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德明和他的工业化装修

icon 2015-03-27 16:31:09
icon 0

摘要:第十一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看点 2015年3月24-25日,第十一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第十一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看点  
 
    2015年3月24 -25日,“第十一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届大会在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 部等国家部委支持下,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生态城市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并得到国内外多家政府机构、行业内相关 协会和组织、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大会已连续成功召开了十一届,是中国乃至东南亚最具规模、最专业的绿色建筑领域会展和最权威论坛。建筑领域的尖端企业携 前端技术和产品云集博览会现场


邓德明和他的工业化装修

    本届展会期间,众多全球绿色建筑领域企业如:万科地产、方兴地产(中国)、中城建恒远(贵州安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知名展商云集,各类行业精品齐齐亮相,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专业观众共计近5万人次参观、洽谈。
   
   在众多参展企业中,工业化住宅、工业化装修成为了全场亮点,其中部分项目展示的创新技术和工业化理念,呈现出了对整个行业颠覆性的创新。记  者就工业化装修现场采访了展会现场的明星企业家,来自深圳展团的深圳盛德隆工业化装修公司创始人邓德明先生。


邓德明和他的工业化装修

    记  者:请问邓总,能否解读一下什么是工业化装修呢?
    邓德明:工业化装修呢,就是将传统现场施工的组件,转移到工厂进行精细化、模块化、工业化的集中生产,经过一系列工艺处理后,将成品化装修搬到现场进行组 装的新型装修模式。由于装修场地由传统的全程现场操作模式转变为大部分复杂工艺在工厂进行,使得现场施工周期大幅缩短,同时现场不会产生大量装修垃圾和污 染,集中生产模式也使得整体造价下降了30%以上等等一系列优点。

    记  者:请问邓总,作本次绿博会来说,您的工业化装修如何体现装修的绿色、环保、节能呢?
    邓德明:嗯,这个问题问得好。我们这次来参加这个展会,也是经过深圳市市政府多方面考查,对我们的模式和技术高度认可之后,才选择我们作为深圳装饰行业唯 一代表参展,你也知道,深圳在绿色建筑节能方面是走在国内的前列的,这点开幕式的时候仇部长已经说过了。我们的工业化装修呢,首先,使装修场地从现场到工 厂的转移,使得现场不再产生大量装修垃圾,其实在过去的传统装修中,产生的装修垃圾是一个很难处理的问题,大量的装修垃圾产生后,要处理啊!但是呢,以往 装修都是零散式的,一套房子装完了,就要处理一次,量少,但是不集中,有的装修公司为了图方便,就直接往路边一扔了事,这样一来,扔的人一多了,一个本来 高档小区就成了一个垃圾场了,严重的伤害了城市形象和环境。而我们在工厂集中生产后,产生的装修垃圾都是集中处理,再回收利用的,不但不会危害环境,还变 废为宝。


邓德明和他的工业化装修


    其次,比如像油漆,我们是在工厂无尘车间进行,经过五道油漆工艺,多次喷漆,每喷一次都要过滤一次,这样做出来的油漆板面,其所含的有害物在工厂就处理得差不多了,整个房间装完后甲醛含量等等远低于国家规定安全量,装完就可以直接住了。

    第三,我们通过工厂集中生产,在能耗利用上大大提升,大型机械一次加工完成,可以说能源的利用上已经达到极致。

    当然还有其它的,比如现场不会出现装修噪音污染、粉尘污染等问题,这点特别对于二手房来说最重要了,整天装修那么吵,邻居怎么想?

 

    记  者:邓总,那在国内有哪些公司在工业化装修是做得比较好的呢?
    邓德明:严格来讲,国内专注工业化装修只有我们一家。我们在八年前已经提出工业化装修的慨念。

    记  者:一家?具我所知,工业化装修不是几年前就提出来了吗?有不少公司都在提这个概念呢。
    邓德明:概念和落地是两回事,我们是从1999年就开始着手工业化装修的研发,到现在已经整整15个年头了,从那时候开始,我们就放下公司所有业务不做, 专门研发工业化装修,到现在为止,在广东我们已经有无数工业化装修的案例,已经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全新装修模式了,这意味着工业化装修已经进入了一个实质性 实施阶段,而不仅仅是概念了,盛德隆工业化装修在这方面是远远领跑行业的。记得当时深圳有个当地比较知名的装饰公司也想研发工业化装修,他们知道我们在这 块做得最好,就偷偷派人来我们公司卧底,结果投入那么多钱,最后还是放弃了,为什么?因为最核心的东西他们处理不了。工业化装修可不是简单的工厂生产就行 了,要知道我们当初找朋友的房子来试装的时候,经常是一车拉过去,装不上又一车拉回来,经过多少次失败才有了今天的成功。我们的研发团队这十几年来,来来 去去都换了几百人,很多人坚持不下去啊,他们也有人当初劝我不要做这行,但我觉得,一个人活着就要做点事情来啊,要有所贡献,能够有今天也是(不容易 的)。


邓德明和他的工业化装修

    记  者:邓总,您觉得工业化装修能真正取代传统装修吗?
    邓德明:一定能,这个是趋势,只是时间问题,现在人对装修的要求越来越高,对健康生活也是越来越重视,先不说工业化装修更省钱,性能更好,更美观,单说这 健康这一点,它就一定是要取代传统装修的,过去传统装修的房子,绝大多数甲醛含量都是超标的啊,而且很多超标达10倍之多,这多恐怖!现在的孩子为什么那 么容易白血病?装修中的甲醛就是最大的凶手之一啊。

    记  者:嗯,您说得对,健康的确是人们最大的痛点。那邓总,您工厂生产的装修到现场怎么安装呢?
    邓德明:我们是采用扣装的装配工艺,将组件牢牢的扣在墙上,不需要钉子,也不需要那些含有甲醛的化学粘胶,保证了成品的美观和空间的环保,同时也更实用。他是模块式的,当有一块组件被你不小心弄坏了,没关系,把这块取下来换掉就可以了,而不需要全部重来。

    记  者:这样扣上去会不会不牢呢?
    邓德明:完全不会,扣上去后牢牢贴在墙上,你完全感觉不到任何松动感。
    记  者:刚才邓总说您的工业化装修比传统装修要省钱,是吗?
    邓德明:是的,不但更省钱,装修时间也更短,我们装修一套房子一般2-3个月全部完成并可马上入住。我曾经找过做传统装修的朋友看过我们装修的房子,他说要做到我们的效果和质感,价格至少要比我们贵80%。


邓德明和他的工业化装修

    记  者:听说今天仇部长等中央领导专门到贵公司展台视察,他们对工业化装修怎么看呢?
    邓德明:我给领导汇报了盛德隆工业化装现状及未来的计划,修领导对工业化装修高度认可,并且鼓励我们大胆创新,也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工业化装修就是要代替传统装修,为中国亿万家庭带去真正的环保装修,在这里要感谢政府领导的支持和鼓励。
 
    经过和邓总的交流,工业化装修的创新理念与模式确实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与价值,相信,装饰行业在未来几年即将迎来革命性的巨变,那就是工业化装修势将替代传统装修,为绿色筑家,民生健康带来切实的贡献。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