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德陶瓷戚海勇:坚持定位打造高端品牌

icon 2011-05-19 09:44:50
icon 0

摘要:作为品牌来说我觉得首先第一点,就是你的定位是否精准。第二,对定位是否坚持,就是保持一个相对的时间段。定位不要说经常变来变去,比如说今天我要定位做一个高端的品牌,明天觉得这个品牌好像高端的行不通我要走中档的,中档的又觉得走不通又做一个低档的。

  背景:5月18日广东博德精工建材有限公司在佛山市中国陶瓷产业总部基地博德展馆召开了以“精锐升级,炫舞上市”为主题的精工玉石―炫舞系列耀世上市的媒体发布会。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博德陶瓷总经理助理、市场总监戚海勇先生。

博德陶瓷戚海勇:坚持定位打造高端品牌博德陶瓷总经理助理、市场总监戚海勇先生

  访谈时间:5月18日

  访谈对象:博德陶瓷总经理助理、市场总监戚海勇先生

  访谈地点:佛山陶瓷总部基地博德陶瓷展厅

  主持人:新浪华南家居 钟玲

  【新浪家居】戚总您好,我是新浪编辑钟玲,很高兴能够在这个新品发布会上采访到您。今天这个新品发布会推出第七代博德陶瓷新产品,请戚总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这第七代精工玉石产品有什么创新之处?

  【戚海勇】这个精工玉石第七代的产品采用了一个专利技术叫做丝熔技术,这个技术创新性之处是可以让产品从传统的仿石材变成现在的创造石材。博德精工玉石一至七代的产品是世界上找不到两片一摸一样的石材的,因为是烧制过程中熔块自然流动形成的。传统的行业产品都是称为仿石材,意思就是石材是什么样我们就仿他什么样。现在这个产品可以通过我们丝熔技术来创造出一款新的石材,这款石材除了创造性以外还有非常好的装饰效果。他的装饰亮度很高、质感很好、很细腻,抗磨强度很高,包括它的环保型也很好,没有辐射,低吸水率。这些产品的特性也都是我们精工玉石第七代这个产品的一个技术的创新点。

  【新浪家居】大家都知道博德陶瓷在创新方面是很有成就的,那我想问一下戚总,创新型的产品推出市场以后您认为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戚海勇】作为一个陶瓷产品,我觉得站在生产的角度实际上是不具备什么难点的,设备能够完成的就不是困难了。

  【新浪家居】刚才戚总也说过了设备能够完成的就不是困难了。

  【戚海勇】对,设备能够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其实很核心的一个问题我觉得就是在渠道跟展示这一块,渠道包括我们的经销商的渠道、设计师的渠道、媒体的渠道。还有就是展示上面,因为这种产品的装修周期相对比较长,成本也比较高,很多我们的形象店、形象展厅调整这个展示的时候需要时间和费用,包括经销商高度地投入,我觉得这个相对来说是难点之一。

  【新浪家居】其实刚才发会上也提到一个同质化竞争的问题。对于创新型的产品来说,行业间的同质化竞争是不是也是一个很大的困难?比如,某些企业刚推出这个新产品还不到一个月其他企业就模仿推出了,对产品造成一个很大的冲击。

  【戚海勇】有这样的情况。但也区别于不同的产品,像大众的产品瓷片抛光砖确实生命周期是很短的,竞争对手跟上来的速度是很快的,的确会存在您刚刚提到的这种现象。但是对于一些差异化的产品或者说是技术壁垒、技术含量比较高的产品,他可能会除了产品本身以外,更多的可能会是我们刚刚提到的渠道、品牌,包括我们的配套这些方面的一个组合难题。所以对于我们精工玉石的产品来说技术门槛很高,在未来的一到两年不可能有其他的工厂能够做得到,光是产品本身的技术壁垒就比较高,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在产品的配套、应用、渠道推广、展示,还有线上的推广,这个立体的作战模式在陶瓷行业来说还不算是很系统在做。很多厂家只是把库存做出来了,把这个货压到经销商的仓库里面,至于能不能卖还不清楚。接下来的工厂就不管了,那是经销商的事情了,这是很原始、很简单的营销模式,对于一些高端的差异性的产品来说是行不通的,所以我们走的路跟其他人走的路不一样,由产品的特性和成本的定位来决定的。

  【新浪家居】刚刚戚总说到的传统方式其实您觉得是一个纯做产品的方式,而不是一个做品牌的方式。

  【戚海勇】没错。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