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威达汪湧:我们的口号就是创造价值

icon 2014-02-10 14:29:51
icon 0

摘要:酒店地毯的选择绝非一件易事,不但要考虑产品的颜色质地、功能和使用价值,更需要使其与应用环境相协调,从而营造最为美观且和谐舒适的居住氛围。作为一款由安特强®地毯纤维制造商出品的地毯,适维™地毯为酒店带来清爽、唯美的整体环境。新款地毯在抗污性上...

  新浪家居:中国在英威达在全球战略规划中承担什么角色?除了新型适维™地毯,近几年英威达在利用其技术优势及核心资源开发新室内饰材产品方面是否有其它新动作?

  汪湧:中国市场一直是英威达发展的重点,我们一直说亚太区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区域,那一说到亚太区,现在很多人脑子里想到的就是中国,而不是真正包括亚太区的其他一些国家。中国应该是我们室内饰材部的第三大市场,如果仅仅是从销售额上来讲的话。但是在英威达总公司也好,还是我们这个部门也好,在中国的投资都是最多的,要远远超过在亚太区其他地方的投资。那我想这个就证明了一点,那就是英威达对中国市场是非常非常重视的。

  为什么适维™这个品牌要从中国开始呢?因为英威达现在一直在强调的是我们要满足当地客户的需求,那我们现在要做的所谓的“亚洲到亚洲”,就是立足亚洲、发展亚洲这么一个目标的出发点,因为我们觉得,它是一个最好的平台,它的发展很快,它有很大的潜力,它又有潜在的没有被满足的客户的需求,有一些价值我们可以去创造。所以中国市场是英威达在全球规划的重中之重。

  新浪家居:那在中国,适维™地毯主攻几线城市呢?

  汪湧:因为客户的价值和要求是不一样的,所有我们并没有要把它框定在一线二线或者三线城市。而是我们在这些城市做过调查,如果是四星级或者五星级酒店,在一线城市或者二线城市,他们对于地毯的要求是差不多的。各个方面,尤其是对地毯的性能而言。但是他们的实际情况可能会有不同,因为一线城市相对来说酒店业比较成熟,然后有很多很多的酒店也已经盖好了,所以在未来的五年,会有一些更换地毯的需求。那对于更换地毯,他已经有使用地毯的感觉了,针对这个市场,我们就需要着重的突出适维™地毯性能方面的特性,比如抗污性、防静电,污渍可以直接用清水冲就能洗净等。那这种就是针对使用过地毯,知道地毯有哪些好处,有哪些令人头疼的地方,会更有用。当然可能在一些二、三线城市,因为中国的一些城镇化还在发展中,所以更大的机会是在新建的酒店中。那对于新建的酒店,我们一上去就说地毯特别防污、特别防火,他们因为没有切身体会,不能了解我们产品的特性,但是我们还有一个就是所谓的物美价廉,能够满足你使用性能的要求,同时又可以帮你在成本方面做些考量,所以我们没有具体定位在几线城市,而是要覆盖整个酒店市场。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目前中国地毯行业现状如何?存在哪些问题?另外与欧美国家相比有哪些不同?

  汪湧:我觉得我没办法去评价中国地毯存在哪些问题,中国和欧美的地毯行业确实有一些不同。美国的地毯行业是比较高度集中的,在普通美国民众家里,软质地毯铺装面积占到整个地面面积的一半以上,主要是卧室、客厅,另外在客厅和卫生间也会铺大理石等,但是他们也会在里面放一块块毯,然后卫生间里面也是有浴室垫在里面的,所以这些全部家里来的话,要占到整个房子地面面积的60~70%,而且美国的地毯工业,相对来说也比较集中,真正大规模的地毯厂并不多,有五六家,然后小规模的地毯厂基本上没有,但是在中国可能有三四百家地毯厂,但是中国人均消费地毯量,又只有美国的五分之一,而我们地毯厂的数量可能是人家的50倍到60倍,所以说这二个市场不一样。可能对于中国来讲,是相对碎片化的一个行业,另外中国地毯行业出口占了很大的比例,因为出口一般是国外有订单过来,他会告诉你地毯的花型,甚至会规定地毯的材质,所以实际上这块对于地毯厂来讲可能有利有弊,好处是我至少有大量的出口了,我可以创业绩、挣钱,那不好的地方就是这些单子由于都是人家定的,所以有时候会影响到工厂本身的自主开发能力,所以我们看到的在酒店也好,在办公楼也好,设计师他们更多的选择的是国外的一些地毯花型,因为他觉得那些花型和颜色的搭配,是符合他的设计理念的。可能国内的酒店很多也是来自国外的连锁酒店,他们请的设计师也是比较西式思维的,这是我们看到的不同的地方。

  我不知道是好是坏,因为中国慢慢变成了全世界的一个加工中心,然后现在在这个基础上又在转型,可能将一些低端的东西需要外流,保留一些有设计能力,有价值的东西。但是中国地毯厂在经历了国内的市场和出口的市场,是同时具有两方面能力的,所以它更能够接受一些新的东西。其实国内的地毯厂从技术、设备的角度来看,与国外一些工厂已经没有太大的区别。可能在一些软件方面,但是我相信中国的客户,他们学习能力特别强,我们到中国不到20年的时间,中国的地毯行业可能走了国外五六十年的路了,所以我们这边学习能力很强,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将我们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这个地方,因为他发展的快,有潜力。

  新浪家居:那中国地毯的出口量和本土生产量大概比例是多少呢?

  汪湧:因为我们地毯是有分最终用途的,比如浴室垫在中国国内销售并不多,并不是每个老百姓家里都会放一个垫子,所以在浴室垫这块,中国的出口占了70%~80%,但是如果到酒店这块,因为酒店的地毯比较重,剪裁和运输也不方便,所以普通的我们所说的簇绒地毯,可能中国的出口并不多。但是如果你到了一些高星级的酒店,比如用的阿克明地毯,那个因为是人工成本在里面,这一块出口又很多,因为国外没办法负担那么高的人力成本,所以这边它是有些优势的。从整体来讲,中国出口据我们所知,不完全统计吧,整个的大概要占到30%左右。而且现在也在做一些划分,美国主要是覆盖北美、南美市场,其实在欧洲现在土耳其也是在最近几年飞速的发展。以土耳其为中心的编织地毯,与我们国内的藏毯等,图形和设计都是一类风格的。中国这边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出口到东南亚,像欧洲,因为土耳其是波斯毯的生产中心,其它的地毯可能从中国这出口比较多。我们也能看到全球地毯工业在做重新的定位。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未来中国地毯行业走势?

  汪湧:我们在过去的几年已经看到了地毯行业慢慢的有些整合的迹象,有一些厂子由于竞争力不强了,慢慢的退出了这个行业,但是有些新进来的厂子舍得投入,愿意学习,在短期之内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和扩张。我想中国的地毯行业肯定不能将来就吃老本,一定是要做一些升级换代,我们肯定不是永远做最便宜的东西,而是做些最符合这个市场需求的东西。我们也发现,最便宜的东西,市场肯定不是最大的;最贵的东西,市场也不是最大的,只有中间的市场是最大的。中国地毯行业我相信有很多工厂都在往这个方向努力,要提升自己的实力,然后让自己往中高端市场靠近。

  新浪家居:我们定位的是什么市场?

  汪湧:安特强®本身定位的是一个高端市场,就算是在美国也是金字塔的尖,只不过美国的金字塔稍微大点,那在中国我们定位的也是金字塔的尖,但是这个要比美国的要小。所以我们是希望说在金字塔的尖下面,在我们适维™下面有个安特强®出品,它是安特强®的一个子品牌,所以我们希望安特强®加上适维™,就变成了金字塔稍微大点的上面,我们是希望它去覆盖整个中高端市场,最低端的市场,我们也没有想要去碰。

  新浪家居:新年伊始,您对新型适维™地毯2014年的销售业绩有何期待?

  汪湧:我们在青浦还有一家尼龙6的工厂,在地毯纱线这一块,这些年平均增长,都是很可观的。现在我们推出的新型适维™地毯,当然希望它可以在我们现有的基础上开拓新的市场。但是具体的数字我们也没有,因为我们是经过数据分析和调研,认为这个东西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但它比较是个全新的东西,所以我们还是需要一些时间,在它进入市场后我们还是要做些微调,看看客户真正的需求在哪里,有哪些地方是我们没有注意到的,或者是我们过分渲染的,我们还需要做一些修改。但是为了这个新品牌,我们在青浦的工厂新增了上千万美金的投资,所以我们对这个项目本身的信心和希望都是很大的。因为刚刚在市场上推出,需要一些时间适应,包括我们也有一个磨合阶段,这样我们才能有一个更清楚的计划和想法,他到底要做到多少。

  新浪家居:谢谢汪总监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汪湧:谢谢。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