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勒阮家明:以科技创新打造卫浴行业领先地位

icon 2013-05-31 09:51:03
icon 0

摘要:在2013上海厨卫展现场,新浪家居特别专访了科勒厨卫集团亚太区总裁阮家明先生。

科勒阮家明:以科技创新打造卫浴行业领先地位
科勒阮家明:以科技创新打造卫浴行业领先地位

    编者按:第18届上海国际厨卫展览会于5月28日——3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上海厨卫展是亚洲范围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厨卫盛会之一,曾一度被称誉为业界的“奥斯卡”,是海内外厨卫品牌进行展示和交流的优秀平台。 

  在2013上海厨卫展现场,新浪家居特别专访了科勒厨卫集团亚太区总裁阮家明先生。

  采访嘉宾: 科勒厨卫集团亚太区总裁 阮家明

  采访时间:2013年5月28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主持人:新浪家居 陈洁

  新浪家居:阮总,您好,这次卫浴展有没有强调节能节水的新产品?

  阮家明:绝对有,我们工厂都有进展,陶瓷工业在亚洲肯定没有,在全世界拿到LEED金奖,生产工艺做了很多节能。从节水方面,我们前期新产品4.2升,还有三个4.8升马桶都很节水,然后我们的小便斗都是0.5升、1升,有一个消费者不一定理解,我们马桶可以完成4.2升,也可以做4.8升,小便斗是0.5升、1升和3升都能做,其实同一个产品,满足客户不同的需要,因为我们理解环保也是一个选择。

  在花洒方面,我们结合两个主题,红色大流量很多水,有时候水量小一点,但是达到很好的淋浴效果,所以我们提供了不同的选择,这也是我们的环保态度,从产品的方面有一些很好的选择。环保的议题扩大到整个安全方面,这是我们做的净水产品,是我们的主打。除了这种产品,所有材料都是环保,都不会影响到家庭的小孩等等,都是我们很重要的领域。

  新浪家居:我们看到很多企业可能在节水宣传力度还是比较大的,应该说是节水是我们卫浴行业主要的发展趋势?

  阮家明:是的,这个趋势还包括智能化、个性化等等,但确实是这样的,因为卫浴中国用水占了20%到30%左右,所以是一个很大的比重,如果你能够透过节水把知识更多贡献,所以大家也在做这个事情,但更重要很多品牌就是把水降下来,但是效果没有达到,水冲不干净,冲两次就浪费了,而且淋浴不开心也是浪费,所以可能花的精力不是节水环保,更多是怎样把功能提升,不管是花洒和马桶表现都更好。

  新浪家居:我们今年在科技创新上,除了刚才您提到智能节水,还有其他的体现方式呢?

  阮家明:我们更多是让消费者、设计师、甲方看到我们今年科勒有什么新产品,更多是和他们的互动,因为我们在中国定位跟其他企业不一样。除了智能科技的产品,可以关注一下我们光照调整,很多智能开关,这都是比较突破性的。我们两年前做金色,所有人都抄我们做金色,所以我们要领先做玫瑰金,我相信明年、后年你的展览会看到很多玫瑰金,玫瑰金就是我们品牌和人家不一样,我们很喜欢做一些领先和创新的事情,我们已经去到另外新的地方了,所以我们展览会每次很多人模仿我们,但也给我们很大的推动,促使我们推出新的产品。

   新浪家居:您研究这块市场,感觉中国人生活发生哪些变化,我们跟随这些变化又做了哪些调整呢?

  阮家明:中国太大,因为南方和北方也不一样,中国市场是非常大的,差异很大,所以很难说细分要专注什么事情,而科勒定义是中高,相对年龄段30到50岁,所以还是看他们刚好结婚,生小孩了,所以我们产品是针对他们,所以看到这些家庭观,除了刚才净水产品以外,浴缸、浴室、家具都是的,都是蛮有特色的,但还是做到环保,可以代表中国以后市场的需求。

  新浪家居:目前市场上的消费者主要都是80后为主,但是80后一般消费能力没有达到一定程度,定位上如何考虑呢?

  阮家明:也有,因为我们可能偏中高收入,因为我们是中高品牌,真正80后做一些产品,为他们开创一些产品,相对空间会小一点,很多80后早上来不及,卫生间不是很多,所以我们做了一个新的洗头功能的脸盆和花洒等等,所以这方面产品不多。但更重要的信息给到消费者,因为花钱买一个手机,买一件漂亮的衣服,其实应该把家装做得好一点,因为你装修做得好,未来用上十年,其实每天的单位成本很低,然后会很开心,也不会很麻烦天天换,所以还是建议很多消费者在买卫浴的时候,可以先看一下科勒这些比较好的品牌,有些时候我们的价格不一定特别高,可能预算里面适当调整一下,家居不但是钱的问题,更重要是小的软装和艺术系列,其实会令你的心情更好,这种价值是无价的,希望消费者不但只看成本,也要看价值。

  新浪家居:现在我们市场上的消费者,他们也是品牌意识在逐渐加强,科勒作为一百多年的老品牌,在品牌营销推广方面有哪些经验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

  阮家明:这是我们的商业机密,更重要还是理解消费者的需要,我觉得品牌推广,我真正说还是产品本身,先把产品做好,然后再想用什么渠道跟客户沟通,当然产品做好本身要理解客户,客户群有什么需要,然后宣传我希望有些新的东西。去年我们做了话剧,做了科勒杂志,我们很多推广手法都相对比较领先,但我还是觉得根本是产品本身,你有好的产品,好的课题宣传好的,现在互联网给了我们很大机会,所以让更多消费者认识我们科勒品牌,认识我们新的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