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设计常规 浅谈家具圆弧设计新潮流

icon 2013-05-13 15:26:08
icon 0

  做一个家居设计师,或许不难,但想要做一个出类拔萃的顶尖设计师,那就很难了——独特、大胆、不走寻常路,这对于很多设计师而言,都是无法望其项背的特点,也是与顶尖设计师之间存在的差距。唯有打破常规的勇气,才有具有引领一季潮流的可能。而墨守成规,只能固步自封。

打破设计常规 浅谈家具圆弧设计新潮流

  在以往的家具设计中,“棱角分明”、“线条明晰”似乎已经成为了一条无法跨越的规则,圈禁了家具设计师的思想很多年。直到近日,华鹤雅典·家新品携独特的“圆弧”设计理念横空出世,才打破了家居设计的传统理念,成为引领行业潮流的风向标。

  “圆弧”的设计巧思

  圆弧在家具里的运用其实并不少见,而大量甚至当作主要设计理念来运用则颇为罕见。棱角一直以来还是作为不可战胜的主流。而从消费者对于家的感情诉求上来讲,圆弧其实早就应该被“提上日程”。

  现代都市人生活节奏很快,每天为了工作奔波在外,身体和心里都经历着高度紧张和疲劳,而家作为现代人寻求放松、自由、慰藉的港湾,更多的是应该给人以亲近之感,过多的棱角显然很难达到这种效果,圆弧则是提升家具亲近、柔和、自然的最好运用。所以,充满生活智慧的华鹤设计师很敏锐的把握到了这一点。

  因此,圆弧设计所特有的灵动和亲近感跃然而生!无论是在边角的圆弧设计,还是扶手靠面等弧面处理,再配合上精湛的油漆工艺以及高品质的琥珀棕色应用,雅典·家新品独有的亲和、高雅扑面而来。

打破设计常规 浅谈家具圆弧设计新潮流

  实用为上的设计思考

  如果说具有创新精神的设计师是一名优秀的设计师,那么能够将创新与实用性自然融合的设计师则可称为设计大师。

  柔和的圆弧设计在提升家庭美感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家庭成员因为家具受伤害的危险,尤其是对于家中有容易受伤的老人、孩童等家庭成员,圆弧的边角处理,成为有效的保护措施。创意来自灵感,却源于生活,雅典·家新品则充分体现了华鹤设计大师的生活智慧。

  好的东西总是容易被人借鉴,圆弧设计兼具美观、实用特点,看来这股圆弧设计之风很快就要席卷整个家具设计界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