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2014曲美家居环保创意活动“旧爱设计”展发布会

icon 2014-09-25 19:24:11
icon 0

摘要:2014年9月25日,由曲美家居、中国绿化基金会、歌华设计馆共同主办的环保创意活动“旧爱设计”展发布会在北京歌华设计馆隆重举办。戴军、贾伟、赖亚楠、刘利年等12位明星、跨界设计师、艺术家和设计院校学生同台创意设计旧家具引发设计圈和媒体圈围观...

    2014年9月25日,由曲美家居、中国绿化基金会、歌华设计馆共同主办的环保创意活动“旧爱设计”展发布会在北京歌华设计馆隆重举办。戴军、贾伟、赖亚楠、刘利年等12位明星、跨界设计师、艺术家和设计院校学生同台创意设计旧家具引发设计圈和媒体圈围观。

一、主办单位:曲美家居  中国绿化基金会 歌华设计

二、发起人:著名的主持人聂一菁  曲美家具董事长赵瑞海  新浪家居主编戴蓓

三、展览时间:2014.9.25-10.25

四、展览地点:歌华设计馆

直播:2014曲美家居环保创意活动“旧爱设计”展发布会
2014曲美家居环保创意活动“旧爱设计”展发布会

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主持人(新浪家居主编戴蓓):大家好,我们在这样一个优美的古乐声当中,拉开了今天旧爱之约的序幕。旧爱之约经历了两个月,我们经历了非常多的温暖。今天不是发布会,真的是旧爱之约。在北京初秋的下午,有微微凉意的时候,我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这次活动的一丝温暖。我们今天看到的这些作品,让我们回归到80年代或者90年代。今天不是来参加一场新闻发布会,而是一种回家的感觉,所以我想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是一个老朋友的聚会。在这个现场当中,可以找到自己原来家里的很多元素,我们是不是可以找到在过去的岁月当中的一些温暖、一些旧友,所以我希望旧爱之约能够给你带来你过去的回忆。

    非常荣幸我们今天能够约到这么多贵宾来参与“旧爱”活动。我首先介绍一下“旧爱”活动。

    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很多家具因为样子过时了,或者有一点点质量的问题,我们现在有了更多的收入,我们会经常把这些旧的家具换成新的家具,在我们家里会看到很多很多旧的东西。还有一点是,家具其实用到了木材的很多元素,在现在的环境之下,我们能不能用一些特殊的方式把这些好的东西、能够再利用的东西,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把它保留下来,这是我们“旧爱”之约最开始的初衷。

    在今年7月份,曲美打造的第二届曲美旧爱地球“以旧换新”活动当中,我们也回收了很多旧家具。这些旧家具都是老百姓在日常生活当中,伴随了很多年的家具。这些家具被换到了我们曲美的仓库里面,今年曲美在做第二季“以旧换新”活动的时候,我们特别推出了绿色卫士的活动,在7月份绿色卫士的活动当中,有三大阵营脱颖而出,我们要为爱设计,在岁月中用设计、用爱来保留温暖,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今天的活动就是“旧爱”设计展览最后的呈现。

    首先我来介绍一下参加活动的主办方和贵宾。本次展览是由中国绿化基金会、曲美家具和歌华设计馆来主办,项目发起人是著名的主持人聂一菁女士、曲美家具董事长赵瑞海先生,还有我(新浪家居主编戴蓓),我们一起发起。今天策展特别顾问是仲松老师,非常感谢他。

    我介绍一下今天的贵宾:   

    曲美家具集团董事长 赵瑞海

    北京国际设计周筹备办副主任  孙群

    中国绿化基金会对外联络处处长  周伯洁

    著名艺术家  邵帆

    歌华设计馆馆长  程惠荣

    还有两位重要嘉宾,广陵研琴人、柳叶古琴、半筝设计家朱崇文先生,还有朱崇文柳叶琴与半筝设计展策展人孙建中先生。

    下面我介绍一下“旧爱设计”展的团友,有12个人,年龄非常有意思,从50后一直到90后都有,我发现有一位90后设计师设计的家具跟他年龄是一样大的,是中国90年代出的作品,所以这是非常有意思的一种碰撞。我特别介绍一下他们:  

    著名主持人、歌手  戴军,因为要录节目,所以他今天没有来到现场。

    著名演员、设计师  刘利年

    DOMO nature家具品牌创始人  赖亚楠

    风生设计顾问机构、良适美学研究中心创办人  刘峰

    北京仲松建筑景观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  仲松

    北京屋里门外设计公司常识人  吴为

    北京力透产品设计中心创始人  刘轶楠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  江黎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客座讲师、独立设计师  李永玲

    平面设计师、内存再造创办人  魏明辉

    洛可可贾伟设计顾问  孟宪志

    服装设计师  杜娟

今天除了这12位设计师参与之外,今天展览区还有中央美术学院第九工作室的学生们,带来了他们旧爱作品。也非常感谢今天这么多媒体的到场,在过去两个月的过程当中,我们受到了非常多媒体的支持,他们用大量版面报道了非常有爱的活动。

    下面有请曲美集团董事长赵瑞海先生为大家致辞。

直播:2014曲美家居环保创意活动“旧爱设计”展发布会
曲美集团董事长赵瑞海

    曲美集团董事长赵瑞海:各位新朋老友大家好,我非常同意蓓蓓(戴蓓)的话,我们今天不是发布会,是朋友的叙旧,是新朋老友的聚会。我也特别高兴,今天的活动最幸福的就是我,这里边有很多大家改造的老家具,是我亲手参与设计的,也是将近20年的曲美产品的回顾。很难有机会看到,我也没有机会再去库房里翻这些老东西,把它拿出来以后,又经过了这么多设计师的创意,觉得它焕发了青春。我在这转了几圈之后,我下楼抽了支烟,想了很多事。我很有幸福感。

非常感谢设计师和媒体们,付出这么多心血,表达了自己的态度。这是一种情绪的表达,曲美在今年7月29日启动了第二轮“以旧换新”的活动,我们当时分了三个组,其中一组就是蓓蓓她们领导的,今天我们一定要给你特别多的掌声,谢谢,最辛苦的就是蓓蓓!组织到每个设计所去拜访,来记录整个产品的设计过程,来传播大家的一些情绪和感受,分享一些快乐。我觉得我们最近这一段时间像过了个节,大家又在这里玩,又高兴,还能表达自己的一些责任感,所以特别特别感谢。曲美这个活动,号召了一批设计师来做这个事情,刚才还有人跟我说,能不能继续做下去?我觉得只要大家有需要,我们有这种资源,我们还是特别乐意把这个事情推动下去,甚至每年做一届,真的特别有意义。大家可以想很多原来没时间想的事情,像我们做工厂、做公司的人,每天都知道往前奔,很难自己坐下来想点东西。而且中国人变化太快,旧东西淘汰的很快,自我否定自己的能力特别强。我这个月上海展的时候,我跟仲松推了一个合作品牌——《万物》,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记者有一个问题,说你想做一个什么事情?我说我只想做一个走进这个空间,中国人空间的家具,因为中国人的家庭空间没办法辨认,你进来可以觉得是欧洲的家,也可以觉得是中东的家,但是日本、韩国人的家里,你一进去就觉得这是日本人的家、这是韩国人的家。所以我们也想推一个新的品牌。

    为什么联系到旧爱这个项目,大家把“旧爱设计”做成这样的样子。这是对几十年的改革开放,对这几十年中国人生活变迁的回顾,一个印记的尊重,所以我特别感谢,也特别高兴。我也特别感谢绿化基金会、感谢歌华设计馆的领导们,对我们这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该感谢的人特别多,我们只能把我们的工作做好,来回报大家。

    整个展览之后我们会进行拍卖,由感兴趣的人在网上去拍得这些设计作品,这些善款由每位改造的设计师的名义捐给绿化基金会,还是要支持我们广西的一些贫困山区的种树和再生林的建设,我们做了一个又低碳又环保又回归社会又有快乐的事情,我跟大家在一起,我倍感幸福,以后我们还会继续努力。谢谢大家。

    主持人(新浪家居主编 戴蓓):谢谢赵总的发自肺腑温暖的感言。下面有请北京国际设计周筹备办主任孙群先生致辞。

直播:2014曲美家居环保创意活动“旧爱设计”展发布会
北京国际设计周筹备办主任孙群

    北京国际设计周筹备办主任孙群:谢谢戴蓓的邀请,今天来了之后看到很多老朋友,赵总、刘利年老师、仲松、秘书长,还有设计学院的学生也都来了,还有设计馆的同事,大家都响应戴蓓的号召,响应赵总的号召,我觉得“旧爱”的题目提得非常好,不仅仅是设计家具,我在听您讲的时候,我们在不同程度上做了很多事情。大栅栏我们今年把它带到了威尼斯双年展,因为今年库哈斯双年展的主题叫“回归本质”,我们把大栅栏西街改造的项目作为案例带到展览,取得了非常好的反响,被评为今年年度最佳三个展之一。

    如何在不拆、不迁,或者少拆、少迁的情况下,能够让当代的艺术内容进入到普通百姓的生活当中。因为不能总是无谓的更新换代,所以推出这个课题非常重要,懂得旧爱,才会懂得珍惜新的东西。就像我们每一个人一样,当你有父母的时候,你知道自己那是你的过去,有了孩子,知道那是你的未来,所以我们曾经说过,中国人特现实,跟印度人相比,印度人每天醒来想的事是生之前的事和死以后的事,中国人想的是这辈子的事,但是每个人都不能只活在自己的这辈子里,因为你有父母,有孩子,当我们懂得尊重历史、懂得保护创意,我们就应该像尊重父母和爱护孩子一样来爱护自己的文化。谢谢。

    主持人(新浪家居主编戴蓓):谢谢。刚才赵总也说了,我们这次所有作品都会进行网上拍卖,拍卖时间从今天开始,一直截止到10月12日,截止期以最后拍卖价的方式捐献给中华绿化基金会,下面我们请中华绿化基金会周伯洁女士上台致辞。

    中华绿化基金会周伯洁:尊敬的赵总、各位嘉宾、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首先非常高兴能够来到今天的活动现场,看到我们的艺术家们用这样极富创造力的方式,来阐释旧爱的理念,非常高兴。

    中华绿化基金会作为一家致力于自然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公益基金会,我们非常感谢曲美家具自2013年开始,携手我们共同发起的曲美旧爱地球的公益项目,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工艺项目,能够号召和倡议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社会公众,能够像曲美家具这样以实际行动,秉持环境友好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和我们一起携手共进,把我们的地球家园和青山绿水保护得更好。谢谢大家。

    主持人(新浪家居主编戴蓓):公益不在大小,真的是这样,有一份力就出一份力。在今天现场,我们看到旧爱设计的作品,也能够看到拍卖这样的行为,携旧爱来换小熊的活动,你可以带来你家里的旧的羽绒服,我们会献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这样的活动真的很温暖,这样的活动因何而起呢?我们来看一下大屏幕,让我们来回顾一下。

    (播放短片:“旧爱设计”缘起视频回顾)

    主持人(新浪家居主编戴蓓):为爱设计,在设计当中留住岁月的温度。相信看完这个片子,我们留在脑海当中的还有很多很多对于过去生活当中旧爱的记忆。今天的活动是出自12位艺术家、明星之手,他们是怎么想的,我们邀请各位老师上台。

    刘利年先生、赖亚楠女士、袁媛女士、仲松先生、吴为先生、刘轶楠女士、李永玲女士、刘峰先生、孟宪志先生、杜娟小姐、魏明辉先生,还有央美的代表。这12位当中他们的年龄从50后跨越到了90后,有女神,有暖男,有老师,有艺术家,还有夫妻档吴为、刘轶楠。这次的改造过程非常有意思,在他们眼中,新的曲美和旧的曲美,他们的感受会比较深一点。先简单的让他们聊几句。先从袁媛开始,您跟曲美有合作,在改造旧家具的过程当中,您是什么感受呢?

    袁媛:首先觉得这是一个特别温暖的项目,拿到旧家具,我们第一天去选的时候,整个空间里全是曲美的沙发和椅子,那种感觉特别温暖,有一些是我认识的,有一些是我之前,曲美特别有历史的家具,感觉很温暖。而且在那个产品中能感受到曲美的历史。

    我这次的主题是沟通,里边有我对产品的理解,对世界的理解,还有一些情感,包括跟曲美的情感,还有通过我们作品表达出来沟通和交流的体验,希望大家回头去体验一下,分享一下我们的感受。

上一页123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