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路莎梅素彬: 考验企业内功的时代已到来

icon 2014-02-28 16:06:10
icon 0

摘要: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历经40多年的洗礼,已成为消费者心目中“诚信”与“专业”的代名词。2014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将到,《新消保法》实施在即,新浪家居特策划3•15家居产业采访活动,共话诚信发展,作为诚信企业优秀代表,我们诚邀您加入。

  采访背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历经40多年的洗礼,已成为消费者心目中“诚信”与“专业”的代名词。2014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将到,《新消保法》实施在即,新浪家居特策划3•15家居产业采访活动,共话诚信发展,作为诚信企业优秀代表,我们诚邀您加入。

欧路莎梅素彬: 考验企业内功的时代已到来
欧路莎卫浴总经理梅素彬

  新浪家居:在3.15来临之际,家居消费的热点话题在哪些领域?以企业自身为例,您认为家居流通企业如何做好诚信经营及服务升级?

  梅素彬:随着中国家居建材装饰业的快速成长,由此产生的各种消费问题也日益成为社会的焦点问题。我觉得这里边的消费问题总结起来主要就是两个:一个是产品的质量、一个是售后服务。一个产品要想稳固地占领市场,产品本身的质量和售后服务二者缺一不可。产品质量是基础,售后服务是关键。

  家居流通企业要做好诚信经营和服务升级,首先必须要有企业内部的诚信经营准则,企业的经营管理者必须要带头做好榜样,不能只说不做,也不能说一套做一套;其次也要提高员工的诚信服务意识和诚信经营水平,告诉员工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最后就是要有一个奖惩措施,提拔和奖励员工的诚信行为,对于违反诚信准则并给企业形象和企业利益带来损害的,必须给予必要的处罚,决不能姑息迁就。

  新浪家居:新消保法今年315将正式实施,“出重拳”治违法经营、网购7日内享“无条件退货”等条款使得新法对消费者维权的倾斜非常明显,作为体验至上的家居建材企业来说,这给企业的经营提出了哪些挑战与要求?

  梅素彬: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新消保法的出台对产品的质量要求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对售后服务的要求更加及时化,这就要求企业一定要具备抗风险的能力,同时也要具备适应市场变化的能力。质量差、规模小的小作坊,如果不能转型升级,将会被市场淘汰。但是对于一些优秀的企业来说,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给他们提供了更好的发展空间,我觉得考验企业内功的时候已经到来。

  新浪家居:在绿色环保方面,贵企业有哪些升级举措,如何确保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环保产品?

  梅素彬:在欧路莎我们的产品从原料进厂到成品出厂,经过120多项技术指标检测与监控,我们绝不让不合格原材料进入,不让瑕疵品流出。我们坚持融入更多环保元素,提倡卫浴生活中的健康、安全、环保、节水,从坐便器的节水节能技术、符合环保要求的浴室柜板材原料甄选等,处处体现健康环保安全的理念。

  新浪家居:现在的消费者观念日渐成熟,市场也逐步的走向成熟阶段,针对消费者来说,您认为目前行业还有哪些亟待规范的地方?

  梅素彬:卫浴陶瓷的质量问题一直没有断过,无论是品牌企业还是作坊企业,每年卫浴陶瓷质量抽检都会有企业登上质量不合格的黑榜,今年的问题更是频繁出现。我觉得卫浴行业频现的产品质量问题、标准化亟待完善。例如安全水位技术达不到要求、安装相对位置不符合标准等。这跟企业在生产过程是否严格执行标准有关,也跟产品出厂前的检测有关。这个行业必须有个统一的标准,而且这个标准的建设刻不容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