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耐家居瓷砖事业一部:营销双响炮 以互联网思维服务员工

icon 2016-07-13 17:14:12
icon 0

摘要:华耐家居作为建材行业的领军者,率先组织企业突破变革,调整营销策略。在快速度过的上半年中,华耐内部营销策略在各事业部紧锣密鼓实施后,迅速奏效。其中瓷砖事业一部和卫浴事业一部增长迅速,持续突破历史记录,瓷砖事业一部也连续四个月销售突破2亿。

  一直以来,建材行业被人们称为看房地产“脸色”的行业,房产的兴衰决定了建材人的饭碗,

  2015年中国工信部发布数据表明,2016年建材行业下行压力将会持续增大,要想回温,就需要行业内调整策略,转型升级。

  华耐家居作为建材行业的领军者,率先组织企业突破变革,调整营销策略。在快速度过的上半年中,华耐内部营销策略在各事业部紧锣密鼓实施后,迅速奏效。其中瓷砖事业一部和卫浴事业一部增长迅速,持续突破历史记录,瓷砖事业一部也连续四个月销售突破2亿。这样的大数据背后必定是精良战略与团队执行的支撑,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解读,瓷砖事业一部的大数据背后的那些秘籍。

  据华耐家居瓷砖事业一部执行总经理陈胜透露,自4月开始,为了抢夺营销先机,瓷一品牌部就开始实施三大步骤,内练功力,外抢先机。

  抓节奏 抓重点

  销售也需要适当的节奏,销售的黄金期时间短暂,需要营销人抢占先机,集中主力军,为了抓住销售时机,瓷一便将3、4、5月定为销售优先月,工作需要有重点、有节奏,其他的一切都为营销让路。在三个月内实现抢客、抢单、抢时间,事事做在同行业其他人之前。陈胜也提出,要抢单就需要打好基础,在去年华耐瓷砖事业一部开始在全国建立旗舰店、自营店面,为今年的收获织下了密实的网,打下坚实的基础。

  全民培训  燃烧吧小宇宙

  现如今的营销,不能只单靠价格、产品和促销来赢得市场,每一位营销人都是企业的品牌塑造者,因此提高员工的“内力”成为品牌影响力的基础。华耐内部自2012年开始,自发组织并成立了华耐商学院,为企业员工提供源源不断的成长动力。

  瓷砖事业一部自6月开始,开启全民培训计划,在全国计划开展11场“火焰特训营”,全员参与特训,并自主开发课件及配讲师,为了锻炼上层队伍,提高团队的凝聚力,此次特训营每一位讲师都需要了解员工的需求,讲课内容经过华耐商学院专业评委以及众员工的评价反复修订,做到讲课内容实用、接地气。

  这一重大举措,借用和延伸了如今的互联网思维模式,即“客户思维”来维护和服务员工,充分尊重员工的意愿,所有的政策制定由员工说了算,只有让受众觉得实用才是好的方法和政策。

  服务升级 感恩回馈

  步入下半年,团队历练逐步升温,在稍有降温销售季节中,瓷一开始实施第三步,借品牌成立20周年,感恩回馈顾客。提出“以顾客为师,感师恩,谢师礼”的服务口号,逐步深化服务内功,力争为下半年的营销画上圆满句号。为了建立良好的口碑,品牌部自6月开始实现全品牌区域范围内的“包铺贴服务”,并完善加盟体系,做到加盟商区域建仓,提升服务速率,降低客诉概率。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华耐家居瓷砖事业一部在上半年稳扎稳打,将营销与团队都经营的漂亮,对内对外成为双响炮,华耐家居还将继续深挖内功,为客户和自身团队带来更大的收获。

华耐家居瓷砖事业一部:营销双响炮 以互联网思维服务员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