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鹏瓷砖:品牌需要时间的沉淀 更需要品味的注入

icon 2016-08-26 16:50:10
icon 0

摘要:一个品牌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去沉淀的,瓷砖品牌是有生命的,我们要赋予这个产品以生命,需要设计师去设计出品味更高的,更受消费者所喜爱的产品,就像雕刻玉石一样,我们这次跟CIID合作,就是把玉石雕刻成作品。

  编者按:2016年08月24日,东鹏瓷砖联合CIID广专委在广州四季酒店成功举办了“珍原石•臻艺术”东鹏瓷砖原石新品发布会,暨 2015CIID广专委原石之旅摄影作品巡展活动启动,暨2016CIID广专委青年设计师颁奖活动。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特邀广州市东鹏陶瓷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苏伟雄、CIID全国理事、广专委常务副会长罗思敏、CIID全国理事、广专委资深副会长崔华峰进行了专访。

  采访时间:2016年8月24日

  采访嘉宾:广州市东鹏陶瓷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苏伟雄、CIID全国理事、广专委常务副会长罗思敏、CIID全国理事、广专委资深副会长崔华峰

  采访地点:广州•四季酒店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叶玲菊

东鹏瓷砖:品牌需要时间的沉淀 更需要品味的注入广州市东鹏陶瓷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苏伟雄、CIID全国理事、广专委常务副会长罗思敏、CIID全国理事、广专委资深副会长崔华峰接受媒体采访

  新浪家居:东鹏瓷砖长时间保持行业的领先地位,你是否能分享一下东鹏是如何做到的?在广州市场上有什么规划吗?

  苏伟雄:东鹏是大众化的品牌,从诞生到现在已经走了44年了,一直以来我们都秉承着“同舟共济”的宗旨。另外我们一直有“坚持到底”的精神,对于产品的创新,我们孜孜不倦的在追求。走到现在我们会更加的以一种服务的姿态,在广州市场上给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做好产品的配套环节。同时继续提升东鹏的品味,让消费者感受到企业的创新能力。一个品牌在当地的市场,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去沉淀的,瓷砖品牌是有生命的,我们要赋予这个产品以生命,需要设计师去设计出品味更高的,更受消费者所喜爱的产品,就像雕刻玉石一样,我们这次跟CIID合作,就是把玉石雕刻成作品。

  新浪家居:为什么选择和CIID合作,对于这种合作关系你是怎样评价的?未来有什么更好的规划?

  苏伟雄:东鹏一直致力于原创的设计,我们和设计师一贯的结合点也是“原创”,原创可以带动东鹏的产品设计上升到更高的层面。在东鹏的创新发展中,CIID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建议。这次的合作只能说是起点,我们很愿意继续与CIID进行合作,毕竟我们已经合作了将近十年了,这个感情基础是十分深厚的。

  崔华峰:CIID在设计界是主要是做学术探讨的,这次的合作主要是为了探讨学术方向和设计之间的关联。这次的“原石之旅”其实是在探索东方人对于生活方面的理解,东方人一直强调的“天人合一”的理念一直在影响着设计界。一开始我们都觉得欧式的设计很好,慢慢的才发现原来东方人也拥有一些优秀的设计理念,只是被我们暂时的放下了。我认为企业很缺乏学术性的探讨,因为企业太踏实了,埋头苦干、埋头拉车,其实学术就是告诉你要抬起头来看看,别拉措了方向,其实我们的合作就是一种“埋头拉车”和“抬头看路”的关系。

  新浪家居:能不能分享一下你们在“原石之旅”中的感受和经历?

  罗思敏:东鹏的“原石”系列瓷砖,就是把大自然的元素融入到产品里面。这一次我们去到了西北,看到沙漠中的沙被风吹过后形成的纹理,又看到胡杨林干裂的树纹纹理,我们会把这些想法提出来,这些都会影响到以后的产品设计。也希望消费者使用的时候会对大自然的理解更深一点,有理解才会更好的去使用。

  崔华峰:其实我们一直强烈的感受到对于图形的探索已经过多了,其实现在室内设计很需要质感,我们很希望有质感的材料运用在室内的设计中。

  新浪家居:未来东鹏的产品会不会有设计师的作品?

  罗思敏:其实我们在不断的给东鹏提意见,我们可以合作做一些特别的产品,比如在石材上不做纹理而是做凹凸,参照大自然中的沉积岩的样式。其实设计师跟东鹏是走得很近的,很多设计师的意见都有被采纳。

  崔华峰:我想给东鹏两个数字,就是3和7,指的是学术探索占百分之三十,产品生产占百分之七十。这百分之三十是活力、是探索,是一个品牌很重要的一部分。

  苏伟雄:东鹏开发的“原石”系列瓷砖,采用了比较特别的色调和纹理,植入了一些新的技术进去。关于这个三七开的理论,我也是很赞同的,其实我们也在按这个比例在做,我们在尝试着去改变大众化的路线,在产品设计上植入一些新的元素,在一些很有个性的空间里面,我们基本上可以说做到了100%,其实东鹏有在改变,我们的品味也在不断的提升。

  新浪家居:很多进口的瓷砖品牌,都会有设计师系列,但是国内的瓷砖品牌,好像没有持续性的推出设计师系列?

  苏伟雄:其实东鹏是有的,包括之前的“梦之家”系列和现在的“原石”系列,都属于设计师系列。这跟企业的发展是有很大关系的,如果一个企业具备这种实力,它会主要走高端路线,相反的,一些普通的企业,它为了生存会做更加大众化的产品。企业的实力在这里很关键,需要有开发的实力,因为好的产品的开发是需要成本的、沉淀的。

  新浪家居:我们期待接下来东鹏的产品能够带给市场更多的惊喜,谢谢!

(整理:实习生 胡索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