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窗户大能力 节能木窗助力国家参赛上演国际魅力

icon 2013-04-07 11:20:07
icon 0

摘要:2013年3月30日,在中国著名学府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一场名为“SDChina2013NJHA参赛队施工启动会”的项目成功举办。

  2013年3月30日,在中国著名学府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一场名为“SDChina2013NJHA参赛队施工启动会”的项目成功举办。自此,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黑龙江省)与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美国新泽西州)联合参加的“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项目正式启动施工。

小窗户大能力 节能木窗助力国家参赛上演国际魅力
小窗户大能力 节能木窗助力国家参赛上演国际魅力

  白宫会晤,节能建筑成合作主题

  据哈工大相关负责人介绍,“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是由美国能源部发起并主办,以全球高校为参赛单位的太阳能建筑科技竞赛。借助世界顶尖研发、设计团队的技术与创意,将太阳能、节能与建筑设计以一体化的新方式紧密结合,设计、建造并运行一座功能完善、舒适、宜居、具有可持续性的太阳能住宅。2002年迄今,SD在美国和欧洲成功举办了七次,吸引了近百所大学参加比赛,体现了参赛队所在国家或地区太阳能行业科研和应用水平,是各国展示自身新能源技术与节能减排成果的良好机会。

  2013年,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将首次在中国(山西大同)举办。承办此次比赛是2011年胡锦涛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签署的第一个中美能源合作项目。2011年1月19日,胡锦涛主席与奥巴马总统白宫会晤时,特意谈及此事,两国领导人均表现出了对该赛事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小窗户大能力 节能木窗助力国家参赛上演国际魅力
小窗户大能力 节能木窗助力国家参赛上演国际魅力

  中国窗户不达标,小窗户影响大赛事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作为中国建筑业高等学府,正式参加了此次竞赛。然而一个关于窗户的难题却阻碍了准备参赛的进程。业内专家介绍,在所有耗能中,建筑能耗占全社会总耗能的比重高达40%-50%,成为最大的能耗黑洞!而对于一所普通的房子,有50%的能量是从建筑外窗流失的,可以比喻为热能就像没有关闭的水龙头从窗户白白流失。也就是说,小小的窗户竟然消耗了人类20%的能量!如此看来,说窗户问题事关环保大计恐怕就不是危言耸听之语。

  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与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联合组织的NJHA参赛队在经过了大量反复论证及模拟实验后,得出如想在本次国际比赛中取得理想成绩,必须采用节能窗,窗体的UW值(传热系数,此值为节能窗主要性能的关键值)必须达到0.8以下。但在中国,却没有一樘真正意义的节能窗。

  据了解,中国窗体的传热系数标准一直偏低,当2012年瑞士将传热系数标准提升到0.7时,北京的传热系数标准仍停留在德国1984年的水平,作为全国标准最高的哈尔滨,去年才将标准从2.0提高到1.5。有人做过这样的测算,如果把中国的存量房屋全部更改为欧洲去年1.3的标准,那么中国一年将节省4.2亿吨标准煤,也就是中国20%的煤炭不需要再挖掘。设想这些煤炭燃烧,再排放到大气上,将会对环境造成多么严重的污染!最重要的是,对于此次赛事,如果没有相关配套的窗户助力,参赛事宜不知从何谈起。

  只做节能木窗,森鹰携手,助力国家参赛

  一番遍寻之后,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与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联合的参赛项目终于正式施工启动,而此次参赛所需全部节能窗都由森鹰赞助,哈尔滨森鹰窗业对此次国际竞赛表示高度支持。在本次施工启动项目中,森鹰窗业技术总监王勇经理对于SD项目所用节能木窗产品做了详细介绍,并于之后的施工交底会议中对比赛的技术细节给予详细指导。据作者了解,早在2012年7月,由森鹰自主研发的PASSIVE120铝包木窗的UW值便达到了0.8以下,成为国内首家获得德国PASSIVEHOUSE国际被动窗认证的木窗企业,而在今年,森鹰又推出了一款PASSIVEA+铝包木窗,“A+”代表被动窗的最高等级,它的整窗传热系数在0.6以下,已达到世界顶级水平。目前在中国,仅有森鹰一家企业的产品达到如此标准。而NJHA联合参赛队的队员们也纷纷表示,有森鹰木窗的助力,赢得比赛,他们更有信心。

小窗户大能力 节能木窗助力国家参赛上演国际魅力
小窗户大能力 节能木窗助力国家参赛上演国际魅力

  据了解,截至发稿日,NJHA联合参赛队已顺利进入决赛阶段,NJHA联队将尽全力于2013年8月在中国山西省大同市建出凝结两队智慧的太阳能房屋NEXUSHOUSE。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