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迪邦:实施多品牌战略为营销提速

icon 2011-05-17 11:11:54
icon 0

摘要:近日记者通过中国涂料行业协会、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中国涂料网、中国品牌网、中国315平台等30多家权威机构和主流媒体,对国内前100名的涂料品牌进行了大规模的网上和实体的调查评选活动,经过严格的市场数据对比和分析,评选...

  近日记者通过中国涂料行业协会、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中国涂料网、中国品牌网、中国315平台等30多家权威机构和主流媒体,对国内前100名的涂料品牌进行了大规模的网上和实体的调查评选活动,经过严格的市场数据对比和分析,评选出了中国十强涂料品牌。其中有不少是中国本土的民族涂料品牌。这十个品牌都拥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这也是他们能够在竞争激烈的涂料市场崭露头角的原因。排名靠前的一品迪邦漆产品线众多,不断追求创新的品牌意识得到了消费者的充分认可。佛山市顺德区北蛘虻习钔苛鲜狄涤邢薰疽揽科溆凭玫钠放评泛脱辖鞯钠笠底鞣缭诠诨竦昧思叩娜现群兔烙取R砸黄返习钗淼拿褡迤放扑孀旁嚼丛阶ㄒ档牟诽群投怨谑谐〉纳疃确治鲆灿辛顺ぷ愕姆⒄梗⑶叶怨庖幌咂放圃斐闪瞬恍〉某寤鳌

  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向媒体表示:之所以公司能够在短时间内获得如此优异的市场业绩,其实是和公司长久以来一直实施的多品牌策略密不可分。多品牌策略是指企业根据各目标市场的不同利益分别使用不同品牌的品牌决策策略。多个品牌能较好地定位不同利益的细分市场,强调各品牌的特点,吸引不同的消费者群体,从而占有较多的细分市场。多品牌策略的核心竞争优势是通过不同的品牌定位,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达到占领更大市场份额的目的。因此,在完成了从单一品牌向多品牌过渡后,首先要做的便是赋予新品牌与原有主品牌不同的品牌定位,使新品牌同主品牌相区分,以便建立差异化。有差异的品牌才能达到广泛覆盖产品的各个子市场、争取最大市场份额的目的。没有差异的多种品牌反而给企业加大生产、行销成本,造成顾客的心理混乱。并且在国内经营多种涂料品牌的企业要有相应的实力,品牌的延伸绝非朝夕之功。从市场调查,到产品推出,再到广告宣传,每一项工作都要耗费企业的大量人力物力。这对一些在市场上立足未稳的企业来讲无疑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运用多品牌策略一定要慎之又慎。

  采访最后,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我们这样一个知名民族涂料生产企业来说,确定品牌线的最佳长度(品牌个数)是个重要问题。如果公司想要作为完善的品牌线的经营者来定位,或意欲追求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有效防止竞争者的侵入,那么,一般则要具有一定的品牌线。如果公司为了追求最大的利润,那么,品牌线的长与短则需要经过实际的估测。企业对每一品牌所投入的力量也不应是均等的,主要品牌应重点培育,其他则处于辅助地位,只有做到这一点才能够真正的为营销提速,让自己的品牌效应持久的保持下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