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柯拉尼家居总经理代光华:人性化和科技

icon 2013-05-28 23:44:25
icon 0

摘要:第18届上海国际厨卫展览会于5月28日——3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上海厨卫展是亚洲范围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厨卫盛会之一,曾一度被称誉为业界的“奥斯卡”,是海内外厨卫品牌进行展示和交流的优秀平台。

  第18届上海国际厨卫展览会于5月28日——3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上海厨卫展是亚洲范围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厨卫盛会之一,曾一度被称誉为业界的“奥斯卡”,是海内外厨卫品牌进行展示和交流的优秀平台。

  在2013上海厨卫展现场,新浪家居特别邀请柯拉尼总经理代光华进行了专访。

 

东莞柯拉尼家居总经理代光华:人性化和科技
柯拉尼总经理 代光华

 

 

  新浪家居2013第18届(上海)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系列访谈

  采访时间:2013年5月28日

  采访地点:N1展馆

  采访嘉宾:东莞柯拉尼家居 代光华总经理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潘雯

  【新浪家居】:在即将到来7月份的建材展会推出一些什么类别的新品?他们的亮点是怎样的?

  【代光华】:我们在7月份的展会上推出的产品更多的是考虑消费者的需求作为出发点,产品的亮点首先是体现出生活的品质,因为我们这个品牌是德国品牌,德国品牌的代表是什么?就是我们说的人性化和科技,还有就是品质。根据这几个出发点,我们通过这些表达的手法融入到产品当中,让这个产品真正为消费者提供一种价值,这是我们的一个出发点。要是谈亮点的话,我想更多的是需要消费者去做一些评价,事实上是不是以人为本、站在消费者的生活方式的角度提供一种价值,评价的应该是消费者的口碑,我认为这才是最关键的。

  【新浪家居】:对于今年产品的开发和技术的创新主要会关注哪几点呢?

  【代光华】:产品的开发首先更关注的肯定是市场的需求,是把这个作为我们的主要关注点。技术创新更多的是在一些零件的生活方式,还有智能产品的应用,还有就是功能上的创新,最终打造我们的品质,提供消费者对产品的价值。这是我们在产品创新当中关注的重点。

  【新浪家居】:2013年对于优秀的企业代表上半年的发展态势是如何的?今年会有怎样的目标?

  【代光华】:今年上半年的整体运作相比去年是增长翻了一倍,整个渠道的布局也是按照我们的预期在构建。今年首先是在我们的新增网点当中可能会突破250-300家左右,就是整体网点的布局可能会达到250-300家,在老客户的提升过程当中更多的是做好一些基础管理工作,首先是单店的运作模式,另外就是整个单店的营销管理,做好流程上的复制,包括人员的培训、店面形象的提升,还有产品上的推陈出新,这些基础工作做好了,到了下半年随着装修旺季的到来,应该会有一个很好的突破。

  【新浪家居】:目前建材行业的销售模式除了连锁专卖、工程销售之外,电子商务也是做得蛮不错的,公司在这个领域的发展和规划态势是怎样的?

  【代光华】:电子商务是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也是我们需要去探索和实践的。公司技术平台的构建当中首先是要解决线下这些专卖店发展的提升问题,第二就是在电子商务方面会去做一些驻店,主要是利用线上的一些平台服务线下的这些网点的客户,这样的话我们是在线上做销售平台,线下是做服务技术构建,这是一个立体式的构建,关键取决于企业所处的阶段,根据阶段的不同,我们的规划和在电子商务上的投入也有不同。

  【新浪家居】:行业发展已经步入了一个品牌化的阶段,今年在打造品牌影响力和推广影响力上面会有怎样的思考?

  【代光华】:分为三个步骤:首先还是立足于现在的基础做一些品牌上的提升,这是第一阶段,第二阶段是希望能够把渠道覆盖构建之后,我们可能会利用这个品牌的平台,比如央视这些地方的媒体,迅速地改善我们的这种市场经营环境,把品牌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起来,这样基础工作做好的前提条件下再加上广告的推力,我们才有可能收获预期的效果。所以在未来推广品牌的过程中我们还是希望借助一些网络媒体作为一个比较大众的  平台去传播我们的品牌。其次是做好我们的基础工作,在线下的广告投放做好基础管理。随着品牌的发展阶段不同,我们可能会借助大的媒体平台提升品牌影响力,我们把这件事情做好了,加上广告有一定的影响力,消费者能够去了解你、去选择你,这样才能真正成为品牌化的阶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