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告诉你 中国家长如何买儿童家具

icon 2015-05-29 15:34:43
icon 0

摘要:儿童节将至,新浪家居联合零点调查对北京、上海、广州等10个一、二线城市近3000名00后的家长们的儿童家具购买及使用观念进行了调查,结果怎样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儿童家具 哪里买?

  在儿童家具的购买渠道上,7成家长倾向于通过品牌家具店进行购买。其次,是大型卖场。其中,硕士及以上人群的购买渠道分布较为均匀,选择途径也较为明确。

大数据告诉你 中国家长如何买儿童家具

目前,网购儿童家具成为众多消费者的选择,因此,不论消费者是网上购买儿童家具还是实体店购买,都应该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在购买儿童家具时,应重点关注对儿童极易造成人身伤害和健康伤害的甲醛释放量、结构安全、力学性能等项目,建议优先考虑购买全实木儿童家具。

2.选购板式儿童家具时,应高度重视儿童家具有害物质是否超标的问题,特别是甲醛释放量是否超标,应要求供应商提供产品检验合格的证明。

3.对于无警示标识、无品牌型号、无适用年龄段标注、无使用说明的产品,应避免购买。

4.选购时应仔细观察可接触到的边缘、尖端或突出部位是否进行了磨圆角处理,可通过手指触摸来感受是否有扎手、割手的现象,避免选购边缘、尖端、突出物未经处理的产品。还应仔细观察儿童家具上的孔及间隙是否有卡伤儿童手指的风险,避免购买孔及间隙设计不合理的产品。在购买柜类儿童家具时,应注意观察其稳定性是否足够好,可用手摇晃来判断是否有发生倾倒的风险,避免购买稳定性不好的产品。购买封闭式儿童家具时,应注意观察是否带有透气孔,避免购买无透气孔的封闭式家具。购买具有折叠机构的儿童家具时,应注意折叠机构是否有手动定位装置,避免购买无手动定位装置的产品。购买有翻门、翻板部件的儿童家具时,应注意确认其翻门、翻板关闭的灵活性,过于灵活的产品在关闭时可能存在砸伤的风险,应避免购买。

5.对于消费者,我们建议选用少涂饰甚至不涂饰油漆的家具产品,全实木采用少量清漆处理的儿童家具相对比较安全,一般选用大企业大品牌的产品会更放心。

6.到有一定规模的正规家具商场购买正规品牌的产品,要开具正规发票,并且索要产品使用说明书和质保卡,以便发生质量问题时可以进行交涉,合法权益可以得到有效保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