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淋浴房自爆的神秘杀手,究竟是谁?

icon 2015-05-15 11:20:56
icon 0

摘要:淋浴房的美观很重要,功能很重要,还有一点,安全性能更重要!近年来,淋浴房市场的无序竞争愈演愈烈,某些不良商家唯利是图,滥用劣质原材料,以次充好,给淋浴房埋下了许多安全隐患。

  淋浴房的美观很重要,功能很重要,还有一点,安全性能更重要!近年来,淋浴房市场的无序竞争愈演愈烈,某些不良商家唯利是图,滥用劣质原材料,以次充好,给淋浴房埋下了许多安全隐患。淋浴房自爆的发生,基本都是由此引起的。淋浴房自爆造成用户财产损失是其一,更重要的是对用户造成了人身威胁和伤害,这是最无法原谅的。淋浴房自爆的神秘杀手,当之无愧为劣质玻璃。

  玻璃作为淋浴房的首要构件,它的质量决定了淋浴房的质量。淋浴房的玻璃是由原片(日常生活所见普通玻璃)经钢化之后而成,其质量取决于原片和钢化水平。目前,国内最好的玻璃原片品牌是南玻和信义,他们是宝马、奔驰汽车指定的玻璃供应商,是全球优质玻璃供应商。钢化水平最好的是金耀华,他是业界唯一一家全部通过全球所有安全认证的钢化企业。

  淋浴房玻璃原片优劣对比

  需求大、门槛低、监管难等市场特点使得淋浴房竞争异常激烈,多数淋浴房品牌为追逐利益,争夺市场份额而使用劣质玻璃原片,能真正守住底线的也只有一些大品牌,如“十大淋浴房品牌”的雅立淋浴房、加枫淋浴房等,他们是业内为数不多的使用南玻、信义原片的企业。

引起淋浴房自爆的神秘杀手,究竟是谁?

  小型玻璃厂为节约成本,在原材料上偷工减料,使用杂质多的石英砂,用国产机或自行拼凑机器制作玻璃。这种机器需要手动控制温度,由于人的反应能力与机器有偏差,再加上工艺技术不纯熟,原料配比不科学,导致生产出来的玻璃硬度过高或过低,表面有小黑点和小气泡,质量很不稳定,用做建筑玻璃尚可,用作淋浴房原片就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南玻集团、信义控股创建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是全球玻璃产业链优质供应商。他们精选优质石英砂,各原料要素经科学配比,引进进口全自动化设备,运用先进的管理手段对熔制、成形、退火等环节严格把关,生产出的原片杂质少、镍含量低、质量稳定,观之清透、敲之清脆。精选原料、科学配比确保了原片杂质少,为玻璃质量奠定基础。进口设备确保温控精准,退火及时科学,确保硬度适中。领先的管理手段使得每一个生产环节都具体可控,严格保证了产品质量。

  淋浴房钢化玻璃优劣PK

  俗话说,好马配好鞍。有了上乘的玻璃原片,更需要过硬的钢化技术。金耀华的玻璃钢化水平无疑是最权威,最有保障的,而在中国淋浴房行业,真正作为金耀华合作伙伴的仅有二、三家,高端淋浴房领导品牌的雅立淋浴房就是其中之一。

  金耀华创办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拥有领先全球的玻璃钢化及深加工技术,其研发的彩印玻璃处于世界先进水平,为政府机关会议厅宴会厅指定用品。金耀华的钢化玻璃盛名已久,他使用进口全电脑数控设备,数字温控精准,能承受220度的温差急剧变化,钢化均匀,稳定性极佳。钢化全程使用天然气,减少杂质的摄入,从而减少硫化镍的形成(硫化镍是诱发玻璃自爆的元凶)。金耀华拥有资深工程师和技艺纯熟的研发生产团队,能够对相关参数进行科学的设定和调控,从根本上保障钢化玻璃的质量。

  据不完全统计,淋浴房频繁自爆事件多集中在中、低端淋浴房品牌,这些品牌以低于正常成本价的价格诱导消费者,其玻璃质量是非常值得质疑的,不可靠的。

  这些钢化玻璃小作坊使用国产机或已淘汰的钢化炉,只能承受80-100度的温差变化,需手动温控,即使是电脑温控也由于年久而不灵敏,温控不精准,导致钢化不均匀。钢化过程中使用含有大量杂质的煤烧制,再加上钢化炉因陈旧而沉积的杂质,进一步加剧了硫化镍的摄入,给安全埋下严重隐患。此类钢化玻璃在遇到浴室环境中的高低温急剧变化时,往往由于质量不稳定而发生自爆。

  专家呼吁广大消费者,市场上淋浴房品牌林立,质量上良莠不齐,切勿贴图小便宜,在自己身边埋下一颗炸弹。要想把玻璃这第一杀手扼杀在摇篮里,选择使用安全玻璃的淋浴房品牌是关键,例如雅立淋浴房、加枫淋浴房等。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