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315诚信大调查——诚信的力量

icon 2014-02-21 10:49:04
icon 0

摘要: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虽然随着行业的成熟、消费者的理性,家居消费逐步走入品牌时代,但依然时不时的有品牌曝出问题,一次次触动消费者的神经。新浪家居全国各站联动,推出了以“诚信的力量”为主题的专项策划,邀请品牌企业共同参与诚信...

  东鹏洁具:在诚信上获得业内与公众认可 将在品牌建设上更上一层楼 

新浪家居315诚信大调查——诚信的力量
东鹏洁具总经理杨立鑫

  据了解, 在2013年12月10日中国卫浴行业年会系列活动中,东鹏洁具荣膺2013中国卫浴行业“众志成诚•中国卫浴行业诚信企业库”首批会员称号,这是东鹏洁具在诚信立业方面的重大认可与证明。而在2014年开年之初,东鹏洁具杨立鑫曾在采访中表示,“东鹏洁具在做好强势品牌的技术-产品上,一定要强势。东鹏品牌已经在市场上有非常好的口碑。东鹏在2012年实现了全品类卫浴的自动生产。通过产品的准备,我相信东鹏洁具的品牌运作将更上一层楼。”

    以下是针对315诚信调查,东鹏洁具的企业声音:

  新浪家居:315即将来临。这是消费者权益日,也是检验企业诚信的重要一天。诚实守信是企业的立业之道,兴业之本。作为企业领导,您如何看诚信建设对于企业的意义?

  东鹏洁具:对于东鹏洁具而言,诚信是创业之本,立业之基,是朝着打造“百年企业 百亿东鹏”企业愿景上的根基。东鹏洁具之所能有今天的辉煌成绩,靠的就是口碑营销,口碑哪里来,靠的就是东鹏人对于产品质量的严谨要求和对于服务质量的孜孜追求。对消费者负责,就是对企业未来的发展负责,正所谓人无诚信不立,业无诚信不兴,国无诚信不强。因此诚信建设对于企业来说应该是摆到日常工作中最重要的位置上来,并发展成为企业核心文化之一。

  新浪家居: 在实践诚信的道路上,贵公司有哪些方面体现出了诚信守则,在面向消费者时有哪些诚信措施,来保障消费者所购产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质量?

  东鹏洁具:在2013年12月10日中国卫浴行业年会系列活动中,东鹏洁具荣膺2013中国卫浴行业“众志成诚•中国卫浴行业诚信企业库”首批会员称号,这是东鹏洁具在诚信立业方面的重大认可与证明。东鹏洁具作为行业的高端品牌,一直严格管控产品质量,并把售后服务的建设放在企业发展建设的核心位置。这次成为“中国卫浴行业诚信企业库”首批会员单位,是对东鹏洁具“国际品质悦享生活”品牌理念的一种肯定。在履行诚信义务,保障消费者方面,一直以来都是东鹏洁具的工作重心所在,企业推出的“阳光天使”服务体系便是最好的体现,通过专业的售后服务部门团队、1000个品种的大型售后配件仓、完善的售后服务工具包、售后服务标准化流程和800免费服务电话等项目,把服务打造成为东鹏洁具核心竞争力,让消费者权益得到实实在在的全面保障。

  新浪家居:诚信路上中国家居企业在行动。从质量把关到售后服务建设,您认为企业诚信建设中的难点是什么?

  东鹏洁具:对于东鹏洁具而言,在企业诚信建设方面的难点有以下两方面,首先持之以恒的问题,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辈子好事很难。因为企业发展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与挑战,所以如何能持之以恒的把诚信建设摆在企业工作的重心上来,并一直坚持下去是各个企业都需要探讨的关键问题,不少企业在创业初期会很重视产品的质量和消费者的权益保障,但是在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或者拥有一定社会知名度的时候,对于诚信建设就会有所怠慢,甚至是不再重视,结果也是显而易见,这样的企业在发展道路中会十分容易遇到重大瓶颈,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心中好的企业必定会是把诚信摆在首位的企业,如果连诚信都不重视的企业谈何赢得消费者的信任?任何事情都贵在坚持,因此持之以恒的把好产品质量关,努力不懈地做好售后服务才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成功之路。

  其次是落实的问题,诚信问题对于绝大多数的企业来说,几乎是日日讲,月月讲,但是能真正做到诚信立业的并非全部,特别是像一些组织架构复杂,部门人员庞大的企业来说,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困难的关键点就在于如何落实诚信,如何能做到层层传递,光有领导每天在会上喊口号,下面却阳奉阴违的话是没有任何实质作用的。诚信必须从管理层做起,然后层层落实在每位员工身上,才能算得上是真正的做到诚信立业,

新浪家居:诚信往往与品牌相关。以利润和资产为目标,往往导致企业的短期行为,丢掉诚信,则将降低品牌信任度。您是如何理解和处理企业品牌与诚信的关系?

  东鹏洁具:对于这个问题而言,可以拆分为两点来理解,首先是利润方面,利润是企业发展的最重要组成部分,这点无可争议,企业的发展必须依靠利润的支撑,但是很多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高层管理者往往会很容易被利益冲昏头脑,做出为了利益放弃诚信的愚蠢决策,这种决策极大损害了品牌信任度,对于这种错误的行为我们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和提防,切勿因为利益而放弃企业的诚信。需要在公司内部从上到下都清楚认识到诚信对于企业的意义,需要把如何提高企业诚信作为公司发展中的重要课题来研究,盈利绝对不能以牺牲诚信为代价,哪怕时短期的高利润行为,诚信永远是支持企业品牌成长的基石,对消费者负责、诚信立业没有任何妥协的理由。

  其次,人们对于企业诚信的认可往往来源于他们对于企业品牌的认可,可以说,品牌就是企业征战市场的明信片,只有通过持续不断的提高企业的口碑,才能打造出企业的“金字招牌”,这样的企业才能称得上讲诚信,从这点来说,企业品牌与诚信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双方都是各自的充要条件。

新浪家居:打假维权依然是行业面临的重要课题。在过去的2013年,贵公司是否遭遇假冒等侵权问题,是如何解决的?

  东鹏洁具:东鹏洁具作为行业的领军者,在市场竞争中难免会遭受到各种各样的侵权行为。他们通过模仿“东鹏”商标或者打擦边球的形式对“东鹏”品牌进行恶意侵权,达到误导消费者的目的。对此东鹏洁具会通过以下两点来维护好企业本身的权益,首先是使用“法律武器”,对于侵犯到东鹏洁具企业利益的人或事要予以追究法律责任,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其次是呼吁广大消费者正确认识东鹏洁具的产品标识,慎防山寨或假冒的东鹏洁具商标,并通过正规的官方网站及授权渠道了解或购买东鹏洁具商品,以确保自己的合法消费权益,东鹏洁具会以最优质的售后服务保障消费者的权益,这样不仅能保障到消费者的切身利益,还能更好地维护到东鹏洁具的品牌口碑,效果相得益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