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业强龙”遭地方卖场围追堵截

icon 2015-03-25 09:59:27
icon 0

摘要: 早些年,客户要是买家居用品,不少人可能会先去红星美凯龙看看,现在越来越少,吸引力下来了。

  早些年,客户要是买家居用品,不少人可能会先去红星美凯龙看看,现在越来越少,吸引力下来了。

  对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而言,除了国际知名家居企业,近年来各地蜂拥而起的地方家居卖场对其冲击正越来越大。在南京,大一点的家居卖场有月星、红太阳、石林、金盛。有的除了卖家居还卖主材,都是连锁店,主城、河西和两江(江宁、江北)都有。前述南京大型装修公司资深人士告诉笔者,红星美凯龙虽说是国内最早的家居卖场之一,但现在从入驻品牌、价格、质量还有门店分布,都不怎么具有优势了。据了解,国内家居厂家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和长三角,入驻各家居卖场的产品,从品牌到质量方面差异不会太大。产品价格主要受物流和卖场租金影响,一直以来红星美凯龙的入驻租金都遥遥领先同行。除了地方卖场的围追堵截,国外品牌家居卖场的进入、高端品牌自建家具馆的兴起、电商的异军突起,使得国内家居多层次市场越发成熟,“蓝海”日趋泛红。

  如果是几年前,消费者不了解市场,可能会选择有名气的家居卖场,但现在整个市场信息很透明了,都知道不是广东货就是浙江货。再说,现在很多地方的商场和各地大型装修公司也开始引入家居商家进驻,实现一站式服务,价格低廉。红星美凯龙的市场空间、利润空间恐怕好不到哪里去。不过,红星美凯龙方面似乎仍很乐观。该公司预披露IPO招股书表明,募投资金涉及8个拟建家居商场类项目,涉及武汉、重庆各两个项目,以及天津、沈阳、合肥、中山港口镇各一个项目。红星美凯龙认为,这些二、三线城市存在很大的机会。有业内人士提醒,武汉、重庆虽然家居连锁市场不如一线城市热闹,但也近乎饱和。其中,武汉本土家居连锁卖场,已经开始在域外寻找发展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