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统国际家居陈涛:在路上的追梦人

icon 2013-02-21 11:45:42
icon 0

摘要:2010年,陈涛空降到一统国际家居,成为董事长张海林的得力干将。作为一统国际家居的集团执行总裁,陈涛以实干和业绩成为家居行业最为成功的职业经理人之一。

    2013年达成五大目标 打造家居梦工厂

一统国际家居陈涛:在路上的追梦人
图为一统国际家居的集团执行总裁 陈涛

   导读:

   陈涛表示,2013年,一统家居会在很多的空白点做新模式的布局和扩张。“一统企业的名字就能看出来,这是一个很有野心的企业,其实我给一统的定位就是不知足,不满足于现状,拿老板的话来讲,之所以那么大压力,有那么重的工作负担,是因为整个团队是一个有梦想的团队,这里是家居业的梦工厂,我们是逐梦人。”

   新浪家居:盘点2012年,一统在哪些方面取得了成绩?

    陈涛:成绩有数据的,有非数据性的,我和老板觉得最自豪的、最高兴得是一些非数据性的成绩。2012年干部的集训和拉练完全是贴合实战的,是以现代区域的运营为基础的,不是拓展,找几个度假村、找几个集训师去说分析,KPI考核,设置、管理,而是下到区域,做基层员工最应该做的事,发现基层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解决问题。刚开始我们看的是一个个点状的问题,但过一段时间来看,点会积累成面的问题。

   第二个方面就是切实的数据,光有管理能力的提升赚不到钱,企业是没有生命力的。2012年,我们无论是在销售收入上,还是利润上,都出现了比较好的增长, 2012年我们做了很多务实的事,大环境不好,首先要止血,把有些出血点变成了供血点,把有些我们解决不了的出血点,就坚决的止血。这样对利润支撑是增长的。从店面的绝对数值来看,一统在2012年关了一些店,但是我们惊喜的发现,关店并没有带来销售额的下降和利润额的同比、环比下降,而是出现了强劲的增长,这说明我们对于止血点的处理是非常明智的。2012年一统完成了整个产品链条的打造,把产品面拓宽了,同时推出了我们新的运营模式,就是O2O的电商模式,这和传统意义上的电商还是有一定区别的,它是和我的整个直营架构和直营网络并行的,电商只是前端的集客工具,或者是助力器,实体还是主发动机。2013年这套模式落地,并且从12月、1月这两个月运行的数据来看,趋势非常好,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我们的产品性价比、口碑对销售的拉伸的趋势在明显的放大。

    2013年第一件事会在很多的空白点做新模式的布局和扩张。第二,会对现有的实体根据新模式的需求做改良,今后会在一统的体验馆看到一个类似于沃尔玛的形式,但是和沃尔玛有区别,我们不仅仅是仓储空间,还会有装修非常好的实体样板间的展示,让消费者切实感觉到家具放陈列后的实际的氛围和改变。

    新浪家居:2013年企业发展目标是怎么制定的?

    陈涛:第一是新模式的落地,我们有一个运营总监提出了211工程,211工程是什么意思呢?第一个就是在2013年他的大区要实现销售数据和利润的同比翻番,这是211中的2。第二个是他要带领他的团队个人收入在2012年的基础上同比翻一番,这是1。第三个1他希望他这个大区在年底的考评中利润销售额都是集团的第一名。实际上我在他这个基础上,要去做拓展,我们2013年实际上有五个大目标。

    第一个,对整个企业管理来说会通过新模式落地,建立一套高速、高效、科学、可以量化考核的管理制度和管理体系,以前企业的管理可能模糊的数据比较多,但是因为新模式上线以后可以做很多量化的东西。

    第二个,我们会在2013年加大力度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也就是增强企业的人文关怀,让大家更加有归属感。

   第三个,就是真金白银的目标,我们的销售额和利润要在2012年的基础上有一个几何倍数的增长,绝对不是翻一番了。

   第四个,对于我们的员工来说,是我给他们的承诺。2013年让他们赚到比2012年多一倍的钱,这是对于员工也好,管理者也好,老板也好,员工满意企业才会有生命力,员工对你不满意,他不可能通过他的服务或者努力让客户对企业满意。

    第五个目标,在2013年我们在产品研发上还会做一些新的举动,补足我们现在消费细分需求的短板。

    新浪家居:内容相当丰富,希望一统能够在2013年成为家居市场的亮点。

    陈涛:非常感谢,这也是我们努力的目标。其实从一统企业的名字就能看出来,这是一个很有野心的企业,其实我给一统的定位就是不知足,不满足于现状,要说满足于现状,一统现在就可以了,利润、销售都不错,但我为什么还要那么累,拿老板的话来讲,之所以那么大压力,有那么重的工作负担,是因为整个团队是一个有梦想的团队,这里是家居业的梦工厂,我们是逐梦人。

    新浪家居:我们也希望在家居行业里面有更多像陈总这样,更专注于行业、专注于企业,能够让促使行业进步得更快一点

   陈涛:这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我觉得您对我的评价太高了。

    新浪家居:陈总过谦。好的,本期的采访到此结束,感谢您的宝贵时间,感谢业内同仁和广大网友的关注。 (文/新浪家居 张永志 张茹)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