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订制设计师造星行动发布会黄伟豪专访

icon 2014-02-28 15:54:41
icon 0

摘要:2014年2月23日,由筑巢奖、新浪网、筑客网共同携手举办的”'私人订制'设计师造星运动”新闻发布会暨““第五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筑巢奖”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衡山电影院隆重举行。发布会现场上海滨洋设计装潢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黄...

  2014年2月23日,由筑巢奖、新浪网、筑客网共同携手举办的”'私人订制'设计师造星运动”新闻发布会暨““第五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筑巢奖”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衡山电影院隆重举行。发布会现场上海滨洋设计装潢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黄伟豪接受了媒体采访。

  新浪家居:今天非常高兴在私人定制设计师造星行动上海发布会,采访到黄总监,黄总监您好。

  黄伟豪您好,大家好。

  新浪家居:黄总监,今天是设计师的造星行动,第一个问题我想问您,您觉得咱们设计师需要明星吗?以及您对这个活动的预期是怎样的?

  黄伟豪我觉得在设计师这个群体里面其实是需要明星的,因为有一波所谓的明星设计师带领整个行业,会有一个标杆的作用和目标的作用,大家都会有相互的提升,所以我觉得这个活动是有必要的。

  新浪家居:因为这个活动到今年来说,是已经举办了五届,所以我想问一下黄总监,您对这一次的活动有怎样的预期?

  黄伟豪我觉得今年的活动其实比往年是更进一步,我觉得目标性应该更明确一点,比如我们的这些明星设计师,他们的一些主导风格,是否能够带领装饰的潮流。第二,他有没有一些从作品上、设计风格上,还有一些人格魅力上的带领作用,我觉得这两点是比较重要的。

  新浪家居:刚才也提到潮流两个字,我想问一下,在2014年室内设计这一块,您有没有一些风格或者色彩或者其他方面的趋势可以给到我们网友一些分享呢?

  黄伟豪其实在室内设计这块,跟建筑设计,包括一些家居、家具类的潮流其实是息息相关的,我觉得应该更紧密地把这三方面结合在一起,比如说今年整体的房地产建筑的趋势,可能更偏向于居家,人性、人情味、人文关怀的回归,所以在室内设计方面应该更多抛弃一些浮华的东西,回归居住的本质。

  新浪家居:设计师群体也是一个非常大的群体,当然每年也会有优秀的设计师涌现出来。黄总监您觉得如果设计师想在这个领域得到长足或者稳定的发展,他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呢?

  黄伟豪先说最基本的,就是专业技术素质,就是你的专业知识、阅历应该是要过硬的。第二,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断的学习,因为材料、设计的风格和理念上都是一直在变的,要跟得上这个潮流,一直不断的去学习。第三,有一定案例的积累,就是经验上会非常重要。其实纸上谈兵是没有用的,我们要通过不断的跟一线的这些业主、顾客沟通,不断的项目的一些操作,总结经验来提升自己。

  上海站的启动是“‘私人订制’设计师造星行动”暨第五届筑巢奖启动新闻发布会的首站,从2月24日起将在全国28个城市陆续发布启动,届时将掀起设计师造星行动高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