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商助推“中国梦” 慕思健康睡眠事业迈向纵深

icon 2013-04-19 17:35:45
icon 0

摘要:日前,全球健康睡眠资源整合者慕思在北京举行的“明星公民颁奖盛典”上首次面向全体国人发布了《中国睡商白皮书》,将关注“睡商”的话题以一种全新的形式呈现在了公众面前。

  近来,“睡商”一词逐渐进入公众的视野,探讨研究睡眠健康的步调也越发紧凑。日前,全球健康睡眠资源整合者慕思在北京举行的“明星公民颁奖盛典”上首次面向全体国人发布了《中国睡商白皮书》,将关注“睡商”的话题以一种全新的形式呈现在了公众面前。作为国内首本系统地关注国人睡眠健康的正式文书,它的发布标志着慕思在公益事业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慕思欲借此将健康睡眠事业推向纵深,帮助国人圆“中国梦”。

  国内首部“睡商”白皮书横空出世 

  据悉,此前慕思借“明星公民”活动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全民睡商大调查”,此项调查作为慕思践行公益事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将健康睡眠意识普及至全体公民。据了解,共计有超过50万的网友参与了此次“全民睡商大调查”,本次调查通过五大主流媒体联合参与,调查群体遍布全球128个国家。

  调查显示,抽样群体中,47%的企业主、55%的白领、42%的高管每天的睡眠时间在6小时以下;接受调查的人群中,24%的人群经常失眠,其中企业主、白领、高管、金融业人士和公务员等群体是失眠高发群体,超过50%的企业主经常性失眠;接近四成(39%)的人群经常疲劳驾驶,超过四成高管人群因为缺乏健康睡眠影响判断力,思维迟钝,企业主、白领和学生皆超过35%;超过80%的人群因睡眠不好而诱发心血管疾病、抑郁症、皮肤衰老加快、思维迟钝等产生各种疾病。由此可见,睡眠问题主要集中于企业家等职场人士当中,并在引发的病症种类上呈现多样化趋势。

  据悉,这本《中国睡商白皮书》自着手之日起,便备受关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因此也创下了睡眠领域调查的“四宗最”:调查人群样本最多,共计有超过50万的网友参与了此次的“全民睡商大调查”;调查区域覆盖最广,参与调查的群体遍布全球128个国家;信息最真实可靠,此次调查由慕思联合五大主流网络媒体和纸媒共同努力完成;最具参考价值。以往的健康睡眠推广主要通过各类社会活动进行,此次慕思通过“睡商大调查”将所获信息悉数整理归纳,最终拟成为书面形式,为睡眠问题的研究和探讨提供了理论依据,在社会公益事业推进方面将起到深远的影响。

  著名微博红人延参法师对慕思积极推广健康睡眠理念表示了肯定,他说:“佛门有句话叫教化众生,普及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就是一个公益的行为。这需要很多人、很多媒体、很多企业共同努力。”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