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优仕殷慷:夯实基础 打造照明一线品牌

icon 2014-01-09 11:06:09
icon 0

摘要:他坚持专注照明行业二十余年,见证了中国照明行业的不断发展与转变。新兴LED产品的不断推进,引发中国照明行业的新一轮洗牌。行业变革之中,特优仕照明紧抓机遇,飞速发展。在2013年,在他的带领下,特优仕不断的夯实基础、坚实基石,努力从行业内公认...

 

特优仕殷慷:夯实基础 打造照明一线品牌
特优仕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 殷慷

  顺势而为 产品技术研发是核心竞争力

 新浪家居:您是12年进入特优仕的,您觉得13年与12年相比特优仕的整体销售情况怎么样?

  殷慷:我们特优仕增长很快,差不多增长了一倍多差不多两倍的样子,关键是我们LED以及新产品的比重非常大,所以我们增长的速度非常快,因为增长慢的话就没有机会了。其实电子产品就是这样的,照明产品往LED转换其实具备了一点消费电子产品的特性,你看消费电子产品做得好的企业,在产品上面一定是要领先的,产品领先的背后就是对于管理的要求比较高,比如原来的传统照明,像你们有印象的日光灯管,其实十年二十年都一直是这个样子的,它的产品周期很长的,但是现在LED不同,它的产品周期甚至是按月来算的,表面上只是一个时间的缩短,但其实对整个供应链的管理、产品开发的管理、库存的管理里面的信息系统的要求是很高的。如果你们接触做服装的话就会体会到,衣服谁都会做,但是做的好的和做的不好的之间的差距还是很大的,像优衣库、ZARA等等他们的库存周期是非常短的,可能只有十天,如果你的库存有五十天那就肯定要输给他们了,背后就是这个道理。

  新浪家居:您刚刚也提到了技术这方面,那么特优仕在2014年的技术研发与产品创新主要会针对哪些方面?

 殷慷:现在平均来讲LED在行业内的渗透大约在20%左右,其实80%还是传统照明,但是我觉得我们做什么事情都一定要顺势而为,LED的发展一定会经过一个过程,所以我们目前的产品开发的聚焦的点还主要是在LED方面,我们是想率先把LED的销售占有提升上去,像今年我们的LED的销售比重大概就占七成,总体的销售量在增长我们的占有率又这么高的话,那整体的销售就会增长,总体来说就是要先人一步,这是我们一个很大的思路。

  新浪家居:您刚提到2013年是特优仕在打基础的这样一个阶段,您对特优仕这个品牌在未来几年的发展有怎样的期待?想要将特优仕这个品牌打造成怎样一个高度?

 殷慷:我们的主要想法是把特优仕做成一个一流的一线品牌,第一团队,现在我们可能还处于二三线团队这样一个位置。特优仕的工厂从05年开始就有了,原来是做专业的市场,为大客户服务,比如说NIKE、肯德基等等,其实除了这些用户知道我们其他消费者是不会听说我们这个产品的,在市场上没有店面,产品相对来说也比较专业,跟普通消费者也没有什么关系。我们开始玩这个事情主要是看中LED不止是在专业市场切换,在普通消费者市场或者零售市场都会切换,现在没有一个品牌是将LED产品做得非常好的,我们看中的就是这样一个机会,希望能够用三年的时间进到第一军团,五年左右达到行业前几名这样一个水平。过去几年我们也做了很大的调整,包括商业模式、产品、团队、内部的管理等等,这样的基础显然是足够支撑将来快速的发展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