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5年厨房装修设计看厨电发展趋势

icon 2015-03-11 10:24:31
icon 0

摘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消费意识的崛起,特别是8090后相继成为消费的主力群,个性化成为这一代人的标签。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消费意识的崛起,特别是8090后相继成为消费的主力群,个性化成为这一代人的标签。像父辈一样独立拥挤的厨房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如今的厨房已不只是做饭的地方,而是一个享受生活和体现个人品位的重要空间。厨房设计也要迎合当下的消费需求,不管是功能还是设计,都要跟得上渐变的市场。特别是从大洋彼岸吹来的欧美风大受8090后追捧,也可以看出2015年的厨房装修流行的趋势。

  厨房设计简约、自然

  设计风格上,自然、简约、明快的厨房已经成为一种流行趋势,但不管是F型的半开放厨房,还是中心岛型的开放式厨房,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组合。

  厨房在布局上也不断变化,设计正在逐渐改变吊柜和角柜等传统布局,储存空间更大的高升柜成了替代品,柜体,几面都不靠墙,水电管线从地下走,空间更简洁。

  厨房功能更多样化

  业内人士预测,橱柜将成为集收纳储存,洗涤切配,蒸煮煎炒乃至餐饮会客,休闲娱乐、学习工作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家具,电视、音响、网络、办公等设备的进入已经改变了橱柜只作为劳作工具的作用。

  厨房设备朝着整体化和集成化方向进一步发展。橱柜、电器、吊顶等将进行模块化集成,消费者只需按照自己的需求选择各种模块,装修厨房就像搭积木一样简单。

  厨房台面功能更加强大,烹饪区域将进一步扩张,抽油烟机将出现更多下排式解决方案,台面上将为各类电器提供更加充足的电源接入,许多烹饪工具的收纳也从吊柜移至台面上,以方便操作者更便捷地拿取和使用。

  节能环保成时尚

  一个低碳环保的厨房,不仅关系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同样影响着家庭生活的品质。厨房里集中了燃气灶、抽油烟机、微波炉、电磁炉、电饭煲、冰箱等大小电器,往往成为最耗电的地方。再加上在厨房做饭时,油烟味儿、热蒸汽等充斥其中,时间久了还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

  于是,目前厨房电器制造商推出的厨房电器基本上都在打“节能环保”牌,在水电、燃气的消耗上力求达到最节能,在吸收有害气体、消除难闻气味上达到最优效果。

  比如某一套新型厨电设备,实现了吸油烟机与灶的联动,在点火时吸油烟机自动启动,熄火时吸油烟机自动延时熄灭,既避免了油烟困扰,又减少了资源浪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