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房装修 家具挑选环保当先

icon 2013-10-22 09:17:19
icon 0

摘要:人到老年,体质和抵抗力下降,健康已成为老年人生活中主要关心的问题。因此,在材料的选择上,要特别注意其环保性。选择板式家具,首先要看板材的环保性能,尽量选择品牌产品,尽量选择E0级以上的板材。

 

  定制个性化

  专家表示,由于老年人的身体状况不同,在家具的尺寸及舒适程度上要求也不同,如有可能,在选择时要依据老人的身体状态或体态来选择或定制。如腰椎不好的老人会要求床应该有一定的高度,且床不能太软。沙发和坐椅的座面宽度应该较大,宽大的尺寸使他们坐起来更方便,活动起来更加自由,也更舒适。座具尽量设有扶手,可供老年人起坐时抓握,增加身体平衡的支点。

  功能要合理

  老人喜欢自己做清洁,一般而言,家具不能做得太高,否则老人要爬上去做清洁容易发生意外;家具最好是全封闭式的,避免落灰,方便打扫。在抽屉的布置方面,抽屉要相对增多。老人可以将自己的物品全放在里面,方便好找。家具的最下面一层,最好不要设计隔板或柜门,因为老人腿脚不好,蹲下去比较困难,而且隔板和柜门的进深太长,不方便取物。如果设计成抽屉,最好将抽屉的把手位置往上挪,方便老人抽拉。同时,不宜有高过头的顶柜,以减少老年人爬高,减少不安全因素的存在。

老人房装修 家具挑选环保当先
老人房装修

上一页123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