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大势所趋 地板企业如何应对?

icon 2015-06-17 16:48:49
icon 0

摘要:随着人们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如今消费者对于地板产品的环保要求也在逐渐提升,在当下的地板市场上,伴随环保健康产品的逐渐问世,行业内也逐渐刮起了一阵“环保风”。同时,伴随国家相关环保标准的出台,地板企业的环保技术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随着人们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如今消费者对于地板产品的环保要求也在逐渐提升,在当下的地板市场上,伴随环保健康产品的逐渐问世,行业内也逐渐刮起了一阵“环保风”。同时,伴随国家相关环保标准的出台,地板企业的环保技术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地板企业环保工作需要落实到实处

  就目前形势而言,环保已经成为国家对企业的基本要求,为了实现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无论是出于自愿,还是政策要求,地板企业都需要将环保作为自己 的使命。环保并不是喊口号,放空头支票,需要企业切切实实地将理念融入生产线、融入产品中,给消费者,给生态环境一个安全的交代。

  环保对地板企业的重要性,怎么说都不言过。如果地板企业的竞争力出了问题,还有机会解决,但是环保出了问题,企业就可能“猝死”。地板企业在部署工 作时,须将安环管理提升到政治高度来对待,将其列为运营管理的首要工作。特别是企业经营者,尤其要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环保作为 保护员工健康、提升企业形象、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工程。

  地板企业环保工作需要有责任心

  在应对环保问题上,要求地板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内生动力。主体责任是最近几年各类法规制度重点强调的内容,环保尤其强调责任制的落实。企 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应从机制和管理上想出路,从技术和设备上抓本质,梳理现有流程和职责,严格环保责任制;要根据国家法规政策的变化,梳理健全环保制度体 系,提高制度的系统性、有效性。

  这要求地板企业依法治企,固本强基,推行本质化安全环保管理,在抓细抓实上下功夫、见实效。本质安全环保先要抓好源头,就是在工艺、技术、设备的选 择,与其对应的是应重点做好新建和技改项目安全环保,安评、环评与项目实际有机结合,避免流于形式。同时,要注重养成教育,抓好管理、技术人员和基层员工 的教育培训,提高员工责任心。

  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地板企业的发展也面临着多方面的市场考验。特别是在环保逐渐成为行业趋势的大背景下,唯有不断提升环保技术,地板企业才能在市场上得到长远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