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儿童饮水健康 推动饮水研究和健康

icon 2015-05-22 21:54:59
icon 0

  “儿童饮水与健康 - 从科学研究到生活实践”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5年5月18日,中国北京-由中国营养学会主办,中国达能饮料支持的“儿童饮水与健康 - 从科学研究到生活实践”专家研讨会今天在北京举行。这是首次在全国营养科学大会上举办的关注儿童饮水研讨会,来自国内外营养与健康领域的专家和教授聚集一堂,以儿童饮水与健康为主题,围绕“中国五大城市儿童饮水状况调查报告”分享了关于中国儿童饮水摄入状况、标准制定、评估及健康教育等内容,对积极开展饮水教育倡导科学饮水的必要性达成一致。

  中国儿童饮水健康习惯需进一步加强

  据“中国五大城市儿童饮水状况调查报告”内容显示,在每日饮水量这一关键衡量指标上,超过三分之二的儿童未达到《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07)》中的建议量(1200ml),学生饮水健康知识普遍匮乏。例如,成都儿童饮水未达标比例居五城市之首,高达81.8%,上海以63.9%次之,北京和广州学生也超过了一半。超过60%的儿童提及喝水时,认为“口渴时才需要喝水”,而近30%的受访儿童表示不知道每日的科学饮水次数。这一调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进行,曾覆盖近七千名来自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的学生群体。

  “达能自成立以来就专注于公众健康,以推动公众健康为使命。为了广泛了解中国儿童饮水状况的全貌及对饮水摄入量的认知,中国达能饮料支持了中国科研机构开展这一调查。基于调查结果,中国达能饮料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推广项目与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于饮水健康的认识。”中国达能饮料研发总监Bruno Dasque先生说道。

  来自法国Biotrial神经科学研究所的教授Nathalie PROSS在研讨会上表示,根据研究显示,即便是习惯性饮水量的细微差异,都有可能导致情绪和生理感觉上的巨大变化。因此,应该鼓励足量饮水,才能保证良好的状态。事实上,当人体开始感到口渴时,身体已经脱水1-2%,影响体温调节功能,并开始对体能发生影响。因此,专家建议饮水应少量多次,要主动,不要感到口渴时才喝水。

  关注饮水研究,推广健康饮水

  近年来,中国达能饮料一直致力于通过支持国内外学术交流,专业研讨会及与媒体广泛合作等方式,提高大众对饮水与健康的了解及科学饮水的相关知识。继在上届全国营养大会上支持举办了“中国居民水的适宜摄入量研讨会”之后,中国达能饮料再次联合中国营养学会,聚焦儿童饮水与健康,为倡导儿童健康饮水开启新的篇章。

  此外,在推动儿童健康饮水领域内,中国达能饮料还在中国华南主要城市小学内举办“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水教育’项目培训研讨会暨公开示范课”,旨在向广大青少年儿童普及健康饮水及饮水安全等相关知识, 2015年这一活动还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积极开展。

  “科学的饮水习惯能保证儿童的生长发育和学习,因此儿童健康饮水教育非常重要。”研讨会上来自美国阿肯色大学的副教授Stavros Kavouras说道,“我们希望更多像达能这样的企业,与学术界及相关政府部门一起,共同推动儿童饮水教育,培养良好的习惯,为健康的身体打下好基础。”

  这项针对儿童饮水的研究,为业界提供了城市儿童在饮水习惯及认知等方面的指导性数据,填补了该领域在全国性调研数据上的空白,也为中国儿童推荐饮水摄入量的制定提供了可靠的数字依据,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马冠生教授在谈到“中国五大城市儿童饮水状况调查报告”时表示。

  “水是达能饮料业务的基石。中国达能饮料将会长期关注并支持饮水研究以及营养与健康的各项研究,为推动中国公众的营养与健康事业尽一份努力。”中国达能饮料研发副总裁Bruno Dasque表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