,各个地板生产企业都在大力开发新型高端产品,不断增加地板的花色和品种,争走高端环保路线,以求发展。

  2012年定制地板的火热,反应了高端地板产品市场已经正式复苏,大量地板品牌加入这一战团,表明高端化的路线已广受认可。不完全统计,目前地板市场上主打高端的产品已不下百种,享有一定知名度、拥有一定市场份额的高端地板也有十多种。

  业内人士表示,2013年地板行业不管是一线品牌,还是新兴品牌,价格都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所上涨。各个企业也在大力开发一系列新型高端产品,不断增加地板的花色和品种。但在新品繁荣的背后,地板行业却隐藏着危机:一边是国内地板生产成本的上涨,一边是国际地板企业竞争的加剧,利润较高的高端路线是地板企业竞争的必由之路。

  整个行业围绕节能减排等环保问题的新产品研究、开发、应用会大量出现。职业卫生、安全生产、社会责任方面的要求将迫使地板进一步增加投入。

  何谓高端?按照专业人士的观点,首先要求技术和品质高端,性能方面超越普通地板,特别是在环保工艺方面;其次则是外观、纹理、装饰效果方面要有独特之处,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高档要求;当然,高端产品在价格上还有体现,往往高于一般的地板产品。

  现在的消费者在购买地板产品时对于环保的要求变得越来越高,不仅会详细了解产品的甲醛含量,而且还会优先选择那些得到绿色环保认证的产品。可以说,绿色环保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普通消费者越来越意识到家居环保的重要性。许多地板商家反映,通常顾客来到店面咨询的一项重要内容便是产品的环保性能,甚至有人将其视为购买产品与否的第一要素。所以名牌地板在环保及产品质量关这两大块抓得也是越来越紧。

  对于地板企业来说,无论市场如何变化,要想赢得市场,企业在在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绝不能降低产品原有的品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