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变革引爆销量 先锋电扇悄然发起猛攻

icon 2011-05-16 13:03:47
icon 0

摘要: 记者近日在国内一些大型家电卖场看到,主打"先锋,我有我锋尚"时尚牌的先锋电风扇在风扇展区中,显得年轻而靓丽。各大连锁卖场向记者反馈五一期间先锋电风扇在卖场的占比上升很快,个别型号已经出现断货现象。记者走访别的市场,见到先锋电风扇的终端...

  记者近日在国内一些大型家电卖场看到,主打"先锋,我有我锋尚"时尚牌的先锋电风扇在风扇展区中,显得年轻而靓丽。各大连锁卖场向记者反馈五一期间先锋电风扇在卖场的占比上升很快,个别型号已经出现断货现象。记者走访别的市场,见到先锋电风扇的终端如雨后春笋,不管是一二级市场,还是县乡级渠道市场,有家电的地方都能看到先锋电风扇的倩影,这与往年先锋专注做一、二级市场的情况差别较大。

  先锋电器创建于1993年,但这家企业的经营业绩一直是稳中上升,基本没有快速井喷的现象。难道先锋经过多年的蛰伏,终于要一鸣惊人了?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宁波先锋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刘国君,从他处获知先锋快速的增长来自于经营模式的深化改革和强大的产品竞争力。

  先锋电器18年来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发展,在积蓄了这么多年后,2010年,先锋电器诚挚邀请一大批行业内顶尖的销售精英、研发工程师、制造工程师加盟,基本是另一个两季家电行业领军品牌的原班人马。

  新的团队的加盟,先锋的经营发生了重大的变革。首先是管理创新、产品力和品牌力提升,其次是扩大制造规模,贮备优秀人才,企业信息化建设也日趋完善。

  先锋如何在新企业不断增多,上游原料不断上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小家电行业中提升产品竞争力呢?

  首先,在研发创新方面,先锋电器申报产品专利200多项,其中国际发明专利3项,国家火炬项目2项,已在10多个领域的技术研究中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11 年先锋电风扇共研发出三大系列六大类别新品近100款。先锋冷风扇的专利速cool绿色冰帘,不仅在吸水散热量和效率上比同行业大大提升,还一定程度上加速水循环,增加进风量,进而增加出风量。大大提高冷风扇的降温效果,使吹出来的风清新自然。

  其次,先锋在品质方面非常重视,多个产品工艺及制造技术处于国内小家电行业领先水平外,还持巨资建立了全自动生产线、检测电机生产线,同时还建成了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CNAS)评审的小家电检测中心,极大的提高了先锋技术检测和技术认证能力,也增强了先锋的竞争力。

  电机是风扇的核心组成部分,相当于风扇的大脑。2011年先锋电风扇率先推出了"铝核电机,包修十年"的服务政策,是行业内第一家推出电机10年包修的企业,也充分说明了先锋对自己产品的信心。

  经过一些列的变化,先锋悄然发起猛攻。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取暖器销量比09年增长47%,一举变身为行业内的"隐形冠军"。先锋电风扇2010年的销量同比增长67%,与美的、艾美特共同位列行业前三甲,实力不容小视。2011年先锋电风扇在产品和品牌进一步提升的基础上,有望更进一步,促进行业两强格局的形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