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同一片蓝天 帅康六一点亮“微心愿”

icon 2015-06-01 17:19:03
icon 0

摘要:6月1日,帅康集团阳光青年社的志愿者作为“圆梦大使”来到余姚市友爱学校,为40名小学生点亮“微心愿”。书包、点读机、名著、篮球……当孩子们拿到这些礼物时,花一样的脸庞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

  6月1日,帅康集团阳光青年社的志愿者作为“圆梦大使”来到余姚市友爱学校,为40名小学生点亮“微心愿”。书包、点读机、名著、篮球……当孩子们拿到这些礼物时,花一样的脸庞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在活动过程中,帅康志愿者还将前期募集到的一些书籍和旧衣物交到老师手中,让爱在分享中传递。

爱在同一片蓝天 帅康六一点亮“微心愿”

  爱•分享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提升,家中闲置的物品越来越多,特别是孩子的玩具、图书、衣服等,更新频率非常快。为了延长商品的使用寿命,同时减轻一部分家庭的负担,倡导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帅康集团于5月26日在公司内部发起“爱•分享”的公益募捐活动。活动一经发布,就受到了许多员工的热烈响应。财务部的袁雯雯说:“我自己的衣服可以吗?高年级的学生应该可以穿。”“名著、励志类的书籍需要吗?”售后服务部的孙润芳也第一时间来询问。

爱在同一片蓝天 帅康六一点亮“微心愿”

  据了解,去年12月帅康也曾举办过“衣旧情深,让爱暖冬”的公益活动,取得了一些经验。尽管数量上不如在社会上募集的那样惊人,但是帅康公益活动在细节上更加优化,除了常规的清洗、消毒,还准备了透明自封袋对衣物进行了一一打包。爱心不是施舍,帅康每一行动的背后都怀抱尊重和负责的态度。

  爱•延续

  余姚市友爱学校是一所流动人口子女学校,早在2010年,帅康集团就曾与友爱学校结缘,组织30名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游览上海世博园,圆了孩子们的世博梦。2011年,帅康组织“小鬼当家”活动,其中的15位参与者也来自友爱学校。今年,是帅康与友爱学校的第三次缘分,帅康通过爱的分享和微心愿两种方式,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爱在同一片蓝天 帅康六一点亮“微心愿”

  一位实现了心愿的李莎莎小朋友兴奋地说,“我想要点读机很久了,可是因为价格太贵,爸爸一直没有同意给我买,现在我的心愿实现了,我要用它好好学习,长大了可以自己去实现心愿”。或许帅康满足孩子心愿的这一行动微不足道,却可能为他们的成长会埋下一颗改变命运的种子。

  爱•倍增

  此次能够帮助孩子们实现“微心愿”,一方面是因为帅康有一群有爱心的志愿者,大家分别捐出20元、50元、100元、200元等资金,以行动支持公益;另一方面还得益于帅康集团的“1+1+1”爱心倍增制度,即对于员工个人慈善活动,帅康集团会按照员工捐款数额1:1的配比捐出同等数额的善款,并相应地给捐款个人品行操守加一分,作为年终先进个人和加薪的评选依据。

  帅康爱心倍增制度自2010年推出以来,用于公益爱心的善款已达到20万元,包括为患白血病的帅康老员工钟慧君募集善款82290.7元,每年六一以不同的活动形式为孩子们过节,暑期“春泥计划”、“小候鸟畅飞红色之旅”以及去年的“衣旧情深,让爱暖冬”公益捐衣活动等。

  每次的公益活动虽小,却能播下希望的种子,让善念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

  正如佛陀在《涅槃经》中所说,“若于一众生,不生嗔恚心,而愿与彼乐,是名为慈善。”帅康认为,公益不分大小,坚持做、用心做,就是最棒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