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新人谨记 家装墙面验收攻略

icon 2013-04-19 09:18:49
icon 0

摘要:墙面验收是家装验收最重要的项目之一,验收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慎重,否则入住后才发现问题,就会非常麻烦。下面新浪家居将为各位网友详细介绍墙面涂漆、墙面瓷砖和壁纸的验收要点。

  三、 平顺贴服的纸面 壁纸铺贴验收要点

  铺贴壁纸是不少消费者喜欢的墙面装修方式,因其具有施工方便,更换容易,花色选择多等优点。铺贴壁纸的墙面最重要做到平顺、贴服,花纹交接处无缝隙等几个标准

装修新人谨记 家装墙面验收攻略
墙面验收

  壁纸验收标准:

  1、裱糊后的壁纸、墙布表面应平整,色泽应一致,不得有波纹起伏、气泡、裂缝、皱折及斑污,斜视时应无胶痕;

  2、壁纸、墙布与各种装饰线、设备线盒应交接严密;

  3、壁纸、墙布边缘应平直整齐,不得有纸毛、飞刺;

  4、壁纸、墙布阴角处搭接应顺光,阳角处应无接缝;

装修新人谨记 家装墙面验收攻略
墙面验收

  壁纸验收方法:壁纸施工完后,站在1.5米外目视纸没有明显的接缝或不明显;对花整齐;裱贴牢固、无开缝、空鼓、翘边、皱褶、斑污、毛边、胶痕和压痕情况;阴阳角处无接缝。

  另外有一种情况需要注意,有的壁纸因为花型或颜色的关系,逆着强光线处看能看到接缝,这是无法避免的。浅色的或纹理较粗的款式从视觉效果上基本不存在上述问题。

  铺贴壁纸的注意事项:开始贴壁纸时,对于接缝,相临的两块壁纸的两边挤拢,使其吻合,再用刮板把接缝压好,并清理挤出的胶。壁纸贴完后,用刮板将贴上去的壁纸由上至下擀平。 2、壁纸铺装中易产生的问题 1)壁纸铺装中易出现开胶,拼花不齐,接缝泛黄等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