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市场应积极拥抱年轻群体

icon 2015-06-17 16:58:16
icon 0

摘要:时光飞逝,转眼2015年已经过去一大半了,但是从各大家居卖场情况来说,上半年的业绩并不是很好,可以用平淡冷清来形容。面对这种情况,地板企业一定要积极应变,积极拥抱年轻消费群体,才可能在下半年取得不错成绩。

  时光飞逝,转眼2015年已经过去一大半了,但是从各大家居卖场情况来说,上半年的业绩并不是很好,可以用平淡冷清来形容。面对这种情况,地板企业一定要积极应变,积极拥抱年轻消费群体,才可能在下半年取得不错成绩。

  家居卖场上半年业绩平淡

  提及2015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与以往的“涨声”一片不同,多位业内人士不约而同地使用了“平淡”这个词。由于上游房地产行业传出利好政策,今年开年后新房及二手房的成交量都一片飘红,为何作为房地产的下游企业却表现得不温不火?

  不少业界人士表示,房地产业对家居业的影响至少要到今年下半年才能体现。由于市场竞争已经进入成熟期,消费者也趋于理性,卖场上很难呈现出从前那样 扎堆购物的火爆场景。而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京城卖场本身就呈现饱和态势,“消费需求就那么多,各卖场这么多年来都形成了自己的固定消费群,需求没有大增, 业绩自然也就没有突破了。”

  积极拥抱年轻人消费群体

  市场虽然平淡,但仍然没有挡住各大地板品牌营销的脚步。业内人士表示,“市场就这么大,消费者也十分理性,所以要获得销售量的增长,就要靠营销方案来说话。”与往年大家都追捧爆破营销不同,今年地板品牌也玩出了新花样。例如,有的地板品牌在线借助微信等媒体,玩起了“抢红包”大战。只要参与的消费者皆可获得现金券,有的地板品牌则以音乐、文化等为主线,举办多种创意十足的营销主题活动。

  之所以玩出如此多的花样和名头,无非是吸引消费者的瞩目。业内人士解释,地板行业长期以来打折、贴现、抽奖、送礼等促销手段对消费者的吸引力都在下 降,创新营销不仅能让消费者增加购买乐趣,甚至不购物都能获得收益。另外,也有行业人士指出,现在80后、90后已经成为消费主力,采用微信等手段促销, 能迎合他们的需求。

  地板设计要独具个性特色

  由于社会环境的差异,导致年轻化群体在消费习惯与消费心理上存在很大差别。在购买地板的选择上,年轻消费者更多的是倾向于地板的外观、智能功能等。 所以说,地板作为家装中的重头,不应只是地面的一种铺装材料,更是整体家装设计的组成部分。在设计上自然要更具个性色彩和风格多样。业内人士表示,风格可 以无限延展、价格又实惠适中的强化橱柜,存在很大的市场空间和营销机会。另外,由于生活在网络时代和数码时代,追逐潮流的年轻人对高科技、智能化的产品越来越青睐。据了解,智能化的地板更容易得到年轻消费群的追捧,所以目前不少地板在设计上也不断进行智能化升级。

  总的来说,年轻消费群体的兴起,地板企业一定要抓住这一特色,只有抓住市场消费群体,才能赢得市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