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播:家具配饰持续盈利高峰论坛

icon 2013-09-07 01:01:03
icon 0

摘要:2013年9月5日,第30届广东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除大放异彩的产品展览外,展会现场的活动也是精彩纷呈。9月6日,由东莞名家具俱乐部和新浪家居联合主办的《家具配饰持续盈利高峰论坛》如期举行。新浪家居全程报...

  【彭红】很多商家会认为157家的产品未必能满足他们,有一个误区,因为157家的进驻,已经形成了一个饰品的圈子,可能有的没有在展示,但不代表着在这个渠道上了解不到,信息没有,完全是人们的误区,有些进口饰品,因为有些商家是做展览会的,不会365在这里,我们要去国内外考察。这种模式如果能够满足你们,你们是否愿意和名家具进行这种合作的尝试呢?

  【霍曼】这种模式当然是很好的,我们去找专业的人来做这件事情,本身也是很大的浪费,如果也专业的人来做,本身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同时对员工的培训也很重要,如果一起能做这样的培训,是很好的。我们去到店里面,他们摆东西很糟糕,比如一个玄关,插两个蜡烛,然后搞一幅画,他们觉得放着就可以了。所以我要求他们,用脑子去赚钱,觉得这样摆美吗?稍微不好的东西都让客户想不到,要让他们多去看,这也是辛苦的过程。

  【彭红】我们通过这样的论坛,其实对每个品牌招商的形象是做了推广的,我们的教学基地,方慧秘书长把很多参展企业的产品放在我们的教学基地,大家一起来玩,在玩的时候,告诉他,这是楷模的产品,如果你需要,可以打电话给他。起码让他们知道饰品1、2、3,让他们有效的陈列,你全国各地的经销商看到有楷模的一个区间,只要摆对了一个区间,所有空间的归类都掌握了,点线面都可以找出来了。陈列不是一天两天,要在有效的环境中进行熏陶,不断的尝试,要沉的下来。

  作为家具营销,于总创造了一个奇迹,今年组委会特别针对于市场营销请您作为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家具营销包括终端卖场,您做的非常棒,饰品营销如何做,我们想听听你的高见?

  【于洋】其实饰品本身从陈列的感觉、艺术的美感,它应该是会说话,会呼吸的,万物都是这样的,它是传递正能量的,你在传播正能量的时候,你的负能量是没有的。我们以前跟一位老总谈的时候,他说这张床就像一个女孩的脸一样,需不需要化妆,需不需要洗脸等等。我们要让客户首先感觉,这就是我的家,为什么我提到整体家居,可能很多企业都在往这个方面努力,包括会所这边也是往这个方面来努力的。消费者看了以后觉得很好,就把它买走了。我的床上用品,包括整体挂画,一起把它放在里面,营造出家的感觉,再加上风水知识,通过营销的本质,营销本身就是梳理为赢,看我们怎么认识这块。

  我和彭总是十几年的朋友,一路走来,我估计他们仓库里的饰品不会很多,他们的营销理念是非常先进的,一步一步这样做下来,特别是我们跟设计师联盟或者进行一些评点,把饰品形成一种真正的文化进行营销。通过我们的指示,加法上给我们的营销员定的指标,每个导购员都有指标,假设饰品做到30万,你要交300块钱,我做庄家,你做携家,是华尔街的对等模式,本身就是战略技术的一种,我们是按照1:5的模式,假设他做到30万了,300块就变成了1500块钱,我们给他1800块钱,让他感觉到我在这个项目中是有股份的,是股东,我参与这个项目的整体,让他自己管自己。比如他一个死党迟到了,不罚他,罚我,罚我的倍数还要高,以这样的方式来激发他们的潜力。

  在我们的经销商当中,我们把饰品当做一个品类,本身我们租金是一样的,电费各种各样的费用是一样的,我们打包卖给他,能不能成交再成交,这个家具放在这里不漂亮,而在你这里这么漂亮,他们经常会这么说?因为我们有饰品、软装、配套的东西,窗帘等等整体的东西配好了,把这些整体的东西配好了,他就把这个家搬回去了。

  比如有些做欧美的,床垫卖的比较少一点,老讲床,没卖床垫,其实床垫应该高过它的利润,应该是5倍或者几倍的利润,后来我们跟他们提了一个建议,你这个床加上床垫多少钱,给他一个高额的床垫提成。或者在饰品当中,我的提成比正常的情况高很多,比如0.5给的提成,现在2个点给他提成,或者4个点给他提成,先把这个流水线做出来,形成一个文化,肯定有很好的效果。同时让他们感觉到整体家具营销,把它贯穿起来。现在我们存在很多问题,工程配套部占48.66%,包括饰品、窗帘、工程配套部,这些方面的成本确实有这么多,为什么是这样的情况,因为很多人有这样的需求,我们把商品转化成货币的货币,把饰品、软装这些真正融入进去销售,把量带动起来,给客户最美的东西。工厂生产出来的产品知道他的文化,流派,再通过饰品中心的这些产品,专家来论坛,看看哪些方面更合适,修正修正再修正。有些企业摆的满满的,而楷模打破了传统,他们是简约,有些混搭的东西也可以进行整合,每个企业的文化是不一样的。这样对名家具的要求比较多,还有一些去东南亚、韩国采购一些比较精致、点睛的东西。刚才讲的一只杯子零售一万元,他就是用高端的东西来陈列它的产品,这样产品的附加值就过来了,人要衣装、马要鞍装。

  谢谢30届展会,慧姐对我们行业的支持,包括家具大道这个名字当时是慧姐争取过来的,什么鞋业大道、黄金到道都是没有的。

  【彭红】谢谢于总,在他的营销中,把亮点产品和卖点产品、热点产品的比例分配做的很精细。昨天在爆破成功的起点上再做企业式的营销,分两个阶层。今天确实很难得,我们用10分钟的时间把潘老师请过来,由潘老师给我们讲讲,年龄不是距离,身高不是问题。

  【于洋】潘老师,今年75岁。

  【彭红】大家都想知道在陈设方面的有关的方法,请潘老师给我们分享一下。

  【潘老师】我并没有那么好,但是我比较早介入陈设这个行当,一直讲陈设方面、配饰方面的事情,以前在中国没有发展,到现在我退休十多年以后,才有这个需求。 刚才各位老总讲了很多心得和体会,这些都是对我很好的教材,我回去之后还要给学生上课,我来了广州以后,给他们带点新鲜的东西回去。在2001年以前,学生不觉得陈设有什么重要,因为谁都会摆摆弄弄,没有把这个事情当回事,刚才听了各位老总说了以后,觉得确实跟销售也关系,同时跟精神文明、社会经济发展都有关系,我刚才听了以后,跟我有非常大的关系,非常高兴,我精神也可以,到80岁应该也还站得住,很乐意跟大家来做陈设方面的事情。

  我们那一辈不是光为自己好,那是毛泽东时代,我们希望国家好,这点到现在,我还是希望咱们国家好,我觉得中国越来越好起来了,而且中国人很勤劳,很多东西做出来了,我们不再是东亚病夫了,国家这几年发展的这么快,我是特别高兴的。

  我今天有些新鲜体会,在座很多人的讲话,听了以后,我觉得在很多方面欠缺,所以我刚才拼命的记了记,记的乱七八糟的。我回去会好好整理整理,传授给我的同学。

  我在陈设方面的经验多一些,作为陈设的设计师,有待更多的培养,现在光靠短班培养是不不行的,陈设是一个眼光的问题,所以我希望设计师要有好的眼光,要有高的修养,这么多的东西,你能挑出来很到位的饰品,挑是首先要解决的,你挑的不对,挑的时候就差劲,还怎么跟家具搭配起来呢?第二条,光好不行,需要会做搭配,两个都好才会提升它的价值,因此不在金钱上而是在整体的搭配合适,多种对比、调和,我认为没有对比,不慎重,有了对比,不调和,又缺乏东西。所以我觉得形式美学大家要重视起来,不满足的地方,这次在壁纸方面也发了言,他们问我壁纸现在不错了吧,我说确实不错,但是还是有一定距离,远看行,近看不行,这个花纹跟那个花纹根本不是一回事,花和树的对比,你全部是花,大家没有选择余地,花和树的配比,花应该是少的,树的应该是多一些。颜色方面,大家认为漂亮的是银光色,我认为不是,咖啡色不伤眼睛,而且舒适。因此,颜色的搭配很重要。

  我认为色彩不一定要专门到设计学院去学,要走到环境中去配。我认为有一个好办法,一直没推动得了,因为我一个人的力量太小了,我觉得小品是非常不错的,饰品很多,小品在这个行当里面可以来运用,可以几样东西混搭,几样东西混搭起来就是小品。我认为培训出一些新鲜品种是需要的,但是搭配目前还是弱项,希望大家从小品开始。

  我们那代人做事要脚踏实地,要有一个氛围能够做到在训练学员的基础上做N多个小品,挑精的去宣传,从家庭每个成员到很大的会所,都是有这个需求的。所以我认为,这个事情会越做越好,小品一开始也并不是怎么样,后来做的很广泛。我有这么一个感受。

  【彭红】昨天老师到了现场,他说这里完全可以做小品教学,怎么把学生教好不是一天两天,本来这里是365天的展览会,有多少资源,有多少能量,你们教学生是一天还是两天,还是持续性,如果是持续性的,我愿意教大家,还可以干15年。第一挑,第二配,第三要走到环境中去,谢谢各位嘉宾。

  从潘老师的身上我们看不到她累,她昨天说我还可以干15年。潘老师在国家层次设计里面的第三册也出台了,我和于洋成为三册的执教者。很多理论的东西和实际的东西怎么结合,我想在座很多人,从理论的高度,行业的深度,企业的精度,包括数学题的数据,三个维度分享了今天的论坛,还是那句话,年龄不是问题,身高不是距离,我们家具行业的昨天已经过去,今天尽情发挥,明天充满机会。本次论坛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论坛结束)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