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百年新三板上市 昔日卖场巨头能否借势崛起?

icon 2015-11-17 18:38:25
icon 0

摘要:继顶固家居新三板上市后,又一家居企业登陆新三板。11月16日,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附属子公司好百年家居获准将从公告日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

  新浪家居报道

  继顶固家居新三板上市后,又一家居企业登陆新三板。11月16日,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附属子公司好百年家居获准将从公告日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

好百年新三板上市  昔日卖场巨头能否借势崛起?

  公告显示,好百年家居由华南城间接持有75%股权,主要于中国从事中高端优质家居产品及装饰品的家居广场营运业务,旗下拥有“HOBA好百年家居”及“METEN美庭家居”两大家居零售品牌,销售网络遍布深圳、成都、长沙、福州、中山、珠海、南宁等城市。未来,好百年家居将择机于新市场开设家居购物中心,持续拓展其经营网络。

  早在今年4月份,华南城已公告将分拆好百年挂牌新三板。8月份,华南城在好百年最新挂牌情况公告指出,即便是潜在挂牌,对好百年来说,也“将有助释放好百年集团的价值及为好百年集团(其中包括)就其运营及未来扩展提供融资平台,增进好百年家居的品牌认受度,并令好百年集团可招募和保留高素质员工,以提升好百年集团的业务及表现”。

  新浪家居记者梳理好百年家居发展历程发现,其发展可谓一波三折。1999年,好百年家居由陈明周创立于深圳,前期发展高歌猛进,在2007年巅峰时期总门店数量曾达到20家,在全国家居卖场中排名靠前。后期由于投资战略失误(快速扩张试图打造家居帝国失败,转向搞电子商务e购),好百年家居逐渐在市场竞争中落伍。

  2011年尾,好百年创始人陈明周卸任总裁一职,并把个人持有的好百年股权全部转让。随后,韩茂胜出任好百年董事长兼总裁。2013年7月,好百年遭到二次售卖。据7月29日地产商华南城公布,旗下间接全资附属南宁华南城以5.22亿元收购了好百年家居75%的股权,包括6个城市9个门店,成为好百年第一大股东。

  收购方南宁华南城认为,此举将让华南城得以即时开拓家居装饰品业务,同时亦将加快公司在内地不同地点的项目,增设家居装饰品业务的步伐。

  然而,2013年以来,好百年总体盈利水平较低,大多处于亏损状态。好百年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2013年、2014年和2015年1-4月,该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是1.86亿元、1.82亿元和6528.74万元;但公司净利润却分别为-820.91万元、-1710.57万元、-1066.38万元。

  公开转让说明说指出,2013年度、2014年度、2015 年 1-4 月,新店南宁华南城店及深圳华南城店前期投入亏损额为4,636,786.18元、17,284,214.48 元、12,317,482.36 元。公司亏损对公司持续短期盈利影响较大。新店的盈利期一般为2-3年,虽然前期投入较大,后期随着出租率和单价的提升,亏损情况将逐渐降低并开始实现盈利。若已经盈利的店面不能弥补新店投入的亏损,公司的利润水平短期内将受到一定的影响。

    对此,好百年家居计划通过品牌管理输出、加强招商力度和营销力度、合理控制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的支出、加强O2O 平台建设以及扩大自营规模等五方面进行改善。(文/新浪家居  黎娟杏) 

好百年新三板上市  昔日卖场巨头能否借势崛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