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霖张莹:综合实力为王 不断提升各方面能力

icon 2013-05-28 23:27:01
icon 0

摘要:第18届上海国际厨卫展览会于5月28日——3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上海厨卫展是亚洲范围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厨卫盛会之一,曾一度被称誉为业界的“奥斯卡”,是海内外厨卫品牌进行展示和交流的优秀平台。在2013上海厨卫展现场,新浪...

  第18届上海国际厨卫展览会于5月28日——3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上海厨卫展是亚洲范围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厨卫盛会之一,曾一度被称誉为业界的“奥斯卡”,是海内外厨卫品牌进行展示和交流的优秀平台。

  在2013上海厨卫展现场,新浪家居特别邀请松霖品牌管理中心经理张莹进行了专访。

松霖张莹:综合实力为王 不断提升各方面能力

  采访嘉宾:松霖品牌管理中心经理张莹

  采访时间:2013年5月28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主持人:新浪家居 叶玲菊

  新浪家居:跟去年相比,今年呈现了哪些亮点?

  张莹:去年我们讲的是整体空间,呈现的是一个非常大的空间的概念,今年主要讲的是一个淋浴的主题,可以看到今年我们没有展任何淋浴房,也没有橱柜,包括水龙头都没有,今年要讲产品线的话,真的是展厅什么都放,我们也是考虑到了这个原因,就是挑了一些精品,我们认为能够代表未来卫浴趋势的一些产品。

  今年我们选择卫浴主题主要是两个大类,一个就是这边白色圆形的花板,那是一个旋转切换的概念,就是对于用户来说更人性化,右边的那个全部都是方形的,一个是从设计造型上,另外就是技术特点,它是一个按钮切换,就像按的开关一样,这样的按钮切换可以从开闸水切换到急冲水,这是主要的卖点。另外就是我们的颜色,不像一般的只是镀铬产品,今年我们有白色和镀铬结合,设计更加不一样了一点,展现了淋浴的主题。

  除此之外我们自己还在研发一些核心的原组件和零部件,我们叫做ARC,其实是三个东西:一个是起泡器,一个是节水片,一个是致密阀,都是属于用水方面非常小的配件,但是现在我们也在做这种新的核心元器件的研发,包括把原来的功能扩大化,赋予新的定义。大家还可以看到那些小的、看不懂的东西,其实都是非常有技术含量的,今年我们也在这边拼了一副,就是用自己的节水片、致密阀和起泡器拼了这样一个客户地图,这代表了我们在全球188个国家里的客户分布。

 新浪家居:今天展厅也来了非常多的客户,你和他们交流的过程中有没有体会到他们今年观展和往年相比心态上有什么变化?

  张莹:我觉得现在的客户更挑剔一些,因为我们这边来的更多的是国外的客户,还有国内的客户,因为现在的品牌非常多,包括各种大小,国内的市场也是大小品牌非常多,现在如何选择一家好的品牌?大家看的眼光也都不同,除了企业的实力和产品以外可能更看重的还有各方面的服务,所以我觉得现在客户的要求也会越来越多,能够让我们来学习,对我们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我们提升的步伐也会越来越快。

 新浪家居:每年厨卫展都有呈现当下的流行趋势,你觉得现在的厨卫行业流行趋势是什么?如果用关键词总结,你会选择什么?

 张莹:一个是智能化,一个是节能环保。因为智能化是从2007-2008年开始,当时我们第一款智能龙头问世,现在智能龙头很多品牌都已经有了,大家对于智能化产品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也可以从我们的订单量反馈出来这样的需求。另外就是更加容易操作,更加人性化、更加智能化。还有就是节水环保,我们讲了这么多的产品,强调我们节省的流量是多少,节水的技术研发的怎么样,并不是说水有多贵,更多的是大家现在节水的意识,国外的品牌对这个的要求会更多,所以会非常注重你拿到的认证,包括你的节水技术和很多测试,现在客户要求也会比较多。

  另外从终端消费者来说也会非常注重设计感,这个也是我们的强项。相对来说不像以往水龙头只是为了开关,有水就可以了,除了这个用处和使用的属性之外还需要更多的外观、美观,看起来能为你家里增加一些亮点,所以对于数字感的要求是越来越高。我们也是非常注重设计的,整个品牌理念就叫做“为设计”,我们也非常注重研发,包括设计和整个质量控制。设计方面我们也是拿了很多奖项,也是业内相对来说比较公认的。去年年底我们刚上了我们的橱柜产品,今年也有一款橱柜获得了2013年的红点奖,这对我们刚刚进入橱柜行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奖励和鼓励。

  新浪家居:这几年来城镇化也给家居行业很大的市场机会,无论是产品方面还是营销渠道方面,你们是怎样布局的?

 张莹:我们已经有了20多年的品牌历史,现在在业内相对来说知名度是比较高的,现在是要强势回归中国。我们还是定位在一二线城市,是以自营为主,三四线城市展开招商,就是这样的一种渠道往下铺。

  新浪家居:产品方面呢?会不会也有一定的款式针对这个市场?

  张莹:当然会,现在的产品分类做产品的研发会非常细,包括针对终端用户B2C的产品都有哪些,还有针对工程用户、酒店用户都会有不同的产品完整解决方案,公共空间的用水、个人家庭用水,大的工程或者酒店的用水,每一个都非常不一样,所以我们是针对不同的客户为他们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

 新浪家居:目前在三四线的招商情况是怎样的?

  张莹:以前我们的策略还是以自营为主,从今年开始展开了全国性的招商,现在等于是两个品牌分开运营,一个是松霖卫浴,一个是松霖厨柜。卫浴的情况还是非常可喜的,松霖在行业内20年来都是在做卫浴,也都是比较有知名度的,现在在座的很多都是我们请过来的经销商,原来可能是经营其它的品牌,包括箭牌这些在行业内已经有一定行业经验的,现在知道松霖要做加盟了,所以非常感兴趣,我想也应该是因为产品质量非常值得信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