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成热潮 地板企业需看透表象

icon 2015-06-12 09:29:57
icon 0

摘要:站在互联网发展的风口浪尖,似乎不“触电”的企业终究被淘汰。地板行业作为传统家居建材行业中较为成熟的产业,在当下市场环境中,走向电子商务模式也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认可。就在电子商务模式的队伍逐渐扩大的过程中,是否有企业思考过:地板企业为什么...

  站在互联网发展的风口浪尖,似乎不“触电”的企业终究被淘汰。地板行业作为传统家居建材行业中较为成熟的产业,在当下市场环境中,走向电子商务模式也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认可。就在电子商务模式的队伍逐渐扩大的过程中,是否有企业思考过:地板企业为什么必须要走“互联网+”的道路?

 “互联网+”正深刻影响着传统产业的发展

  自今年两会上李总理再次提及“互联网+”这个概念之后,电子商务模式俨然成为一抹春风,吹绿了整个地板行业。在市场竞争激烈,行业整体发展态势 低迷的大背景下,地板行业此时尴尬的发展境地,或许正需要这种新鲜血液的注入,而很显然,“互联网+”成为不少地板企业缓解燃眉之急的突破口。

  “互联网+”席卷各个传统行业,地板行业的作为传统行业的一个代表,因其特殊性,很多行业的痛点没有办法得到解决。互联网+对于地板企业来说不 仅是电商,“互联网+”是两化融合的升级版,不仅仅是工业化,而是将互联网作为当前信息化发展的核心特征,提取出来,并与工业,商业,金融业等服务业的全 面融合。

  地板企业需要思考借助互联网的发展方向

  当前市场信息越来越透明化,人工成本也不断上涨,地板行业也面临着日趋激烈的竞争,多数中小企业都有关门歇业的风险,所以不管你是买方还是卖 方,降低成本将是唯一出路。 信息不透明、信息不精准、定价不准确。深入分析产品信息问题,不难发现,背后代表的其实是产品思维,先做产品出来,再去找客 户,客户了不了解,能不能承担,找不找得到不是产品思维关心的点,如何卖出去才是重点。

  而遵循原先的产品思维,在一片红海的地板行业,估计会越做越难。地板行业网上销售有其特殊性,一是无法体验产品,二是网上和实体店产品有差异, 三是网上的产品怕享受不了线下的服务。第一个原因可以理解,但是第二、第三个原因,的确体现出了地板行业线上和线下脱节的问题。

  “互联网+”对传统产业不是颠覆,而是转型升级与优化重构。而电子商务,正成为‘互联网+’风口下的新突破口。地板企业在“互联网+“的时代下,需要对资源的配置、供需关系、供给效率等的重构。如此,才是企业借助“互联网+”的最优方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