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大师皮潮东 为你解读幸福婚房

icon 2011-05-20 14:13:43
icon 0

摘要:结婚对任何人来讲都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而婚房的选择及布置往往是我们幸福婚姻生活的开始。怎样打造风水良好、能够促进夫妻情感、创造和谐生活的幸福婚房呢。本期节目,我们有请国内风水大师皮潮东先生为大家畅谈幸福婚房的打造秘诀。

   ${显示图片4}

 

   主题:风水大师为你解读幸福婚房

  形式:家居风水师访谈

  邀请嘉宾:知名家居风水师皮潮东

  时间: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新浪乐居】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我们新浪乐居直播间,今天我们很高兴请到了深圳风水大师皮潮东先生,为我们解读一下婚房布置需要注意的风水问题。我先初步介绍一下皮潮东先生的个人简介。皮潮东先生是国际风水设计院院长,中国建筑风水文化促进会执行主席,深圳市政府新区“人与自然”环境规划组组长,《深圳电视台》《南方都市报》《晶报》风水地产专家栏目撰稿人,华夏姓名研究协会会长。主持过多个地产风水项目, 是中国风水界的泰山北斗。皮老师,欢迎你的到来。

  结婚对任何人来讲都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而婚房的选择及布置往往是我们幸福婚姻生活的开始。怎样打造风水良好、能够促进夫妻情感、创造和谐生活的幸福婚房呢。我们下面就请皮老师为我们解疑答惑。

  风水不是迷信

  【新浪乐居】 一谈起风水,不少人可能第一印象就会联想到迷信,觉得这是一种不科学的东西,不值得相信。究竟风水是不是迷信呢?皮老师您给大家讲讲风水和迷信之间的差异。

  【皮潮东】谢谢大家。关于风水,历史上有一些争议,时代发展到今天对风水的定义越来越清晰。风水说到底就是藏风聚气,对于周围的环境和室内外的布局两者有机结合,进而形成有利于人类生存发展的内外环境的组合。

  【新浪乐居】通俗点说,也就是说风水知识实际上是对我们生活的地理环境、人文环境、民族居住习惯、甚至部分中国文化的综合。它与迷信最大的差别,就是一个是有历史文化积淀的文化知识;一个是无中生有欺骗大家的歪理邪说。可不可以这么理解呢?

  【皮潮东】对,我可以延伸阐述一下。比如,中国历史上历朝历代对帝都的选择,都是比较注重风水的,这是有一定道理的。从风水上看,如果选到强龙这个朝代就比较强盛。像陕西的西安、我们的首都北京、河南的洛阳、开封,在地势上都有强龙之利,选择这些地方作为首都,国家都能由弱变强,且不受外来的侵略。可见龙强就会国强,如果龙弱就会国弱,如果把首都定在南面或者是中部地区,比如浙江再比如说六朝古都的南京,这些地方属于龙偏弱、山脉偏挤的地方,建都的话并不能持久,也会受列强的扰乱。我们的首都北京,就属于风水宝地,他是一个强龙的象征。

  再比如我们国家的大环境改造,也是合着风水之说的。比如历史上的隋朝大运河,就是从东南拉一条水过去。再比如,当前仅十三陵水库供应整个北京和北京风水的改造还是不够的,这个水源不足,怎么办呢?黄河的水又有限,我们就从长江调水过去,南水北调,从正南面调叫顶水,在过去风水上看是强军的。事实上从江泽民书记到胡锦涛书记,两代领导人所大力支持的南水北调工程,在风水上对于我国军事上的发展壮大是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的,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第二个方面,我们从西南方,甚至是偏西的攀枝花四川的地方调水过去,西南方他是属于坤水,这支水是用来富国安民的,富国安邦之水。这些年我们国家发展迅速,老百姓生活水平提高,都是应了这样的风水效果的。拿我们深圳来说,深圳改造水源也起了一个很好的改良风水的作用。从风俗坝、河源的新封江(音)引水到深圳的多个水库,囤积在东北的艮方(音),东北的艮方(音)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水库,不仅供了深圳也供了香港。这两块地是完全取决于东江之水,在风水上,对促进这两个国际化的大都市发展起了不可磨灭的作用。由此可见风水对于每一个国民来说都起到一定积极的作用。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