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家居刘宏:怀匠人之心 做诚心之品

icon 2016-09-13 10:23:31
icon 0

摘要:2016年9月8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家具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新浪家居上海家具展特别策划“匠心赢心”大型系列主题报道。“匠心精神”的真谛究竟是什么,到底怎样的产品才堪称匠品,对于此新浪家居采访了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宏,问...

  2016年9月8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家具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新浪家居上海家具展特别策划“匠心赢心”大型系列主题报道。“匠心精神”的真谛究竟是什么,到底怎样的产品才堪称匠品,对于此新浪家居采访了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宏,问及他对匠心的理解。

  采访嘉宾: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宏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采访时间:2016年9月8日

顾家家居刘宏:怀匠人之心 做诚心之品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宏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刘总您好,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此次家居展顾家带来了什么产品,你能简单介绍一下它的亮点么?

 刘宏:现在我们体验的这款产品就是此次参展的新品,这款产品的亮点从外观上讲时尚大气,在细节上采用了很多流行元素,比如在走线、缝线的部分,采用明线、粗线显得风格更为粗犷。除了外观,还要提到一个隐藏的功能,这款沙发可以延伸,而且不需要任何按钮。只要在使用时稍微往前用力沙发就会顺应着身体延展开,使用者就可以十分舒服的躺下去;在你离开的时候,再稍微往里收,沙发又会恢复原装。我想这就会给生活带来很多惊喜,让产品完全为身体服务,让人回到家里坐在这款产品上能够得到完全的放松。

  新浪家居:此次家具展新浪家居报道主题是“匠心赢心”,您怎么看待匠心两个字?“匠心”又是如何体现在咱们的产品之中的呢?

 刘宏:在顾家说到匠心,肯定要讲我们的创始人顾玉华先生,他是一个典型的中国家具行业将领。从创立顾家家居到现在34年,他是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和完美。沙发有很多工序都需要手工完成,它应该完全没有机械化。所以顾家的沙发其实是有生命的,这是因为我们在制作的过程中和最后的包制程序中都是靠手工完成的。这是对技术的考验,也是对情感的考验。

  当你满怀爱和喜悦去包制沙发的时候,它呈现出来的状态是不一样的。顾玉华先生十几年如一日,一门心思扑在沙发的研制、生产和改良上。曾经我们全国卖到第一名的产品,我们的创始人在背后默默地修改了十几次。大家只知道这款产品越来越好卖,其实这背后我们的老董事长在不断的修改,改进了很多细节的地方,让这套产品更为饱满、舒适、更吸引人。所以匠人精神对他来讲,其实就是一种敬业的态度,几十年如一日,只做一件事情,只干这一行,并且不达目的绝不罢休。在他心目中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想这就是匠心精神在顾家家居中的一种体现。

 新浪家居:现在比较火热的VR技术,顾家持怎样的看法呢?

  刘宏:我们也在引进VR技术。VR是一种虚拟的技术,它可以为设计师、消费者提供更多身临其境的感受,是给消费者完全不同的体验。采用这种技术,首先可以节省消费者的体力,不用每套产品都跑来跑去、搬来搬去;第二可以减少消费者购买的失误率。买回去后不喜欢对商家和消费者其实是双向的损失,都是吃力不讨好;第三,对商家和品牌商来讲,这增强了产品的有效出样率,商家可以通过虚拟的场景,切换无数套产品,直到消费者满意为止。所以我认为VR技术从节省时间、节省空间、节省体力、节省精力等个方面来说,都是有益无害的。

  新浪家居:作为家居行业资深业者,您是怎么看待目前的家具行业的,您认为未来家具行业将会朝着怎样的趋势发展?

  刘宏:比如VR技术这种虚拟技术的出现,已经模糊了现实与虚拟的边界,但有一点大家必须牢记,不管未来技术怎么发展,做产品必须本着一颗匠人之心。

  我想家具行业的发展,无外乎各个企业更加注重自己品牌的DNA,DNA体现在哪里?首先是设计理念,以后的消费者可能不单单只是买一个坐具、卧具,更多的带有情感的因素,他买的是理念,而不是产品,我认为这个在未来肯定会越来越明显的。

  第二,消费者会更多的参与到家居的生产和设计环节中间来,像定制化就是一种潮流和方向。对中国消费者来说,设计的理念以及对审美的需求已经越来越走入到我们生活中来。当代中国人的穿着打扮,都很用心,搭配也很协调,这正是大家的文化底蕴及大家的欣赏水平显著提升的重要表现。所以我想行业未来的发展,一是品牌一定要有点情怀、理念;还有一定要把品牌的理念转化到产品设计中间;此外,产品设计可以让更多的消费者参与进来,让消费者能够在自己家里用到独一无二,存在着自己情感记忆产品中,而这些产品也蕴含这他对家居生活的见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