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怎样才能让卫浴间与凌乱说再见?

icon 2015-05-11 14:23:27
icon 0

摘要:空间狭小,各类物品杂乱无序是大部分家庭卫浴所面临的难题。其实,做好收纳不仅仅是将物品随意收起来而已,更重要的是将卫浴空间合理化布局,让物品能够各归其位,方便查找。那么如何才能合理收纳卫浴间的各类杂物,做到拿取自如呢?一起来看看吧!

  空间狭小,各类物品杂乱无序是大部分家庭卫浴间所面临的难题。其实,做好收纳不仅仅是将物品随意收起来而已,更重要的是将卫浴空间合理化布局,让物品能够各归其位,方便查找。那么如何才能合理收纳卫浴间的各类杂物,做到拿取自如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墙面收纳术

  怎样在有限的空间内将瓶瓶罐罐收纳好,使用起来又方便?这时候可以将墙面灵活利用起来。在转角处放置上搁板不仅能充分利用空间,而且多层三角形搁板还可以让收纳的面积增大,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仅使卫浴间看起来优雅别致,还可以摆放毛巾、衣物等比较大的物件,美观且实用。

  Tips:搁板的使用要尽量占用卫浴间的上层空间以及转角处,只有这样才能将收纳功能发挥到极限,紧凑的规划能让空间焕然一新,可是如果设计不合理,也会乱上加乱。

  二、巧用浴室柜

  浴室柜是卫浴空间必不可少的,相对于搁板来说,柜子的收纳功能更加强大,不过在收纳大物件的同时,柜子也比较占用空间,这时候就不妨采用嵌入式收纳柜的方式,不仅能够将储物面积设计到最大,并且可以将杂乱的用品隐藏起来。“垂直出击,往高处走”也是增加浴室收纳功效的好办法,高高立起的储物柜能将高层空间充分利用,同时收纳空间也随之增加了不少;如果卫浴的空间相对较大,独立式的橱柜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Tips:如果方便还可以在柜门外镶嵌一面镜子,关上它,增加空间延展性,打开它,物品一应俱全,巧妙的心思让生活也随之充满了乐趣。

  三、让死角“活”起来

  所有浴室空间,不管大小尺寸,总会有更多的收纳与存储空间等你去发现,巧用死角就能让浴室空间轻松增容。简单的几个小粘钩会让你发现,原来浴室收纳并不难!

  Tips:角落里加上各种各样的小物品,收纳篮或者小袋子,都是增加卫浴收纳不能错过的妙法。

  四、小小窗台收纳经

  现在越来越多的卫浴户型是有窗户的,在窗户下设置一个小窗台就形成了非常理想的收纳平台。在窗台上摆放一两盆小绿植或者花卉,顿时有了生机与活力。另外,卫浴中常用的香薰也可以放在窗台上,窗户旁边通风利于气味的挥发,保证了卫浴间空气的清新。

  Tips:不管在窗户上放置什么物品,一定要注意的就是不能遮挡光线。另外,有些老的户型窗户下会有暖气,用暖气罩把暖气包起来非常不可取,这样会影响暖气散热,降低对能源的使用,也影响浴室卫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