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隆杨定平:如何打造家具业闭环商业圈

icon 2015-05-14 15:53:18
icon 0

摘要:2015年4月18日和5月7日,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和《经济半小时》相继报道了煜隆集团杨定平从大山走出来白手起家创业再到如今成为家具新电商领军人物的传奇经历。在《经济半小时》中,杨定平讲到国内家具行业跨境电商向海外发展遇到的重重困境。

  2015年4月18日和5月7日,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和《经济半小时》相继报道了煜隆集团杨定平从大山走出来白手起家创业再到如今成为家具新电商领军人物的传奇经历。在《经济半小时》中,杨定平讲到国内家具行业跨境电商向海外发展遇到的重重困境。据悉,杨定平所创办的“煜隆集团”正是以家具行业闭环商业生态圈为核心的企业,此次通过央视名牌栏目的报道及传播,越来越多的业内外人士都对家具O2O生态圈模式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而据杨定平讲述,“其实在总理提出“互联网+”计划之前,煜隆集团已经于两年前就已开始着手实践“互联网+”计划了。从煜达投资城高喊“家具O2O供应链金融模式”的那天起,业界很多人士都有提出过质疑,这种模式似乎只存在人们的想象中,看上去很美,但要真正落地实践困难可见一斑。

    杨定平说:“在中国,银行融资门槛高一直是硬伤,传统实体产业要拓展资金有不小的压力。我是互联网金融P2P领域的受益者,在切身感受到互联网金融对我的企业带来了实际作用之后,遂决定进军互联网金融P2P领域,并身先士卒开创了互联网金融与家具产业链共融的商业模式。”

    众所周知,P2P行业是一个既新又非常有前景的行业。但近几年P2P行业负面新闻层出不穷,诸多因融资借款人逾期、坏账导致平台资金链断链,经营不善、倒闭的平台不胜枚举,这是因其风险意识淡薄所致,而互联网金融平台的风险意识则表现为平台的风险控制能力。谈及风险控制,杨定平表示,“做P2P行业最怕的是坏账及逾期,为降低风险,我一向秉承不熟不做的原则。我在家具行业十有多年的实体经营经验,我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也就专注在家具行业这个熟悉的领域,通过可控的领域降低风险。”

    随着来势汹汹的电商在不断潜移默化地改变着社会人群的生活及行为习惯,在传统家具产业嫁接互联网金融风口上,又会有怎样的机会呢?目前国内市场上专注家具垂直细分领域的平台少之又少,将互联网金融与家具产业共融的平台更是绝无仅有。家具在上门装、落地配、物流配送等方面存在瓶颈,而家具又是居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所以率先解决国内居民家具配送安装问题是当前家具电商平台的首要任务。

    基于以上家具市场现状来看,煜隆集团“家具行业闭环商业生态圈”模式脉络也逐渐清晰起来。整合互联网金融(P2P、众筹)、家有效将家具电商、传统家具产业链中的存量盘活,打通家居企业上下游产业链,重塑产业结构,并最终实现了传统家居产业的革命性变革。故此,杨定平创办的煜隆集团可谓开拓了“互联网+金融+家居电商+家具产业链(实业)”,在一个垂直细分领域,打造了全产业链闭环商业生态圈。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