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际地下管线大会圆满落幕

icon 2015-06-19 16:21:44
icon 0

  ‍ 6月16-17日,2015年中国国际地下管线大会在北京西郊宾馆落下帷幕。本次大会以“地下管线建设管理与城市功能提升”为主题,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和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地下管线综合管理研究中心和广州城市信息研究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是国内地下管线领域代表最高技术水平的峰会之一。来自全国各个省市城乡规划局(委),市政市容委及有关管线权属单位、地下管线从业单位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邀请了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吴绘忠、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学军、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江贻芳、住建部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总工张胜雷、中国非开挖协会副主席颜纯文、城市建设综合勘查研究院副院长王丹等相关管理、科研机构的专家出席了本次主题报告会,就地下管线面临的问题进行剖析,从政策法规建设、相关技术创新与发展方向、城市安全与功能提升等各议题发表了看法和提出建言。

2015年国际地下管线大会圆满落幕图为“地下管线建设管理与城市功能提升论坛”现场

    整个会议内容包括1个专题报告会和5个专题报告会,通过交流前沿技术成果、分享技术和管理经验,力图推动形成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市场有效驱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地下管线行业新格局。也为我国目前进行的全国城市地下管网的普查和信息系统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很好的实践经验。从而共同促进地下管线管理与技术水平的提高,促进城市的发展。

    在“互联网+开启智慧管网新生态专题报告会”中,来自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的专家介绍了广州市地下管线及地下空间管理系统建设的成果和现状。来自江阴市规划局的专家介绍了江阴市多年来在地上地下一体化规划一张图建设及对地上地下空间一体化的实践及探索。来自陕西省城建档案工作办公室的专家,针对目前城市地下管线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城市地下管线综合信息系统建立的主体问题、管线档案馆藏问题、信息管理系统更新问题等做了演讲。来自国经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就当今PPP模式的这个热点话题,围绕“PPP”模式与地下管网建设,详细介绍了PPP项目运作的流程及用PPP模式建设地下管廊的方案。
 

2015年国际地下管线大会圆满落幕图为“互联网+开启智慧管网新生态专题报告会”现场

    在本次专题报告会上,广州城市信息研究所有限公司总裁廖兴国发布了该公司研发的新产品“DCI智慧管线平台5.0”。他介绍了该产品的研发历程和开发思路。作为在全国最早开展地下管线监理及信息系统建设的公司之一,城信所在全国已累计近200多个典型案例。
 

2015年国际地下管线大会圆满落幕新产品发布仪式现场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