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存储有期限 食用超期食物易患肠胃疾病

icon 2014-02-20 10:30:49
icon 0

摘要:近日,记者从市区多家医院了解到,根据门诊记录,因为食物问题引发的腹痛、腹泻等症状的病人不在少数。据胃肠科医生指出,春节假期聚餐增加导致暴饮暴食是引发肠胃疾病的原因之一,此外,食用不新鲜或变质的食物引发的病例也很多,而后者通常又极易被市民忽视...

  近日,记者从市区多家医院了解到,根据门诊记录,因为食物问题引发的腹痛、腹泻等症状的病人不在少数。据胃肠科医生指出,春节假期聚餐增加导致暴饮暴食是引发肠胃疾病的原因之一,此外,食用不新鲜或变质的食物引发的病例也很多,而后者通常又极易被市民忽视。

年货存储有期限  食用超期食物易患肠胃疾病
年货存储有期限 食用超期食物易患肠胃疾病

  这种现象与市民错误的年货存储观念是分不开的。很多市民提前数月就将年货放入冷柜,并认为如此“万事大吉”,而事实上并非如此,所有食物即使是冷冻储存,也都有其各自的存储周期。若超过了储存周期,一些食物虽然外表看起来还新鲜,但是实际上已经变质不能食用。

  营养专家指出,肉类、海鲜等存放时间超过存储周期,食物中的蛋白质可分解产生“可溶性毒蛋白”、“胺类”、“恶臭素”等有毒物质,而这些物质含有的毒素即便高温加热也很难被破坏。人们一经食用后会造成胃肠道中毒反应,引起不同程度的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海尔冷柜提醒市民,香肠冷冻存储周期为60天,鱼类90至180天,牛肉90天,肉排270天,鸡肉360天。

  另外,对于一些市民选择用塑料保鲜膜、锡箔纸等包裹食物后进行冷藏或冷冻储存,这仅仅能让食物品尝起来仍旧新鲜,但是却不能够延长食物本身的存储周期。如何确保饮食安全健康着实需要市民在存储时多加上心。

  市场上,海尔推出的一款节能低霜冷柜冷冻力超强,达到20kg/24h,让市民对于年货存储省心不少。这款冷柜能够实现深冷速冻,在短时间内凝结水分子,锁住营养元素,保证食物在存储周期内的新鲜和营养;同时首创蓝鲸气流低霜系统,比普通冷柜减霜70%,完善储物环境,提高冷冻效果。

  海尔冷柜不仅创新研发了低霜技术,更是获得全球用户的认可,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发布全球家电市场调查结果,海尔冷柜制造商及品牌零售量第三次全球第一。海尔更是构建了“一云N端”的产业架构,以智慧家庭为中心正在给用户提供网络时代最佳的智慧生活体验,无论是传统的大家电还是生活小家电,都能依托互联网接口实现互通互联,为消费者打造出了完整的智慧家庭生活平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