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必看 装修DIY的10大错误盘点

icon 2013-04-26 09:24:18
icon 0

摘要:赵女士已是第二次装修,由于7年前有过一次装修,她凭着自己的经验,保留了上次装修的风格,将卧室的墙上做满了壁柜。但有朋友指出这种做法几年前就已经过时了,这让赵女士很上火。

菜鸟必看 装修DIY的10大错误盘点
装修错误

 第9傻:石膏吊顶

  “我现在一看到头上的石膏吊顶,就郁闷。”蔡先生抱怨说,“石膏吊顶的实用性太差了,容易堆积灰尘、难清扫不说,还时常感到压抑。”

  分析:吊顶最大的用途,是遮蔽房顶上难看的设备层。现在的房子一般举架为2.6米左右,如果吊石膏顶,再铺上地板,使用空间会减小。另外,普通的石膏用久了会发生粉化和下陷。

  支招:目前,局部吊顶是比较好的顶部装饰手法。墙壁和房顶没有用石膏线区分的必要,只要在色彩上把顶部和墙壁稍加区分即可,既活跃了空间,又不会使人感到喘不上气来。

菜鸟必看 装修DIY的10大错误盘点
装修错误

 第10傻:窗帘盒到处见

  回忆起过去自己拆卸窗帘盒的经历,张小姐真是感到苦不堪言,所以她在第二次装修房子时,坚决要求改用窗帘杆。

  分析:几年前流行使用窗帘轨。窗帘盒是与窗帘轨配套使用的,目的是挡住不美观的帘轨。但由于拆卸繁琐、不易打理、表面容易开裂、窗帘轨质量相对不稳定等各种原因,窗帘盒越来越不受到准业主的欢迎。

  支招:窗帘杆逐步取代窗帘盒,已经成为一种趋势。窗帘杆平时易于打理,维修起来也更方便,加上窗帘杆本身就具一定的装饰作用,是目前装修时不错的选择。壁柜做满墙的方法在大约七八年前非常流行。但随着装修越来越简约化,这种做法在现代家庭的装修过程中已经很少应用。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