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315诚信大调查——诚信的力量

icon 2014-02-21 10:49:04
icon 0

摘要: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虽然随着行业的成熟、消费者的理性,家居消费逐步走入品牌时代,但依然时不时的有品牌曝出问题,一次次触动消费者的神经。新浪家居全国各站联动,推出了以“诚信的力量”为主题的专项策划,邀请品牌企业共同参与诚信...

  法恩莎卫浴:已经拥有先进的意大利生产工艺和高出行业标准的质量控制体系

新浪家居315诚信大调查——诚信的力量
法恩莎卫浴总经理方春

  据了解,法恩莎卫浴已经拥有先进的意大利生产工艺和高出行业标准的质量控制体系,从生产和品质管理层面来保障消费者对于产品质量的需求。法恩莎卫浴总经理方春在年底总结中表示,“在2013年,品牌不仅将意大利文化内涵充分的体现在产品的外观设计,也同时通过不同形式及渠道向终端消费者传播这种意式文化理念,得到了终端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以下是针对315诚信调查,法恩莎卫浴的企业声音:

  新浪家居:3·15即将来临,是消费者权益保障日,同时也是检验企业诚信的时刻。诚实守信是企业的立业之道、兴业之本,作为企业管理层,您如何看待诚信建设对于一个企业对于法恩莎的意义?

 法恩莎卫浴:我在法恩莎工作已有多年之久,我深刻感觉到,公司在谢总的领导下走到今天这样的品牌地位,离不开一路秉承的诚信理念。在我看来,拥有诚信,标志着企业的成熟与发展,也是企业及企业领导人的价值观和人格力量的一种表现。因此,诚信对企业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

  第一,诚信是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的通行证。拥有良好的信誉,有利于企业和品牌扩大影响力和美誉度,并促进合作。

  第二,诚信是企业发展的保障。在快速发展的现代化社会中,对于企业而言,诚信是一块金字招牌,是企业基础和生命线。

  第三,诚信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有力的武器。正所谓商场如战场,市场经济实际上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信誉战。谁赢得优良的市场信誉,谁就赢得更好的客户,最终赢得市场。

  第四,我认为诚信是自我创造、建立并促使强大的无形资产。主要体现在企业的市场开发,品牌的塑造,客户服务等多个领域,这比有形的资产更为可贵。

  新浪家居:法恩莎卫浴在实践诚信的道路上,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在面向消费者时有哪些诚信措施,来保障消费者所购产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质量?

  法恩莎卫浴:首先从公司的高度企业文化来说,我们企业文化的核心价值观是:诚信、敬业、团结、公正、感恩、奉献,其中“诚信”是放在第一位的。我认为,核心价值观可以说“诚信”是最为重要的一点。另外,我们法恩莎企业的宗旨是“诚信经营、持续改善”,从这两点可以看出,我们企业对诚信这块是非常重视的。

  我们有以下几点诚信措施,以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首先,从生产和品质管理层面来说,我们拥有先进的意大利生产工艺和高出行业标准的质量控制体系。从源头(如材料的筛选)把控,紧抓各层工作的品质管理,做到精工细作,层层把关,我们每一个产品都有严格的生产工艺和检验环节,确保我们产品的全合格率的,保障我们所生产的产品是符合甚至高于国家或行业标准。从生产到入库,让每一个环节得以确保。在发货出去之前,我们还有一个抽检的环节,以保证将优质的产品完好地送到客户手中。

  第二,是我们具备健全的服务理念和体系。我们法恩莎卫浴建立了“一五一十”至尊宗旨与服务,“一五”即“五项服务宗旨”:1、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2、零投诉、百分满意度;3、专业服务、从心开始;4、真诚承诺、创造感动;5、亲和细致、搞笑沟通。“一十”即“十项星级服务”:1、免费产品、家装知识咨询;2、免费上门测量;3、免费配套设计;4、免费预算;5、免费送货;6、免费安装;7全国统一400售后热线(400-101-3862);8、24小时内问题解决快速回复;9、3年质保;10、品质终身维护。

  第三,我们拥有密集的网点和强大的优秀服务团队。我们全国有2000多个网点,可以确保在最快最短时间为客户解决问题,这是我们的网点覆盖率高的一个极大优势。我们还有一支优秀的服务团队,成员都具备专业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新浪家居:诚信路上,中国家居企业在行动,从质量把关到售后服务建设,您认为企业诚信建设中的难点是什么?如何克服?

  法恩莎卫浴:我个人认为,持续改善是诚信建设中的一大难点。如果把诚信建设比作一个人,第一,公司上下,从企业老总到基层员工,全体都要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诚信意识,并将此深化入内心、体现在行动,此为血。第二,建立健全的诚信体系,形成规范,此为肉。第三,要有健全的诚信监督机制,给诚信建设打造一个健康的生长环境,企业得以健康成长,让广大消费者朋友受益。

  新浪家居:诚信与品牌发展离不开关系,有些品牌过于以利润和资产为目标,丢掉诚信,降低品牌信任度,往往导致品牌得不到长久发展。法恩莎卫浴能有今天那么好的品牌信誉度,作为法恩莎人您是如何理解诚信与企业利益关系的呢?

 法恩莎卫浴:企业丢掉诚信,仅仅以利润和资产为发展目的,在我看来这是一种短期行为。诚信的缺失收获不到长久的合作伙伴,得不到能促使品牌走得更远的消费者良好口碑力量,最终会导致品牌信誉度缺失。当然,我认为任何一个企业葆有合理的利润是有必要的,因为只有合理的利润,才能更有能力研发出更好的产品,做出更好的品质,这也是对客户对消费者的一种负责任的表现。只有消费者认可了品牌,只有我们对消费者负责任,才能更好地成就一个好的品牌,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新浪家居:打假维权依然是行业面临的重要课题,法恩莎品牌在行业威望颇高,在消费者心中也有很好的口碑,也存在一些假冒商家,在过去的2013年,法恩莎卫浴是如何解决假冒等侵权问题的呢?

 法恩莎卫浴:随着法恩莎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个别别有用心的企业在模仿我们的品牌,这也说明了我们的品牌到了一定的高度。注册类似商标、假冒等侵权行为,给我们的终端和品牌造成了一定影响。

  对于这一点 ,公司也是十分重视的。第一,我们成立了打假办,会有市场督导在市场巡查和监督,发现侵犯公司形象的品牌,我们会联合当地工商部门对其进行处理。第二,我们加强了网络这块的监管,公司成立的电子商务部,在淘宝等网络商铺这一块加大了监管及品牌网络的建设,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从而保障消费者在权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