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家装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行

icon 2015-05-13 16:37:14
icon 0

摘要:5月12日下午,一盒子咨询携手家装下午茶联合举办的首届长三角家装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盛大开幕。本次高峰论坛共有80多位长三角家装界的大咖精英们到场,新浪家居作为业内权威媒体,在现场见证了此次论坛的全过程。

 5月12日下午,一盒子咨询携手家装下午茶联合举办的首届长三角家装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盛大开幕。本次高峰论坛共有80多位长三角家装界的大咖精英们到场,新浪家居作为业内权威媒体,在现场见证了此次论坛的全过程。

首届长三角家装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行

家装下午茶现场

首届长三角家装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行

与会嘉宾合影

  本次高峰论坛上,互联网和传统家装就当前家装行业转型发展的热点进行了激烈头脑风暴,各方嘉宾还共同推荐和推举出了管理组织架构,形成委员和执委,并确定了家装下午茶未来发展的目标和方向。

首届长三角家装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行

分享现场座无虚席

传统家装与互联网家装,思路与模式的碰撞

  众所周知,互联网+的时代已经来临,传统家装一直在探讨互联网转型,行业内也如雨后春笋般诞生了众多互联网家装企业,这无疑给传统家装行业带来了强烈的冲击和深远的影响。下午茶中,大咖们探讨了在经济新常态下,传统家装到底要不要转型、如何转型、互联网家装的新模式会是什么?

  同济经典高技术集团总裁高亮说,家装行业已经从1.0走到了4.0,未来5.0模式一定是要彻底释放行业生产力,这部分以设计师、项目经理为代表,我们要以020的模式连接人和服务,尤其关注C2C的个人对个人的服务,另外家装020更要高度关注F2C,家装公司正在面临供应链的冲击,哪一家整合好供应链就具备了竞争和参与竞争的条件,目前很多家装公司已经做到市场细分了,但整合还没做到,特别是从供应链开始做全国的整合。家装企业一定会被具有价格优势的整合所打败。最后,高总还就家装公司的信息化建设作了分享,据悉同济经典高技术集团的信息化模式将复制到全国100个城市,同时可容纳一万人在线。

首届长三角家装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行同济经典高技术集团总裁高亮

  海尔日日顺总经理陈雪峰,原篱笆网创始人从互联网家装开始至今的10年发展故事,涵盖了家装行业从马路游击队,到家装发包模式,到家装互联网信息发布模式,到互联网产品颠覆模式得转变。他认为互联网估值首先是因为流量,你可能不盈利但一定要有流量,其次是交易额,家装E站明年可能出突破100亿,最后是品牌。他回顾第一代互联网家装篱笆网从团购从团购到020到B2C到F2C到C2C到信息分类等多次转型的历程,也分享了海尔日日顺的家居生态圈的模式,让我们看到一个互联网老兵对互联网家装的研究与实践。

首届长三角家装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行海尔日日顺总经理陈雪峰

  80后创业者,酷家乐董事长黄晓煌则从自己的创业经历以及纯技术的角度做了“家居020的未来趋势----让机器代替人”的主题分享,他说,酷家乐首先解决了10秒高速渲染的问题,未来还可能更快,而且还实现了设计方案的学习过程,只要你做了一套方案,所有人都可以共享使用;酷家乐的服务流程就是1秒内自动设计,瞬间按照用户要求提取设计方案进行修改,然后出效果图出材料清单,到目前为止,酷家乐已累计设计户型方案和装修方案已经接近100万套,更重要的是酷家乐在为广大农村用户提供服务。他认为,应该让让人做创新的事情,机器做机器的事情器。

首届长三角家装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行

酷家乐CEO黄晓煌

  同样是80后创业者,嗨家网创始人余飞儿向酷家乐黄晓煌表达了祝贺之情,心心相惜溢于言表,她说,嗨家网不同于传统家装的模式创新,而是实现了技术的突破,嗨家网的梦想也是让每个人的家都有一个梦想的翅膀。据悉,2014年7月嗨家网开始筹备,将在2015年8月正式上线,嗨家网将去掉所有中间环节,利用互联网平台,实现F2C(工厂到消费者)、D2C(设计师到消费者)和W2C(工长到消费者)。

首届长三角家装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行嗨家网创始人余飞儿

借力互联网,家装企业网络营销创新

  今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是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互联网+政策的提出,为传统企业升级指引了新方向,那么家装行业在互联网营销领域有哪些经验可以总结,又该如何进行创新成为现场讨论的另一热点。

首届长三角家装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行

申远空间设计副总裁许瑞

  申远空间设计副总裁许瑞的从转型、客户和存量房三个领域详解家装行业互联网+的过去,并从家装营销的1.0官网时代、2.0搜房网和新浪家居营销时代到3.0SEO时代,并预言家装互联网时代将走进代4.0的自媒体全网营销时代,另外他还以营销效果的校对分别对现有的平台类、搜索类、信息类和其他四大类家装互联网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最后,他认为网络营销的本质是内容为王,互联网时代家装企业是品牌之争,得口碑者得天下。

首届长三角家装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行同济经典高技术集团副总裁陈勇

  同济经典高技术集团副总裁陈勇则从自己十余年的互联网营销经验出发,分享了“家装企业的互联网创新趋势”,他以“减投”和“增效”两大硬指标出发,分享了他做垂直网站和SEO营销等方面的经验干货,特别是对自建自媒体渠道的心得进行了分享,实实在在的告诉大家怎样的互联网营销是低成本高产出的,未来家装行业又该如何形成自己的自媒体渠道。

嘉宾智慧碰撞寻求互联网家装转型未来

  来自家装行业资深营销策划人、现任紫庭御空间副总经理浦海,行业智脑和大咖、装修财经在线投资人王钧平老师,以及易监理CEO纪继俭先生,则从互联网家装的未来和互联网营销的口碑和客观关系角度入手,分享了以微信为代表的新营销的探索和经验。

  嘉宾的分享打开了未来互联网家装转型营销的思路,让大家意识到新营销的魅力,认识到家装行业急需内容转型,这也许将是家装行业转型的一次有益探索。

首届长三角家装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行一盒子咨询总裁许春阳

集体智慧就是最高智慧,共创系统化、正规化、成熟化的未来

  长三角家装行业高峰论坛是互联网风起云涌之后长三角家装行业第一次就传统家装PK互联网家装进行的首次深度论道,并就互联网家装商业模式创新、营销模式创新、资源整合创新以及信息化建设等热门话题的研讨、交流、分享、碰撞,力求寻找提升传统家装行业转型互联网的核心竞争力,共同探讨、把脉家装行业的未来发展之路,推动中国家装行业提升降低营销成本、提升运营效率以及提高最终用户的使用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