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污染成健康杀手 玛雅蓝祛甲醛独领风骚

icon 2013-02-21 11:43:59
icon 0

摘要:一组触目惊心的数据,是一个个鲜为人知的故事。专家表示,新装修的住宅的甲醛不仅隐藏在装饰材料中,家具、橱柜也释放甲醛等有害物资,尤其是人造板中残留的甲醛的释放时间为3—15年。

  资料显示,全球每年因室内环境污染的死亡人数已达280万,我国每年由室内空气污染引起的死亡人数已达11.1万人,平均每天大约死亡304人;我国每年因装修污染引起上呼吸道感染而致死亡的儿童有210万,其中100多万5岁以下儿童的死因与装修污染有关,新装修居室90%以上有害气体严重超标,室内空气污染已经成为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杀手。

  一组触目惊心的数据,是一个个鲜为人知的故事。专家表示,新装修的住宅的甲醛不仅隐藏在装饰材料中,家具、橱柜也释放甲醛等有害物资,尤其是人造板中残留的甲醛的释放时间为3—15年。装修后的室内空气不是通通风、放几包活性炭和养殖几盆吸甲醛植物所能够彻底消除,用甲醛清除剂也会给居室带来二次污染。

  那么,人类对甲醛等有害气体就束手无策了吗?日前,笔者调查发现,一种新兴的、绿色环保祛除室内污染的新产品——玛雅蓝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和热捧,凭借纯天然纳米材料、无二次污染、效果显著等优势在同类产品中脱用而出,独领风骚。

  据悉,玛雅蓝是以凹凸棒土及海泡石为基础,加入硅藻土、电气石等其它天然矿物质,经过特殊加工工艺制作而成,其内部孔隙的孔径在0.27-0.98纳米之间,呈晶体排列,甲醛、氨、苯、甲苯、二甲苯的分子直径都在0.4-0.62纳米之间,且都是极性分子,因此,玛雅蓝具有优先吸附甲醛、苯、TVOC等有害气体的特点,达到净化室内空气的效果。虽然玛雅蓝的价格比活性炭贵,见效时间不如甲醛清除剂快,但因为不对室内造成二次污染的特色,仍然而受到了不少年轻的业主的青睐。

  家住上海的80后孙先生告诉笔者,虽然新房已经通风半年了,但每天仍然闻到刺鼻的甲醛味,效果太慢,后来改用活性炭了,虽然有一定效果,但并不明显;爱人买了几盆去甲醛植物,效果甚微。本打算买甲醛清除剂,听说对室内造成二次染污。就在我发愁的时候,在网上看到一条信息,介绍一种新型的祛除甲醛产品——玛雅蓝,没想到,效果真不错,现在家的空前质量改善多了。

  专家提醒消费者,在装修新房的时候,首先要在装饰材料上把第一道关,尽量选用环保建材;装修结束后,在保持通风的好习惯的同时,选择一款绿色的祛甲醛产品也尤为重要,只有这样,才能带来高质量的家居生活环境。

  笔者相信,随着现代人对室内空气污染问题的高度重视和人们健康理念的提升,像玛雅蓝这样的新兴绿色产品一定会大行其道,大放异彩。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