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经销商如何选取合适的品牌?

icon 2015-03-18 09:55:42
icon 0

摘要:事实上家具产品具有低关注度高参与度的性质,容易出现广告投了很多也难在消费者心中留下印象的情况,一经加盟才发现所谓的大品牌不是灵丹妙药。

  老张是一名老家具人,行业内的朋友需要指点迷津的时候也总愿听他的高见。去年8月听说乐从有家商场招租,便拿了个在他看来一流的软床品牌去经营。然而不到半年就宣布停业了。

  干了很多年,其实我们的家具业商家朋友,很多时候并不知道怎么选品牌大多数的经销商老板狭隘地认为广告打得多就是品牌,这是个误区。所谓的品牌,是用于和其他竞争者的产品或劳务相区分的名称、术语、象征、记号或者设计及其组合,通过构建品牌的利益或情感偏好等方式让消费者形成忠诚度。事实上家具产品具有低关注度高参与度的性质,容易出现广告投了很多也难在消费者心中留下印象的情况,一经加盟才发现所谓的大品牌不是灵丹妙药。

  这里笔者提供三招可供你做出引进品牌的参考标准:

  1、引进成熟型知名品牌要看样板。

  了解这个品牌在几乎相似的样板城市是否有成功案例。家具行业大多是专卖店经营模式。除了企业提供的品牌和产品外,城市的人口\经济\文化\商场分布\位置都对生意有较大的影响。一般来说相似度越高生意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

  2、引进不知名品牌看品类,要先看该品牌所属的品类是处于什么阶段。

  家具业跟服装业一样也存在一定的流行趋势,对于进家具行业不久的朋友来说抓住那些属于成长期的品类风险小回报高。一般来说,在省会城市的主要家具商场可以看得到流行趋势的转变。近观家具业的黄金十年,有很多企业和商家是靠抓住了新品类的机会发展起来。如几年前仁豪家具推出板木类的“枫彩”二代系列;曾经慕斯引领的高档寝具系列,近年来理约艾木家具旗下“美邻”二代推出的简美系列。北美之家为代表的企业推出的现代美式系列等。

 3、引进成熟型品牌\品类要看是否有核心价值。

  针对家具企业而言主要的是广告\产品设计\店面形象\产品功能容易给消费者留下怎样独特的印象。多年来每个时段总有些发展迅速的品牌,大多有个共同特点就是能通过上述四种方式给消费者瞬间留下独特的印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