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佘嘉浚:石晶地板(SPC)将在家装市场迎来迅猛发展

icon 2020-06-23 11:14:35
icon 0

摘要:“SPC地板是一种可再生利用的地面装饰材料,这对于保护我们地球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以及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佘嘉浚说道。而大自然家居对这类新型环保地板的关注起源于2013年。

石晶地板(SPC)将在家装市场迎来迅猛发展!” 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地板集团总裁佘嘉浚说道。

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

过去的2019年,SPC板材环保质优的特性及其未经开垦的国内市场前景,无疑引起业内多家大中型企业的重视,并将其视为来年战略部署重要组成。

不难预见,2020年,各大品牌都将在这一崭新版图上暗自角力、群雄逐鹿。谁先克服SPC地板在国内家装市场推广普及中所存在的困境和难点,谁就将率先破局、开疆拓土。而在SPC地板市场正悄然发生变革的关键期,DOMOTEX asia亚洲地材旗舰展,携手新浪家居及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石木塑材料分会重磅开启《2020 SPC地板行业发展年鉴》,走访领军企业、意见领袖,探寻行业最新风向,提供独家思考角度,全面预判2020年SPC地板国内市场发展走势。


第12站 佛山顺德

被访人: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地板集团总裁佘嘉浚


走访、撰稿 | 华东新闻中心

出品 | 新浪家居

顺德,珠三角洲,毗邻港澳,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让家居企业蓬勃发展。1995年,大自然在顺德扎根发芽,以地板为核心业务开启征程,不断进行品类扩张和技术研发,开辟着市场。历经26年的风雨,大自然已茁壮成长为一棵枝叶繁茂的参天大树,以顺德为圆心,版图不断向外延伸至海内外市场。

现在,大自然地板拥有丰富的地板产品线。从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到强化地板与弹性地板,它不仅建立了专属的地板王国,还见证了地板品类的更新迭代。

当石晶地板(SPC)横空出世,大自然家居就关注到这款新型地面材料。“SPC地板在海外市场畅销,在国内市场崭露头角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对SPC地板保持关注。”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地板集团总裁佘嘉浚,这位年轻的90后和我们聊了聊大自然家居与石晶地板(SPC)的不解之缘。


石晶地板(SPC)

新型环保地材

 “SPC地板是一种可再生利用的地面装饰材料,这对于保护我们地球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以及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佘嘉浚说道。而大自然家居对这类新型环保地板的关注起源于2013年。

早在2013年,秉承环保理念的大自然家居很快注意到当时新型环保地板——PVC地板,又称为弹性地板。“在2013年,在做进口地板的时候,我们就把弹性地板引进来。”他回忆道。

在此后的四年,大自然家居一直在关注PVC地板的更新迭代,不断投入技术研发、攻克难关。在2017年,他们开始自主生产PVC的优化升级版——石晶地板(SPC)产品。

△大自然SPC地板

在他眼中,作为新型环保地板,石晶地板(SPC)不仅是性能强者,具备零甲醛、防水防火、防潮耐磨等基本优势,更是一款可塑性强的美学产品。“它的设计风格多样,能满足多元化的场景使用和搭配需求。未来,有可能会逐渐取代地毯、地砖、艺术墙面。”

然而,石晶地板也有可改进的空间。在极端的气候和温度条件下,它会有一定的风险性。为此,大自然地板持续加大技术研究投入,希望通过技术创新来改善这个问题。



市场

国内家装份额不断上涨

和传统地板的营销渠道类似,大自然家居的石晶地板(SPC)主攻海外市场,集中在外销渠道。“比如在美国,SPC地板除了在经销商门店、超市销售外,在设计师渠道、互联网家装等新型渠道也有布局。”佘嘉浚介绍道。

目前,石晶地板(SPC)在国内的工装领域被快速接受、运用,应用空间多为一些酒店、公寓、医院、公共场合等。而SPC在国内家装端受到一定的“冷落”。“国内大众消费者对它的认知,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少的。”佘嘉浚说道。

“SPC地板主要面向对装修节奏要求比较快、有旧房改造或者是二次装修需求的人群。”铺装瓷砖费时费力,需要由专业人员一块块湿法铺装;而石晶地板(SPC)的铺装便捷、零甲醛环保、性价比高,正契合了这部分群体的刚性需求。

△大自然SPC地板

因此,佘嘉浚很看好石晶地板(SPC)在商用地产会大有可为,在房地产工程会有进一步的突破,而在家装细分市场上也将迎来迅猛的发展。 “SPC 地板在行业上是一块新的市场蛋糕,它不是在现有市场容量下抢市场,而是攻占一片新的市场。”佘嘉浚坚信。



未来

秉承健康环保 加强技术研发

 “SPC地板在国内市场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伴随着国家不断推动环保绿色可循环经济发展,佘嘉浚和不少业内人士一样相信石晶地板前途光明。

从2019年开始,国内不少品牌开始布局国内市场,发力推广SPC地板。作为资深地板商,大自然家居早已在海外市场进行石晶地板(SPC)的布局。因此,佘嘉浚希望,接下来通过全球化的国际战略,将海外运营的较为成熟的产品与经验引进国内。

然而,他们也面临着亟待攻克的难题——消费者对石晶地板认知不足或存在偏见。对此,佘嘉浚认为,市场培育是关键,普及石晶地板(SPC)的环保性能,让石晶地板(SPC)的环保理念更深入人心。

△大自然SPC地板

健康与环保,是大自然地板发展的DNA。26年来大自然地板持续在绿色环保产品上不断深耕。面对群雄逐鹿的国内市场, 佘嘉浚给大自然地板定下了一个未来目标。“以健康、环保为根基,秉承高端的海外标准和技术要求,在未来3-5年通过加强技术研发与创新,不断推动SPC地板升级迭代,满足国内中高端品质消费的人群。”

大自然地板注重消费者的使用场景,以及年轻化和刚需化的需求。通过洞察和分析消费者的行为习惯与需求痛点,在产品功能以及花色设计进行研发与改善,针对不同的使用场景,为消费者提供有效的产品解决方案。

在2020Domotex(上海)展会上,大自然地板将携一系列“品貌俱佳”的新品亮相。一起去赴盛会之约吧!



👇

敬请关注

《2020 SPC地板行业发展年鉴》

媒体前线采访的持续报道!

往期精彩回顾


《崇佑中国新材料唐昱:spc地板的出现是大势所趋!》

《阿姆斯壮地材沈嘉桢:SPC地板在中国前途可期!》

《佳适逸宝杨飞虎:石晶地板(SPC)在国内一定会有爆发式增长!》 

《海象王周林:未来两三年石晶地板(SPC)将成主导产品!》

《贝尔肖志远:SPC是颗金种子,未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巨美家钱苏醒:石晶地板SPC是可循环利用、环保的地板!》

《晶通戴会斌:未来的地板市场将会是SPC的市场!》

《华丽袁俊:未来三年,SPC地板发展是爆发式、井喷式!》

《天振竹木王振忠:看好SPC地板2020年爆发、增长、迭代!》

《肯帝亚地板郦海星:SPC地板是一个革命性的产品!》

《圣象地板保江:2019年是SPC推广、销售元年!》

《2020 SPC地板行业发展年鉴》重磅启动,引领地材行业发展新风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