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告诉你 中国家长如何买儿童家具

icon 2015-05-29 15:34:43
icon 0

摘要:儿童节将至,新浪家居联合零点调查对北京、上海、广州等10个一、二线城市近3000名00后的家长们的儿童家具购买及使用观念进行了调查,结果怎样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儿童家具 最担心什么?

  对于儿童家具伤害,“尖锐物引发的磕碰”是家长最为担心的问题。而随着目前社会现状,担心“不环保引发的病症”的家长也不在少数。

大数据告诉你 中国家长如何买儿童家具

目前市场上儿童家具在设计时往往把重点放在造型及色彩搭配上,而忽视其结构上的安全性和环保健康材料的选用。高低床的护栏很低,滑梯扶手和小单人床边的各种造型都有棱角,上下两层间的距离较高,其安全性令人担忧。

因此,儿童家具在设计上,应充分适应儿童的特点。由于儿童好动的天性,家具在设计上棱角之处被处理得比较圆滑,杜绝锐角,固定家具用的铆钉等不外露,或镶以橡胶条等柔软之物,以防孩子在奔跑中碰伤。家具中不应有儿童容易碰上的突出结构,也不应有容易脱落造成儿童误食的小配件。另外,整件家具还需牢固稳定,免得小家伙“蛮力”发作,将它推倒,“两败俱伤”。还要杜绝柜子上出现关锁装置。

不仅如此,由于不环保引发的病症也是众多家长关心的问题。由于用做儿童家具的材料有木材、人造板、塑料、铝合金等,这就更要求儿童家具的选材必须不但要有品质保障,还要是健康环保的。不易刮花,质感好,无毒无异味,对人体无害,对环境无污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