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柜价格不断攀升 是市场扩张还是被扩张

icon 2012-12-14 08:11:47
icon 0

摘要:整体衣柜自从国外流入以来,发展至今已有十多年的时间。由于整体衣柜本身的健康环保、量身定制等个性化特点,其市场占有率逐步扩增,发展前景可观。

  整体衣柜自从国外流入以来,发展至今已有十多年的时间。由于整体衣柜本身的健康环保、量身定制等个性化特点,其市场占有率逐步扩增,发展前景可观。

  然而,自2001年房地产调控政策轮番出台以来,“限购”、“限贷”将市场“逼”到低谷,身处房地产下游的家具建材行业未能“独善其身”,卷入低迷的市场环境中。房地产调控政策导致消费需求大幅萎缩,衣柜企业陷入生存“泥潭”,处境堪忧。

  而更大的问题还不在于大环境的低迷,因为市场的起伏是预期的可能性之一,由于过度着眼于大环境,衣柜企业更容易忽略其他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目前,国内外多种因素都堆家具产业发展不利。

  纵观整个行业发展情况,芙蓝衣柜总经理黄光雄认为,衣柜目前存在着几个主要瓶颈,阻碍行业发展,包括了:原材料成本的上涨、行业标准不完善、人力资源成本上涨、市场面临整合等问题。在关注大环境走向的同时,把更多的注意力用于解决或改进上述问题,给企业一个从内部去提升的实力,是非常值得衣柜企业去关注的。

  谁动了衣柜价格

  自从去年起,各种木材价格就是一直走高,而且不仅是木材价格,家居业的诸多原材料价格都在不断上涨,导致现在的建材乃至整个行业的价格都不稳定,价格浮动都比较大,给家具企业带来了一定的困难。除了显而易见的原材料这类“硬件”成本上升导致的影响,许多“软成本”造成的压力也同样影响着衣柜行业、家居行业,包括电价、油价、租金和人力成本等,家居企业为此大为头疼。

  标准化进程原地踏步

  由于消费者的需求各不相同,决定了整体衣柜数以定制化产品。衣柜企业从顾客下订单到交付顾客使用,其纵深远远大于一般性商品;而衣柜的个性化与规模化、标准化的矛盾,以及抄袭横行,也严重阻碍了产业的技术升级和优秀企业发展的步伐。

  市场扩张与“被扩张”均成压力

  虽然业界都知道定制市场有着4000亿美元美好的市场前景,但前所未有的入市企业扩容速度,恐怕难以赶上市场消费的需求。外企业进军衣柜行业的跨界潮此起彼伏,预计为例年内,定制家具增速将不低于10%,若消费市场部相应扩大,行业将面临产能过剩的忧患。除了主动扩张,还出现了“被扩张”的情况,其矛头直指家居连锁卖场,令很多衣柜商家坐立难安。

  (来源:中华衣柜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